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运期间中国篮坛大小事:孙悦无缘新赛季注册

孙悦连续两年无球可打

腾讯体育9月3日讯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男篮比赛已经落下帷幕,决赛中中国男篮红队以84-72战胜伊朗,时隔八年重夺亚运冠军。随着男篮比赛宣告结束,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也进入尾声,9月2日晚雅加达亚运会正式闭幕,而在亚运会期间,中国男篮都发生了哪些大事小情,腾讯体育为您一一盘点——

吉林签下琼斯

吉林宣布签下三双神将琼斯

北京时间8月7日,雅加达亚运会正式开幕的前一天,吉林男篮宣布签下CBA“老熟人”多米尼克琼斯。多米尼克-琼斯2013年加盟辽宁,此后相继在吉林、山西、青岛和同曦效力。2014-15赛季效力于吉林男篮期间,琼斯场均能够拿到36.8分7.8个篮板和8.4次助攻,多次上演三双神迹,那个赛季他率领吉林男篮时隔十年重新杀入季后赛。2018-19赛季,也将是琼斯与吉林男篮的二度牵手。

张永鹏朱续航互换东家

昔日国青天才与浙江内线互换东家

北京时间8月7日,雅加达亚运会正式开幕的前一天,浙江男篮官方宣布与广州男篮达成转会协议,来自浙江队的张永鹏和广州队的朱旭航互换东家,并永久转会。张永鹏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都效力于广厦,上赛季他重返浙江场均贡献5.1分5个篮板。朱旭航曾是中国国青主力球员,也被看作是中国男篮四号位上的天才球员,2013-14赛季,朱旭航场均能够拿到16分6.6个篮板,可谓是前途无量,但此后朱旭航遭受重伤,竞技状态也大不如前。

同曦确定外援人选

同曦宣布签约两名前NBA球员

北京时间8月8日,同曦男篮官方宣布,他们签下了乔-杨和阿德里安-佩恩,作为球队2018-19赛季的双外组合。乔-杨上赛季效力于步行者,场均能够拿到3.9分1.2个篮板,阿德里安-佩恩NBA生涯则先后效力于森林狼和魔术,上个赛季他场均为魔术贡献4.2分1.8个篮板。新赛季,两名前NBA球员将率领同曦男篮向季后赛席位发起挑战。

原帅永久转会山西

辽宁神射中国雷阿伦永久转会山西

北京时间8月9日,辽宁男篮主帅郭士强证实,前国青得分后卫原帅将永久转会山西。原帅从2012-13赛季随辽宁男篮出战CBA联赛,从2015-16赛季至今他被租借到山西三个赛季。在山西男篮原帅迎来爆发,2015-16赛季他场均能够得到13.6分,场均命中3.1个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9%。在山西效力的三年,原帅是球队外线重要火力点,租借期满后原帅与山西签下长约,完成了永久转会。

福建宣布签约上赛季广东内线外援

北京时间8月10日,福建男篮官方宣布签下内线外援安德鲁-尼克尔森,安德鲁-尼克尔森将与拉斯-史密斯联手代表福建出战2018-19赛季。安德鲁-尼克尔森上赛季效力于广东男篮,场均能够为广东贡献22.2分8.2个篮板,擅长外线进攻的他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3%。

斯科拉加盟上海

上海宣布38岁“钻石”加盟球队

北京时间8月10日,上海男篮官方宣布了现年38岁的“钻石”斯科拉加盟球队。斯科拉是阿根廷“黄金一代”的成员,曾携手吉诺比利等名将一起夺得过2002年世锦赛亚军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而在中国球迷心中,斯科拉更重要的一个身份是“姚麦时期”火箭男篮的主要成员。上赛季斯科拉第一次出战CBA联赛,他为山西出战了37场比赛,场均能够砍下27.7分13.8个篮板和3.4次助攻。宣布签下斯科拉作为内线外援的同时,上海宣布了“扣篮王”翟逸离队加盟青岛的消息。

辽宁宣布与夺冠功臣哈德森续约

北京时间8月10日,辽宁男篮官方宣布了与上赛季总决赛MVP哈德森续约的消息。哈德森从2014-15赛季以来,已经连续在辽宁男篮效力了4个赛季,期间他三次率领球队杀入总决赛,并在上个赛季帮助球队拿到了队史首个总冠军奖杯。在辽宁男篮效力时期,哈德森先后斩获了常规赛MVP和总决赛MVP,一直担任球队的绝对核心。经过一番考量之后,辽宁男篮宣布与哈德森续约,加之此前完成续约的巴斯,辽宁沿用了上赛季的外援组合,作为力争卫冕的核心力量。

