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9岁双塔继承女篮40年荣光 距世界顶级有多远

李月汝发挥出色

腾讯体育9月1日讯 北京时间9月1日,中国女篮在2018年亚运会决赛以71-65击败韩朝联队,以7战全胜的成绩时隔8年重夺亚运会冠军。决赛当中,中国女篮双塔李月汝和韩旭都有不错的表现,两个19岁的姑娘也是中国女篮夺冠的功臣。

李月汝在决赛当中获得了接近29分钟的上场时间,9投5中得到12分和10个篮板,难能可贵的是,李月汝的10个篮板当中有5个是前场篮板,这也给中国女篮带来了5次进攻机会。韩旭上场接近11分钟,5投3中得到8分5个篮板和2次火锅,这个身高2.05米的高大中锋在篮下展现出了巨大的防守统治力。

面对韩国女篮,中国女篮的双塔是绝对的优势,李月汝身高2.0米,体重90公斤,有“中国女版奥尼尔”的绰号。在篮下,李月汝也有绝对的威胁,全场比赛,李月汝面对韩朝联队的包夹和干扰,但还是能够屡屡完成得分。在和WNBA球员、1米96的中锋朴智秀对抗的过程中,李月汝丝毫不落下风,虽然经验上还有不足,末节最后时刻在即将防到对手要24秒时没能控制好出现犯规,但在进攻端,李月汝在篮下的威胁真的不是说说而已。

韩旭是女篮未来

韩旭的优势则更体现在防守一端。在李月汝防守一度表现不好时,女篮主帅许利民用韩旭换下李月汝,这个身高2.05米、体重只有80公斤的高个女孩被称作是“女版周琦”,和周琦一样的是,韩旭在防守端也有非常出色的能力。末节比赛还剩下7分19秒的时候,韩旭一对一防守WNBA球员朴智秀,在对手已经要稳稳出手的时候,韩旭迅速上前利用身高和臂展的优势生生盖掉了对手的投篮,送出了一次看起来不太可能的盖帽。在这次盖帽后,韩旭还在球即将出界时飞出边线把球救回,为中国女篮赢得了一次宝贵的球权。转换进攻,韩旭又在篮下打板投篮命中拿到两分,一攻一防展现出了自己的天赋和能力。尽管全场只打了不到11分钟,但韩旭却在防守端有非常稳健的防守。

最关键的是,这对女篮双塔都只有19岁,李月汝出生于1999年3月28日,韩旭出生于1999年10月31日甚至还没有到19岁,但她们在经历了这次亚运会的锻炼后,已经成长为中国女篮的绝对内线中坚力量,延续了中国女篮30年的内线荣光。

在中国女篮的历史上,曾经有过很多的出色中锋,其中以陈月芳、郑海霞和陈楠为代表,最早的陈月芳曾经单场得到过59分,1981年首次在国际篮坛露面就得到20+,1983年世锦赛场均得到15.9分。郑海霞则成为首个登陆WNBA的中国女篮球员,陈楠则是中国女篮多少年里的定海神针。2016年奥运会前,她在生育孩子告别球场两年后复出,为中国女篮拿到了宝贵的奥运会入场券。现在,李月汝和韩旭的身上有这几位女篮伟大中锋的影子,从陈月芳首次在国际篮坛崭露头角到现在,中国女篮伟大中锋的传统也已经有37年。

李月汝和韩旭都还很年轻都才19岁,比赛最后时刻,女篮打进关键一球后,坐在替补席上的韩旭开心的样子是一个十足的小姑娘的单纯表情,不介意被称作是女奥尼尔的李月汝则早就表示希望未来去WNBA打球,虽然技术特点不同,但相同的是两个人都被寄予厚望和期待。接下来,中国女篮将为女篮世界杯开始做准备,两位年轻的女篮中锋距离世界顶级还有多远,女篮世界杯上的表现将会说明一切。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