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琦前队友与朋友遭种族歧视 怒斥对方:这是中国

孟祥宇及队友遇种族歧视

腾讯体育9月16日讯 前天津男篮中锋孟祥宇近日代表澳大利亚麦坎尼队参加了宁夏“一带一路”四国国际邀请赛,不成想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遭遇到了种族歧视的事件,最终在孟祥宇的坚持下,骂人的白人旅客进行了道歉。

孟祥宇发文

9月16日上午,孟祥宇在个人社交平台上上传了一段视频,视频中他正在警察的陪同下,强烈要求一名白人旅客道歉,一开始这名白人旅客并不承认自己说过骂人的话,但是孟祥宇却非常坚持,“你记不清但是我却记得很清楚,快说!跟他们说声抱歉,也向我说声抱歉!这里是中国,别那么粗鲁,不管你是什么肤色,但是这里是中国,我们不吃你那一套!”

在孟祥宇的坚持之下,那位白人旅客最终向孟祥宇身旁的黑人球员和孟祥宇本人致歉后才得以离开,“事情是这样:前面在排队是我和我的黑人队友一起,突然他在后面超过我们走了过去然后说了一句get fxxk off my way—给我他妈的滚开-也是对黑人的一种歧视的词,所以有了后来让他道歉。”孟祥宇随后解释道。

孟祥宇身高2.21米,今年23岁,他入选过辽宁青年队和U15国少队,之后前往美国留学,被誉为是下一个姚明,后来他回到国内加盟了天津男篮。去年夏天孟祥宇因为薪资问题与天津男篮高层发生纠纷,并通过社交媒体进行声讨,期间还和篮协领导见了面,一时间引来热议。2017年10月,孟祥宇宣布与澳大利亚NBL联赛墨尔本联队签约,并担任球队的中方行政主管,负责球队所有和中国的商业运营事宜。

不久前,孟祥宇和一支叫做麦坎尼的球队,前往宁夏中卫参加了2018“一带一路”四国男篮邀请赛,在与新疆男篮的一场比赛中,麦坎尼队以62-83不敌新疆。不过麦坎尼队曾以102-95击败过一支来自塞尔维亚的球队。而在从广州转机回到澳大利亚的过程中,便发生了白人旅客辱骂孟祥宇及其同伴的事情,对于孟祥宇的做法,网友们也纷纷称赞他做得对。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