广厦官方宣布更换新赛季主场

北京时间8月10日,广厦男篮官方宣布,2018-19赛季CBA联赛球队主场将由杭州广厦体育馆迁移至诸暨市暨阳体育中心。球队更换主场的原因是随着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日益临近,杭州广厦体育馆因承办拳击比赛任务,需要升级改造。同时,杭州本地其他符合联赛要求的场馆,大部分也面临亚运会升级改造的情况。据广厦男篮官方消息显示,诸暨市对承办CBA赛事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和积极性,力邀浙江广厦篮球队成功”落户”。2015-2016赛季,诸暨市暨阳体育中心也曾作为浙江广厦篮球队的分赛场,承办过六场CBA常规赛,场馆硬件设施已被证明符合CBA赛事要求,诸暨赛区也有承接大型篮球赛事的经验。

四川宣布签约前国王内线

北京时间8月11日,四川男篮官方宣布签下前NBA国王内线贾森-汤普森,他将与“三双神将”富兰克林联手代表四川出战2018-19赛季的CBA联赛。贾森-汤普森现年32岁,2008年参加NBA选秀大会,在首轮第12顺位被国王队选中,在NBA曾经为国王队、76人队、勇士队等队效力过,场均可以得到8.9分6.6个篮板。2016-17赛季汤普森曾加盟山东男篮,他为山东出战了40场比赛,场均出战34分钟,得到18.7分9.6个篮板。

浙江宣布签约前勇士夏联内线

北京时间8月13日,浙江男篮官方宣布签下内线外援罗伯特-卡特,这位最近两个赛季都在欧洲联赛效力的球员,新赛季将携手马库斯-邓蒙为浙江队而战。2016年卡特参加了NBA选秀大会,但是不幸落选,随后他代表金州勇士队参加了NBA夏季联赛,5场比赛场均得到6.2分和2.4个篮板。过去两个赛季,卡特都在欧洲联赛效力,上赛季在立陶宛联赛他有着场均12.4分4.8个篮板的数据表现,随后转战土耳其联赛,也有场均15分7.9个篮板的数据贡献。

山西宣布签约丁彦雨航夏联队友

北京时间8月15日,欧洲媒体透露,山西男篮已经与美国后卫约什-亚当斯签约。约什-亚当斯出生于1993年,2016年,他参加NBA选秀大会但没有被选中。2017年夏天,亚当斯代表独行侠队参加了拉斯维加斯NBA夏季联赛,和丁彦雨航成为队友,不过,亚当斯的出场时间和机会很少,只打了2场比赛,场均获得17.4分钟的出场时间,场均得到5.5分1个篮板0.5次助攻,最终没能和独行侠队签下合同。2017-18赛季,亚当斯效力于土耳其联赛。在为贝西克塔斯出战18场比赛里,场均获得30分钟的出场时间,场均得到14.1分3个篮板4.2次助攻。

天津宣布签约欧洲豪门后卫

北京时间8月17日,天津男篮官方宣布和上赛季效力于塞尔维亚豪门贝尔格莱德红星队的泰勒-罗切斯特签约。罗切斯特拥有美国、以色列和黑山三重国籍,他已经被黑山男篮国家队所归化。2017-18赛季,罗切斯特效力于塞尔维亚豪门贝尔格莱德红星队,在欧冠比赛中场均得到13.4分和5次助攻,而在塞尔维亚ABA联赛的场均数据则为14.6分和5.9次助攻,他更是被欧洲媒体和球迷们称之为“最强大脑”。

吉林宣布签约前深圳内线核心

北京时间8月17日,吉林男篮官方宣布与波兰中锋兰佩签约,这位深圳男篮内线核心联手多米尼克-琼斯出战下个赛季的CBA联赛。2016-17赛季兰佩来到CBA加盟深圳男篮,场均贡献23.2分12.7个篮板2.2个助攻1.4个抢断及0.6盖帽,其中两分球命中率达到58.2%,在三分线外也保持着36.4%的命中率。去年夏天,兰佩进行了长时间的伤病康复,深圳男篮进而签下了萨林杰作为临时外援。但萨林杰加盟深圳之后发挥异常出色,深圳男篮决定留用萨林杰,放弃了兰佩,随后兰佩加盟青岛男篮。来到青岛的兰佩在打了4场比赛之后,伤势复发,赛季报销,4场比赛他场均贡献24.3分13.8个篮板和2次助攻。

山东易主西王集团接手

北京时间8月19日,据山东媒体证实,山东西王集团将从山东高速集团全盘接手山东男女篮。西王集团是由山东省滨州市邹平县韩店镇西王村于1986年创立的村办企业,最初以玉米深加工和特钢为主业,如今投资已遍布房地产置业、酒水、物流、热电等多领域,位列中国500强企业。山东男篮1996年进入CBA,迄今为止,球队所有权曾发生几次重大更迭。2014年夏,山东黄金集团在投资球队12年之后,决定将俱乐部转让给山东高速集团,由于双方均隶属于国资委,不涉及到国有资产流失,所以转让价格非常优惠。

