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5岁陈磊正式退役 昔日北京队长结束18年生涯

陈磊退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江苏肯帝亚男篮官方宣布老将陈磊退役。从2000-01赛季进入CBA到上赛季,陈磊在征战18个赛季后正式谢幕。

陈磊出生于1983年1月14日,身高1.95米,司职前锋,作为一名锋线球员,陈磊的主要特点是防守和三分。2000-01赛季,陈磊进入CBA,开始为北京队效力,随着北京队的新老交替,陈磊逐渐成长为球队的本土核心球员。2009-10赛季,陈磊代表北京队参加了32场比赛,场均获得40.4分钟的上场时间,场均得到19.5分创造职业生涯最高。在北京队,陈磊帮助球队完成了4年3冠的伟业,在过去击败广东队等球队时立下汗马功劳。

2015年的休赛期,陈磊离开北京队转投江苏队,并且一待就是三个赛季,直到现在退役。在北京队的最后几个赛季,陈磊的出场时间和机会大幅减少,很多人都认为陈磊距离退役、转身开始教练生涯已经不远,但在加盟江苏队后,陈磊坚持了三个赛季,而且还成为了球队的主要轮换球员,在防守、三分等方面给予了球队不小的帮助。最关键的是,陈磊在场上场下的职业精神和敬业态度在江苏肯帝亚队起到了非常好的带头作用,是球员中的标杆。

2017-18赛季,陈磊在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为江苏队出场23场,场均得到12分钟的上场时间,场均贡献3分1个篮板0.4次助攻0.4次抢断,并且和球队一起重返季后赛。在职业生涯走过18个赛季后,35岁的陈磊选择了退役,开始新的篮球生涯和角色。

与此同时,陈磊在北京队效力期间还曾入选过国家队的集训名单,2007年,他以男篮二队的一员代表球队参加了亚锦赛。2009年,陈磊曾经担任男篮二队队长,还曾上调过一队。

在江苏队打光最后一颗子弹后,陈磊回忆起在江苏队的三年生活很是感慨,“这三年过得太快了,现在我转眼一想,刚来江苏我试训的第一天,所有的细节我都记得,但是现在呢,马上就要离开这了,对我来说也是比较想念吧,非常好的一个地方,南京对我来说真是太棒了,但也是因为一些特殊原因要回到北京,”陈磊说。

退役离开江苏,陈磊也为江苏队送上了祝福:“希望所有江苏的球迷们一如既往的支持江苏,因为江苏篮球要崛起的时候马上就要来了,其实已经走在崛起的路上了,少些质疑、多些鼓励,因为有很多优秀的年轻球员在梯队里面慢慢都会成长起来,包括现在贝西诺维奇这个外教,对这个球队很了解,有很多自己的想法让这支球队能成长得更快一些,所以还是需要时间,但不会太长了,希望江苏篮球能重回巅峰。”

在陈磊退役之际,江苏队从主教练到球员都对陈磊予以了盛赞,江苏男篮也对陈磊表示了感谢,接下来,陈磊将转身离开球场,但不变的是他不会离开篮球。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