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运会3X3男篮中国夺金 韩国伊朗分列二三名

亚运3X3男篮中国夺金

腾讯体育8月26日讯 2018年印尼雅加达亚运会男篮三对三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队在1/4决赛、半决赛中先后战胜了卡塔尔队和伊朗队,晋级决赛。金牌赛上中国队经过加时险胜韩国队,问鼎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三对三篮球是首次出现在亚运会的舞台上,中国男篮也因此夺得了亚运史上该项目的首枚金牌,韩国队获得第二名,伊朗队获得了本届赛事的第三名。

比赛介绍

3×3篮球在去年被列为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的项目,本次雅加达亚运会男篮三对三在经过小组赛的争夺后,1/4决赛的具体对阵情况为:中国队(A1)VS卡塔尔(C2)、泰国(A2)VS日本(C1)、韩国(B1)VS哈萨克斯坦(D2)、中国台北(B2)VS伊朗(D1)此后是半决赛、三四名和决赛的比赛,比赛时间是8月26日。

以下是1/4决赛的详细情况:

中国21-18卡塔尔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率先找到了进攻感觉,黄文威和曾冰强接连投篮得手。肖海亮突破之后完成对手犯规,罚球命中后中国队取得了6-1的领先。随后卡塔尔队展开了反击,他们利用三分球和罚球将分差缩小为2分。这时黄文威站了出来,他连得三分帮助中国队重新扩大了领先优势。比赛还剩2分钟时,顽强的卡塔尔队再次将比分迫近,关键时刻黄文威三分命中,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伊朗18-17中国台北

本场比赛,两队在开局阶段进攻端都表现的十分低迷,比赛进行了3分钟,中国台北队仅以2-1领先。随后两支球队渐入佳境,在场上互不相让。中国台北队的每一次进攻,伊朗队都会马上做出回应。比赛还剩3分钟,中国台北队以10-9领先。这是伊朗队外线突然发威,他们连中两球,反超了比分。终场前27秒,伊朗队领先3分,随后韩国队命中远投三分,不过时间仅剩2秒钟,伊朗队顺利晋级半决赛,他们的对手将是中国队。

韩国17-13哈萨克斯坦

比赛开始后,韩国队出色的外线手感帮助他们取得了7-2的领先。比赛后半段他们更是连续在外线发炮,比赛还剩2分钟,韩国队以13-7领先。哈萨克斯坦队开始反击,他们里突外投,在比赛还剩10秒时将分差缩小到4分,随后两队进攻都没有打进,韩国队笑到了最后。

日本13-21泰国

比赛开始后,日本队就展现出了强烈的求胜欲望和火热的进攻手感,打出了5-1的强势开局。泰国队也不甘示弱,他们用精准的投篮反超了比分。比赛过半,泰国队10-6领先。比赛后半段日本队重新找到手感,并一度将分差缩小至1分。关键时刻,泰国队连续两次在三分线外手起刀落拉大分差,也将领先优势维持到了比赛结束。半决赛,泰国队将和韩国队迎来正面交锋。

以下是半决赛的详细情况:

中国队21-19伊朗

比赛开始后,伊朗队先发制人,他们利用三分球和突破取得了领先。肖海亮用连续两记三分球帮助中国队反超了比分。中国队的其他球员此时也找到了手感,黄文威连续突破得手,比赛还剩4分钟,中国队以12-9领先。不过随后伊朗队展开反扑,两队也展开了拉锯战,交替领先。比赛还剩1分钟时,两队再次战成19平。决胜时刻,伊朗队三分偏出,黄文威和曾冰强投篮命中,中国队艰难取胜。

韩国20-16泰国

比赛开始后,两队就展开了拉锯战,不过韩国队马上利用中距离投篮获得了2分的领先优势。比赛后半段,韩国队又在三分线外找到了手感,比赛还剩3分钟,韩国队以14-10领先。泰国队没有放弃,他们命中三分保留了比赛的悬念,不过韩国队在终场前19秒命中关键三分,锁定了胜局,决赛他们将迎战中国队。

以下是金牌赛、铜牌赛的详细情况:

金牌赛:中国19-18韩国

比赛开始后,两队在进攻端互有往来,战成了3-3平。肖海亮远投三分得手,曾冰强突破上篮命中,不过韩国队同样凭借着三分球紧咬比分,两队的分差一支在2分左右。比赛进入到了白热化阶段,终场前3分钟,两队展开了精彩的对飙大战,共出现4次打平。终场前15秒,中国队还落后两分,黄文威顶住压力两罚全中,将比赛拖入加时。

加时赛中,曾冰强和黄文威帮助中国队率先取得了2分,中国队赢下了这场艰难的胜利,加冕冠军。

铜牌赛:伊朗21-7泰国

比赛一开始,伊朗队就用6-0的强势开局宣告了这场比赛的胜负手。外线方面,伊朗队三分中投都稳稳命中;内线进攻方面,他们利用突破造杀伤,罚球取分。比赛过半,伊朗队取得了15-6的领先。如果说比赛前半段泰国队还有零星的进攻反击,后半段彻底成了伊朗队的表演时间,泰国队进攻突然哑火,伊朗队将分差拉大到了两位数,以一场大胜荣获本次男篮三对三的铜牌。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