四川签约孟达

四川宣布与35岁老将完成续约

北京时间8月20日,四川男篮官方宣布,球队与35岁锋线老将孟达完成续约,双方签下一纸三年长约,孟达有可能在四川效力至退役。孟达曾是江苏男篮“黄金一代”成员,曾连续代表江苏出战了13个赛季。2015-16赛季孟达加盟四川,迎来了职业生涯的第二春,上个赛季,已经年满34岁的孟达仍有场均13.4分2.9个篮板2.4次助攻和1.3次抢断,仍是本土最具实力的锋线射手之一。

同曦宣布续约球队后场核心

北京时间8月22日,同曦男篮官方宣布与多年来扮演后场核心的冯欣完成续约。在同曦还未升入CBA联赛的时候,冯欣就以核心控卫的身份帮助球队连续加冕NBL联赛的冠军。从2014-15赛季至今,冯欣在CBA联赛为同曦出战了4个赛季,在状态最为出众的2015-16赛季,冯欣场均能够得到12.9分3.3个篮板4.6次助攻和1.6次抢断。上个赛季,冯欣依旧扮演着球队就先发控卫的角色,在球队主场对阵天津的比赛中,曾有过单场15次助攻的抢眼表现。值得一提的是,冯欣还在2016-17赛季,以场均5.3次助攻加冕了联赛本土助攻王。

天津宣布续约内线野兽

北京时间8月23日,天津官方宣布与上赛季效力球队的内线外援霍尔曼完成续约。霍尔曼将联手昔日欧冠得分王罗切斯特,代表天津男篮出战2018-19赛季的CBA联赛。霍尔曼2014-15赛季来到CBA联赛,他连续为广厦男篮效力了三个赛季,上赛季霍尔曼加盟天津,在为球队出战的17场比赛里,场均能够拿到25.6分14.2个篮板的抢眼数据。但是赛季中段霍尔曼遭受重伤,赛季报销。伤愈之后,天津男篮选择了继续与这位内线野兽合作。

赵继伟完成手术

赵继伟在西班牙完成手术

北京时间8月24日,中国男篮红队赵继伟在西班牙完成了脚踝手术。在8月8日参加球队队内训练赛时不慎扭伤脚踝,之后被诊断为左脚脚踝三处骨折、两处韧带撕裂,伤势非常严重。意外受伤之后,赵继伟不仅无法跟随中国男篮红队出战亚运会,下个赛季CBA联赛的征程也受到影响。8月22日赵继伟启程前往西班牙,并于24日成功完成手术。手术之后,辽宁男篮官方社交媒体透露,赵继伟最快将于元旦前重返赛场。

广东青岛5换2

广东宣布与青岛五换二迎回内线旧将

北京时间8月27日,广东男篮官方宣布了与青岛男篮达成涉及多人的交易,广东男篮用高尚、周湛东、杨金蒙、邵英伦和青年队的刘传兴等5名球员,从青岛男篮交易得到了苏伟和刁成灏。这是前广东内线苏伟时隔5年重新回到老东家,从2006-07赛季到2012-13赛季,苏伟连续为广东男篮效力了7个赛季。2010-11赛季,苏伟在广东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巅峰,在为广东出战的39场比赛里,他场均贡献9.4分5.9个篮板。2013年夏天,苏伟离开广东男篮,此后先后效力于新疆和青岛。2017-18赛季,苏伟为青岛男篮出战35场比赛,场均拿下8.9分5.9个篮板。

苏伟的回归,被看作是广东男篮在2017-18赛季再次向总冠军发起冲击的重要筹码,而上个赛季以租借形式为青岛效力的前国青得分王高尚,则将永久转会青岛。上个赛季,高尚一共为青岛男篮出战36场,成绩能够拿到10.3分4.3个篮板,迎来了他CBA生涯的一次飞跃。此外,周湛东、杨金蒙和邵英伦等三名球员,也将在青岛男篮得到更多展现自己的机会。

网曝阿不都沙拉木受邀参加NBA训练营

北京时间8月27日,中国男篮红队在亚运会1/4决赛中击败东道主印尼,晋级四强。这场比赛,男篮红队新星阿不都沙拉木拿到了24分10个篮板的抢眼数据。赛后网络上有消息称,已经有NBA球队向阿不都沙拉木抛出橄榄枝,邀请他参加新赛季的NBA季前训练营。今年夏天早些时候,阿不都沙拉木曾代表勇士出战夏季联赛,虽然出场时间不多,但是阿不都沙拉木在勇士得到了NBA级别的锻炼,为雅加达亚运会的爆发蓄力。

