无障碍说明

男篮功勋注视下蓝队陷困境 挺身而出之人谁能想到?

任骏飞在球队深陷困境时挺身而出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17日,2019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已进入第二阶段,第四窗口期亚太区小组赛继续进行,中国男篮蓝队在主场五棵松体育馆最多落后14分的情况下下半场完成大逆转。最终以88-79力克约旦队,同时结束了世预赛三连败。本场比赛,首发出场的任骏飞出战20分钟16秒,拿到10分3个篮板2次助攻和1次抢断。

比赛开局阶段,男篮蓝队陷入了慢热怪圈,除了第一回合进攻中胡金秋拿到2分,他们无论是内线强攻还是外线投射都效率极低。从首节比赛还剩9分33秒胡金秋内线打中开始,中国男篮蓝队有长达3分钟的时间都没有得分进账。直到首节还剩6分19秒的时候,男篮蓝队才打开僵局,而为主队打破得分荒的人正是任骏飞,他中路突破上篮造成对方犯规,通过罚球重新开启了男篮蓝队的得分账户。

首节比赛得分荒的时间段里,现场和收看直播的球迷一定都心情焦躁,而这个时候转播摄像头刚好找到了场边观战的几位中国男篮名宿。中国男篮蓝队对阵约旦的这场世预赛,还有一个特别的纪念活动同时进行,那便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上创造佳绩的中国男篮女篮教练和队员们,时隔10年在五棵松重聚,共同追忆北京奥运会时的辉煌荣光。看着场上的男篮小伙子们得分困难,并排坐在旁边的姚明、王治郅和易建联也不停地交流着意见,想必他心中的焦急之情,不会亚于场上球员。

在08一代功勋球员的注视之下,在五棵松这块荣耀主场球迷的期待中,男篮蓝队的小伙子们不想就此缴械,而在被对手压着打了半节之后,第一个站出来为蓝队吹响反击号角的就是任骏飞。首节比赛还剩1分32秒的时候,任骏飞得到了一次外线出手的机会,他顶住压力将球投中,这是本场比赛开始以来男篮蓝队第一次投中三分球。攻防转换,约旦进攻未果,男篮蓝队继续依靠任骏飞的出色手感追分,这一次他右侧45度突破撕开约旦防线,在进攻时间行将结束的时候,冷静的命中一记打板两分,连得5分之后,任骏飞为男篮蓝队稳住阵脚。如果没有任骏飞在首节末段的爆发,男篮蓝队将陷入更加窘迫的境地。

其实,关注这个夏天中国男篮蓝队表现的人都知道,任骏飞在这支球队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男篮蓝队今夏进行了多个阶段的热身赛,在斯杯开始之前一共12场正式比赛中,任骏飞有10次都担任了球队先发四号位的角色。今年夏天也是任骏飞入选中国男篮蓝队以来状态最为出色的一个阶段,在这12场比赛中,任骏飞8场比赛得分上双,两次砍下20+,四国赛面对塞尔维亚他更是砍下了国家队生涯新高的28分。任骏飞通过一个夏天的抢眼表现刷新了以往人们对他的印象,他不仅是在串联球队内外线和蓝领功效方面发挥作用,进攻端的能力同样是不可小觑。

男篮蓝队在下半时比赛开始阶段展现出了更加强劲的争胜欲望,场上的比分差距也继续被缩小。距离第三节比赛结束还有4分07秒的时候,男篮蓝队执行进攻中,吴前外线突施冷箭,可惜皮球弹框而出。这时候任骏飞出现在了最应该出现的位置,在身高和吨位都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凭借出色的篮下嗅觉摘得前场篮板,随即上篮将球打中。47-46!五棵松主场爆发出热烈的喝彩和欢呼之声,要知道,这是男篮蓝队开局2-0领先之后,在将近三节的时间里,终于又一次将场上比分反超。

此役,任骏飞虽然各项数据都不是全队最高,但是论关键时刻为球队做出的贡献,他绝不比任何人差。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