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女篮5年来首胜日本一队 孙梦然18+6邵婷9分

中国女篮大胜日本

腾讯体育9月17日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凌晨,在西班牙举行的四国女篮邀请赛中,中国女篮以85-72大胜日本女篮。值得一提的是,这支日本女篮是一队,除了混血中锋渡嘉敷来梦因伤没有上场外,其余球员都是主力,这场胜利也是中国女篮时隔5年首次战胜日本女篮一队。

全场比赛,孙梦然得到中国队最高的18分,另外贡献了6个篮板,李梦得到12分和5个篮板,邵婷9分2篮板3助攻,黄思静8分4篮板2助攻,李月汝8分6篮板2助攻,韩旭6分3篮板。全队数据方面,中国队三分球20投10中,命中率为50%,日本队三分24投8中,命中率为33.3%。篮板球中国队以56-29领先,助攻也以25-18多出日本队7个。

中国队在前不久结束的雅加达亚运会上两度击败过日本,但是那支日本队是二队,最终中国队获得了亚运会的冠军。此后中国队稍作调整便前往西班牙备战女篮世界杯,她们在首场热身赛中54-84惨败给了澳大利亚队,日本队仅以4分不敌东道主西班牙。

中国和日本一战,对方中锋,在WNBA效力的渡嘉敷来梦因伤没打,但其余球员均是一队成员,所以实力依然很强劲。两队从开场打得很胶着,中国队控制了篮板球,但是日本的三分球命中率很高,首节中国队23-25落后,但是从第二节开始,中国队发挥出整体高度上的优势,逐渐反超了比分。

易边再战,黄思静连续投进三分,中国队将分差拉开到9分。最后一节邵婷、孙梦然内外开花,中国队打出高潮,一举将领先优势越扩越大,最终中国队以85-72大胜日本队。相信这场比赛的胜利会极大增强中国队的信心,对她们征战接下来的世界杯有帮助。

2018年西班牙女篮世界杯上,中国队分在了D组,同组对手除了拉脱维亚女篮,还有美国女篮和塞内加尔女篮。由于美国队实力太过强大,所以中国队要想顺利晋级必须击败拉脱维亚和塞内加尔,根据规则,除了小组第一可以直接晋级四分之一决赛外,小组第二和第三名将和C组的两支球队交叉比赛,通过单场决胜负的方式来争夺四分之一决赛的资格。

本届女篮世界杯将于9月22日开打,中国女篮的首场比赛是在北京时间9月22日18点与拉脱维亚队交手,北京时间9月24日凌晨1点,中国女篮将和美国女篮展开交手。25日21点,中国女篮将迎来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塞内加尔女篮。

上一届世界杯上,中国女篮小组赛仅列第三名,但是她们在邵婷的带领下一路逆袭,最终获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