新疆续约亚当斯搭档杰弗森

北京时间8月30日,据消息人士透露,已经启用优先续约权的新疆男篮,与球队过去两个赛季的后场核心亚当斯完成了续约。2016-17赛季,亚当斯加盟新疆男篮,那个赛季他场均能够砍下31分5.8个篮板5.9次助攻,帮助新疆男篮夺得队史首座CBA联赛总冠军奖杯,他个人也荣膺总决赛MVP殊荣。上赛季,新疆内线外援布拉切长期伤停,亚当斯担起球队进攻重任,他场均能够得到38.7分,成为上赛季CBA联赛的常规赛得分王,此外他还有场均6.8个篮板和8.5次助攻进账。下个赛季,亚当斯与杰弗森的双外援组合值得期待。

北京宣布孙悦无缘新赛季注册名单

北京时间8月30日,北京男篮官方宣布了本土球星孙悦无缘新赛季注册名单的消息。北京男篮在官方公告中表示:“俱乐部和雅尼斯教练非常感谢孙悦这些年曾经为球队做出的贡献,但是考虑到俱乐部现在和今后一段时期将以培养年轻球员为主,因此俱乐部和教练组一致决定给更多年轻球员注册和打球的机会。经双方多次协调达成一致:孙悦在2018-2019赛季仍然不在球队的注册报名名单之内。”

孙悦于2013-14赛季加盟北京男篮,并且连续两个赛季帮助球队夺得CBA总冠军,是北京男篮4年3冠的功臣人物。2013-14赛季结束之后,北京男篮与孙悦签下了5年长约,据悉年薪达到了700万人民币。但是孙悦此后的状态却逐个赛季有所下滑,2017-18赛季CBA联赛开始之前,孙悦就曾与北京男篮闹出纠纷,最终因治疗伤病无缘整个赛季。今年夏天,孙悦与北京男篮的矛盾依旧没有得到妥善解决,北京男篮宣布不予孙悦注册新赛季名单,同时有合同在身的孙悦也无法转投他队,2018-19赛季孙悦面领着无球可大的尴尬境地。

新疆宣布四换一得到广州天才内线

北京时间8月31日,新疆男篮官方宣布与广州达成租借协议,完成了涉及多位球员的一笔交易。新疆男篮将西热力江和孙鸣阳租借至广州,从广州男篮得到内线天才范子铭,而新疆男篮的姚天一和刘丰博也将永久转会广州。西热力江堪称新疆男篮多年来的标志性人物,他已经连续代表新疆出战了10个赛季,上赛季西热力江场均可以为新疆贡献9.4分,并有4.1个篮板2.1次助攻和1.1次抢断,加盟广州之后他将提升球队外线进攻火力。

新疆男篮在这比四换一的交易中得到了内线天才范子铭,范子铭生于1998年,上赛季他场均为广州拿到6.9分3.8个篮板,过去两年他也在中国男篮红队得到了充分的历练。范子铭被看作是新疆男篮向总冠军发起冲击的一项重要补强。

辽宁宣布召回外线新星顶替赵继伟

北京时间8月31日,辽宁男篮在CBA新赛季注册截止日,为后场小将高诗岩完成了注册,这也就意味着上赛季被租借至吉林男篮的高诗岩,2018-19赛季将重回辽宁出战。上个赛季,高诗岩为吉林男篮出战了38场比赛,场均能够拿下9.8分4.7个篮板3.7次助攻和1.9次抢断,这些数据都创下他CBA生涯新高。凭借联赛中的出色发挥,高诗岩也得以进入了杜锋执掌教鞭的中国男篮蓝队,今年夏天他在蓝队的集训和热身赛中得到了历练和提升。

辽宁男篮召回高诗岩,旨在弥补主力控卫赵继伟因伤缺阵留下的损失。赵继伟是在一季度亚运会开始之前遭受重伤的,前不久他刚刚赴西班牙完成手术,他需要4个月的时间才能重回赛场,这让辽宁男篮的卫冕之路蒙上阴影。上赛季在吉林表现出色高诗岩,回归之后刚好能够顶替赵继伟的位置,他也很有可能在新赛季得到辽宁男篮的重用。

CBA夏季联赛暨环渤海职业篮球挑战赛开战

北京时间8月31日,2018年CBA夏季联赛暨环渤海职业篮球挑战赛展开首日争夺。首个比赛日,辽宁以83-71逆转战胜北京,卫猛砍下全场最高的28分,另有10个篮板,杨鸣得到14分5篮板6助攻,孙锴祺12分,贺天举则有8分入账。北京队方面,段江鹏得到全队最高的14分,张卓砍下12分7篮板,张才仁11分,王骁辉和常林则均有8分入账。

主场作战的青岛男篮以88-82战胜天津。青岛队的焦海龙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张骋宇砍下13分3篮板,许家晗与王思奇均有11分入账;天津队方面,李荣培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并有7个篮板入账,时德帅15分9篮板,高森堡和刘帅则分别得到11分和10分。

(萤火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