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运会3X3女篮中国夺金 日本泰国分列二三名

中国夺亚运会3X3女篮冠军

腾讯体育8月26日讯 2018年印尼雅加达亚运会女篮三对三展开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女篮在1/4决赛、半决赛中先后战胜了伊朗和中国台北,顺利进入决赛。金牌赛上中国女篮大比分战胜日本,荣膺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三对三篮球是首次出现在亚运会的舞台上,中国队也因此夺得了亚运史上该项目的首枚金牌,日本队和泰国队分列二三位。

比赛介绍:

3×3篮球在去年被列为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的项目,本次雅加达亚运会女篮三对三在经过小组赛的角逐后,1/4决赛的对阵情况为:中国队(A1)VS伊朗(C2)、马来西亚(A2)VS泰国(C1)、日本(B1)VS印度尼西亚(D2)、中国台北(B2)VS韩国(D1)。此后是半决赛、三四名和决赛的比赛,比赛时间是8月26日。

以下是1/4决赛各场比赛的详细情况:

中国21-7伊朗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展现出了良好的状态,取得了3-0的开局。伊朗队命中三分,中国队姜佳音马上用三分还以颜色。随后迪拉娜和张芷婷接连进攻得手,比赛过半,中国队取得了10-3的领先。手握领先优势之后,中国队在场上打得更加游刃有余,姜佳音的三分帮助球队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而伊朗队始终没有展现出反扑的势头,中国队笑到了最后,顺利挺进半决赛,她们的对手是中国台北队。

韩国11-15中国台北

比赛开始后,两队的进攻状态并不好,1分钟里都没有得分。之后中国台北队率先找到手感,连续的外线远投帮助她们取得了5-1的领先。韩国队没有放弃,她们利用突破缩小分差,两队在进攻端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比赛还剩2分44秒,韩国队将比分追至9-11。关键时刻,中国台北队依靠犀利的突破和稳定的罚球将领先优势维持到了比赛结束,顺利挺进半决赛。

日本15-6印度尼西亚

本场比赛,印度尼西亚在比赛开始后迟迟没有找到进攻状态,日本队则打得侵略性十足,在比赛前半段就取得了7-2的领先。后半段的比赛印度尼西亚在进攻端打得依旧十分挣扎,日本队继续扩大着领先优势。比赛还剩30秒时,日本队已经手握9分的领先优势,印度尼西亚队无力回天。最终日本队与泰国队会师半决赛。

泰国15-13马来西亚

本场比赛开始,两支球队就打得十分焦灼,比分交替领先。随后马来西亚队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一直保持着2分左右的领先优势。比赛还剩4分钟时,泰国队突然发威,她们依靠突破和三分缩小分差,两队在比赛还剩50秒时战成了13平。关键时刻,泰国队连续两次进攻得手,完成了逆转,半决赛她们将对阵日本队。

以下是半决赛各场比赛的详细情况:

中国队21-12中国台北队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率先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在张芷婷的出色发挥下她们取得了9-3的领先。手握6分的领先优势后,中国队更是多点开花,中国台北始终没有缩小分差的机会,中国队用一场大胜成功晋级决赛。

日本21-16泰国

两队在开局阶段进攻你来我往,随后日本队进入状态,依靠突破和罚球取得了4分的领先优势。顽强的泰国队用三分球抵挡住了日本队的攻势,在比赛还剩5分钟时她们将分差缩小为2分。随后日本队加强了对内线的杀伤,她们连续突破造犯规后利用罚球拉大分差,而泰国队始终没有有效的追分手段,最终日本队和中国队会师决赛。

以下是金牌赛、铜牌赛的详细情况:

金牌赛:中国队21-10日本

比赛开始后,张芷婷和李颖韻联手帮助中国取得了3-0的开局,日本队命中三分后,姜佳音马上用三分还以颜色。中国队也控制住了场上的局势,比赛进行到6分30秒时,她们以9-3领先。比赛后半段,李颖韻延续了火热的手感,利用三分球帮助中国队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而日本队对于中国队的进攻毫无办法,始终无法缩小分差。比赛还剩1分半钟,中国队仍以19-10领先,最终中国队成功问鼎冠军。

铜牌赛:中国台北14-15泰国

比赛开始后,中国台北队中投突破接连得手,泰国队的三分球都以打铁告终,中国台北队取得了4-0的开局。比赛进行了3分钟后,泰国队才完成了本场比赛的首个进球,不过中国台北队马上利用罚球再次拉大分差。比赛进行到一半时,泰国队才如梦方醒,连续三记三分球吹响了她们反攻的号角,也帮助她们将分差缩小为1分。以后两队打得十分焦灼,在常规时间打平,比赛进入了加时赛。

加时赛中泰国队率先命中两球(得到2分),艰难的战胜了中国台北队,夺得铜牌。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