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据证马努是史上最伟大替补 他是赢球代名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马刺传奇、史上最伟大国际球员之一马努-吉诺比利于昨日宣布退役,美国媒体引用数据,称赞他是NBA史上最伟大的替补。

吉诺比利或是史上最伟大替补

吉诺比利16年马刺生涯,帮助球队获得了四座总冠军,他自己两次入选全明星,两次进入最佳阵容,并在2007-08赛季获得了最佳第六人的奖项。吉诺比利虽然个人能力出众,但在马刺队,他生涯大部分时间都出任替补,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都认为他本应该有一个更闪耀的职业生涯。

但即使是作为替补,吉诺比利也已经做得足够好了,美国媒体用数据证明他是NBA史上最伟大的替补球员。联盟有一项名为“生涯胜利加成场次”的技术统计,这项数据对替补球员的统计最早可追溯到1981-82赛季,可理解为一名球员职业生涯为球队多赢了多少场比赛。

根据数据记录,只有两名替补球员生涯胜利加成场次超过了100场,其中一人是凯尔特人名宿、曾两次荣膺最佳第六人的麦克海尔,他的数据是100.7场,而吉诺比利这一数据则达到了惊人的129场,远远甩开了麦克海尔。我们再来看联盟其他一些著名替补的数据,特里是93.7场,罗伯特-霍里为79.7场,科沃尔是73.7场,丹-马尔利72.7场,而其他球员的数据都要低于70场。

吉诺比利生涯胜利加成场次的数据,哪怕跟首发球员比,也丝毫不落下风。自1973-74赛季以来,在所有首发球员的生涯胜利加成场次排行榜上,吉诺比利129场的生涯胜利加成场次,可以排到第35位。

还有一项数据是球员影响正负值,它是衡量球员在场上时球队净胜分的情况。吉诺比利的这一数据高达+3.59,在所有出场时间超过10000分钟的替补球员中高居第1。麦克海尔的这一数据是+2.19,而特里则只有+0.76。

由此可见,吉诺比利不仅是一名杰出的球员,更重要的是,他能够为球队带来胜利。吉诺比利生涯场均出场时间只有25.4分钟,但一旦出场,他就能够将马刺的进攻提升一个档次。数据显示,吉诺比利上场,马刺每百回合进攻得分要增加4.3分。

你知道NBA史上出场次数超过1000场的球员当中,谁的胜率最高吗?答案不是乔丹、科比、詹姆斯、贾巴尔、邓肯、卡尔-马龙和斯托克顿这些如雷贯耳的名字,而是吉诺比利,他生涯胜率达到了惊人的72.1%。

另一个简单而又能说明吉诺比利伟大的数据是,NBA史上一共只有15名球员生涯每36分钟至少为18分5篮板5助攻,吉诺比利是唯一一个生涯多数时间都在打替补的球员。

吉诺比利能做教练要求他做的任何事情,也可以为了团队做出个人牺牲,四座NBA总冠军和奥运金牌,他在马刺和阿根廷,在NBA和国际赛上,都铸就了属于自己的传奇。

“谢谢你,吉诺比利,为这一段神奇的旅程。”美国媒体最后点评道。

(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