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98年小将两双成杜锋新王牌 别忘他还是一年级菜鸟

胡明轩表现突出

腾讯体育9月17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晚,2019年男篮世界杯亚太赛区第四个窗口期第二场争夺,男篮蓝队主场在五棵松球馆以88-79击败约旦男篮,蓝队后卫胡明轩替补上场27分钟,4投2中,8罚7中得到12分5个篮板10次助攻,表现相当出彩。其中,他的罚球次数和助攻次数都是蓝队最高,男篮蓝队全场一共才25次助攻,但胡明轩一人就几乎占据了一半。

蓝队核心后卫郭艾伦今晚因伤缺席比赛,顶替郭艾伦参赛的周湛东状态不佳,先发控卫于德豪状态又是起伏不定,这个时候,谁来扛起男篮蓝队控卫的大旗?答案是广东队的菜鸟后卫胡明轩。在今晚这场万众瞩目,08奥运中国男篮大佬现场观战的比赛里,胡明轩这个出生于1998年的菜鸟控卫成为了杜锋手中的王牌。

不可否认,胡明轩上半场和男篮蓝队呈现出的整体状态是一样的,那就是比较低迷。整个上半场,胡明轩获得了11分54秒的出场时间,在周湛东只打了1分钟就被换下,在于德豪连快攻空篮都没有上进时,胡明轩是杜锋更为信赖的控卫。虽然小胡上半场送出3次助攻,但2投0中的冰凉手感还是影响了胡明轩的手感,导致他上半场只靠着两次罚球得到仅有的2分。

但比赛进入到下半场后,胡明轩摇身一变成为了蓝队最活跃的分子,在吴前终于找到手感,在韩德君连续在篮下拿分展现出统治力时,胡明轩也是充分展现出了自己的优势。作为一个1.91米的控卫,胡明轩的体重、力量和对抗都不占优势,但胡明轩的优势是他推快攻和反击的能力,推反击无论是自己进攻还是突破分球,胡明轩都能够有效的制造威胁或者杀伤对手。今天比赛的第三节就能够充分说明问题。在双方犬牙交错的这一节,男篮蓝队成功填坑扭转被动局面,胡明轩在其中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仅仅是这一节比赛,胡明轩就4次造成对手犯规获得了7次罚球,个人进攻能力的杀伤力可见一斑。有攻击力的控卫,这是胡明轩的优势,小时候就把艾弗森的海报挂满墙壁的这个新疆孩子,今天晚上也用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实际上,胡明轩是不缺实力的,虽然上赛季才在广东队打了一个赛季,但这个今年夏天首次进入国家队的菜鸟后卫却并不怯场,经验上他并没有优势,但不俗的冲击力却是他的优势,上赛季,广东队在主力控卫赵睿长时间受伤的情况下仍然能保持不俗的后场实力,胡明轩在其中起到了不小的作用,他的表现也受到了广东队主教练、前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的称赞。推反击能自己攻还能突破分球,这一点让胡明轩对对手来说威胁很大。最后一节还剩2分钟的时候,男篮蓝队快速反击,推动进攻的还是胡明轩,快速推反击后,胡明轩迅速把球传给跑在最前端的吴前,助攻吴前上篮得手。其他时候,胡明轩给韩德君的击地妙传,助攻胡金秋直接得分,分球给周鹏促使后者强攻造成犯规,都能够体现出这个菜鸟后卫过人的视野和分球能力。

难能可贵的是,胡明轩的心智还非常成熟。最后一节比赛还剩5分34秒,阿巴斯用老球痞的方式肘击胡明轩,虽然动作非常隐蔽动作幅度非常小,但这个动作却是实实在在的犯规和挑衅动作,阿巴斯最终被罚下,但胡明轩并没有因此而被激怒,这也才换来了他之后的精彩助攻。

当然,作为一名年轻后卫,胡明轩还有很多需要提升的地方,比如他的投篮能力,比如对抗、体重和力量,还有他有时候过于仓促的处理球,但作为一名年轻后卫,在上一场客场挑战黎巴嫩男篮就得到11分后,胡明轩今天又拿到12分10次助攻的两双,这样的表现也让人对他下赛季在广东队的表现报以更多期待。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