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楠国家队帅位已定?广东热身信息将杜锋列为主帅

网站信息显示杜锋为广东主帅

腾讯体育9月8日讯 广东男篮今年夏天一直没有确定主教练的人选,上赛季带队执教的尤纳斯至今没有带队夏训,这也让广东队的主教练位置一直处于空缺,但根据某售票网站显示的信息,杜锋将以主教练的身份带领广东队在9月底和广厦队进行一场对抗赛。

根据该售票网站的信息,广东队和广厦队将于9月28日在顺德体育馆进行一场对抗赛,在介绍两支球队时,广厦队的主教练是李春江,广东队的主教练则是杜锋。

在新赛季CBA联赛已经临近的情况下,杜锋成为广东队的主教练显然不会是临时担当,这也意味着杜锋将会在2018-19赛季再次担任广东队的主教练。去年夏天,当杜锋应聘成为男篮蓝队主教练时,杜锋为专注于国家队工作提出不再担任广东队主教练一职,经过广东队研究决定,杜锋改任广东队总教练。现在,杜锋有望再次接过广东队的指挥棒。

上赛季结束后,尤纳斯与广东的合同到期,而是否继续执教,一直没有明确的说法。今年夏天,广东在引援方面动作很大,也补充了新的外教,但是主帅一直没有确定。夏训方面,易建联一直都基本是每个夏天自己训练,在新赛季开始前才和球队合练。与此同时,周鹏、任骏飞、胡明轩等人都进入了男篮蓝队,并且在杜锋的指挥下得到了锻炼,而通过交易重返广东队的苏伟和在男篮红队比赛的赵睿对杜锋也非常熟悉,广东队的本土主力球员中,只有今年夏天刚刚加盟的孟铎不太熟悉杜锋的体系,但其他主力对杜锋的熟悉可以最大限度的保证广东队没有系统夏训也可以适应主教练体系,而广东队主力球员无论是个人训练还是在国家队训练,训练质量都能得到很大的保障,在坚持个人训练的易建联和孟铎的训练一直都非常刻苦,这一点也无需太担心。

国家队主教练竞争上,在李楠去年客场击败韩国后,就呼声很高,而在带领男篮红队拿到2018年亚运会金牌后,他的人气显然更高。反观杜锋,亚洲杯仅获第5,世预赛在阿联归队的情况下,输给新西兰,这些表现都影响着他的竞争力。同时,之前也传出过杜锋要重返广东队的流言。眼下杜锋已经带领男篮蓝队奔赴黎巴嫩,在客场挑战黎巴嫩男篮开始世预赛第四个窗口期的比赛,在打完这个窗口期的比赛后,姚明接受采访时称会在对双国家队合并后的教练取舍进行评估。

不过,国家队主教练并非不能兼任CBA俱乐部的主教练,这点在去年发布的通告中,没有明确的指出。因此,在中国篮协还没有正式宣布国家队合并后的主教练之前,并不能因为这次热身赛的信息,就完全肯定李楠将成为国家队主帅,杜锋依旧可以通过世预赛,为自己正名。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