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基德名人堂致辞:夺冠一生仅有一次 篮球旅程无与伦比

北京时间9月8日,2018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颁奖礼举行,传奇球星贾森-基德上台发表感言。他用幽默风趣的话语深情回顾了自己的整个职业生涯,着重感谢了自己在达拉斯夺得2011年总冠军时期的教练和队友们,他称那次夺冠是“人生只有一次的美妙生涯”。最后还为自己的家人献上自己的感恩。

以下为基德致辞全文:

谢谢大家。

在我开始之前,我首先要感谢我身边的佩顿,作为我今日的举荐人。从我只是那个奥克兰的孩子开始,佩顿和我就熟识了,他比我大几岁,是那个教会我坚强面对困难,教会我遇事强硬对待的人,所以,谢谢你佩顿。我可以自信地说,如果没有佩顿带给我的信心,我是不会有着那么长的职业生涯的,感谢你从一开始到现在都陪伴着我。给佩顿的掌声真的好热烈呀。

我今晚能够站在这里致辞,真的感到无上荣耀,我要感谢奈史密斯名人堂,同时祝贺其他的入选者们,同时也向前总裁大卫-斯特恩和现总裁亚当-萧华致敬,他们是篮球领域伟大的领袖。

第一个要感谢的球队就是当年选中我的达拉斯独行侠队,以及球队管理层、教练们,但是我怎么能忘记当年的“3J组合”呢,可惜我们合作的时间那么短。后来我去到了菲尼克斯太阳队,感谢太阳队管理层和教练们,感谢我的队友肖恩-马里昂,凯文-约翰逊和史蒂夫-纳什,恭喜纳什。太阳队时期让我明白如何在NBA中赢球。

接下来,我去到了新泽西(篮网队在布鲁克林之前所在地),感谢篮网队的管理层,罗德-索恩,感谢你给了我在大舞台上绽放的机会,感谢教练拜伦-斯科特和埃迪-乔丹,还要特别感谢我的训练师沃什,不知道你当时是用了胶水还是什么,总之感谢你让我一直能上场打球。我不能忘记的还有我的几个队友们,理查德-杰佛森和卡特等人,是他们让我变得更好,我在篮网队度过了一段很美好的时光。

后来我又回到了起点,回到了达拉斯,谢谢你库班,给了我那样的机会去赢得总冠军,你是体育界最好的老板之一。感谢带领我们夺冠的教练卡莱尔,他是篮球史上最好的教练之一。感谢德克-诺维茨基、贾森-特里以及所有2011年夺冠阵容中的队友们,这个冠军是人生仅有一次的美妙一刻,感谢你们给了我那样的机会,我要在这个舞台上感谢你们。德克,我懂你,不要再发调侃我和纳什的推特了。

现在我要说到我终老的那支球队,尼克斯。我非常感谢当时的教练迈克-伍德森能够给我机会让我帮助队友们获胜,可惜的是,到最后一年,我这辆旧车的油箱不够满了。还是要感谢尼克斯和教练伍德森给了我机会为纽约效力。

感谢美国国家队,给我机会让我能够为国效力,并获得两枚金牌,感谢你们。

感谢我的经纪人杰夫-施瓦茨,我的整个篮球旅程非常美妙,我想让所有人都知道,杰夫不只是一个超级优秀的经纪人,也是一个超级棒的游泳运动员,如果不是他几年前从我把水里救出来,我今天就不会站在这里了。谢谢你杰夫,首先是我的好朋友,然后才是我身边重要的经纪人。

感谢我身边重要的朋友们,感谢我的一些商业合作伙伴,你们一直能给我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感谢我从小到大老师和教练们,是你们有着独特的眼光,把我培养成为一个优秀的控卫,如果不是你们的长远眼光,我可能是不会有着这样美妙的职业生涯的,感谢你们。

感谢生命中出现的几位教练,相信老K教练也在某处坐着。

特别感谢希尔,我们当年同为最佳新秀,今天又一起入选了名人堂,我们整个生涯都在激励着对方,去变得更好,获得更高的成就。今天能和你一起入选名人堂我很荣幸。

都说留在最后的才是最好的,所以最后我要感谢我的家庭。我的孩子们,我的妈妈,你们是我最坚实的后盾。我妈妈不会说:“我儿子做的所有事情都是完美的”,但我知道她内心就是这么想的,她是我最大的支持者,我们都从心底热爱篮球这项运动。每当我陷入低谷,我知道我总会接到妈妈的短信或者电话,当我的心态需要调整的时候,妈妈总会出现在我身边,感谢你妈妈,这几年的支持,我爱你。

感谢我的爸爸史蒂夫-基德,是你教会我如何去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实现梦想,爸爸总是会腾出时间来陪自己的孩子,我们都很想念你,很爱你,爸爸。

感谢我的妹妹们,感谢你们无尽的爱与支持。致敬我的妻子和孩子们,感谢你们的支持,最要感谢的是你们的诚实。是你们让我知道,我生涯最后一年的比赛糟透了。那时尼克斯的一场比赛里,我投丢了所有的球,是你告诉我,是时候结束了,你是对的。你总是站在我这边支持我,感谢你的真爱。

我要对我的几个孩子说,我希望你们都健康成长为优秀诚实的人们,对你们选择要做的事情充满热情,永远不要害怕失败。感谢你们。

其实我现在说完了,我只是想享受这属于我的一刻。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