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篮亚运104分狂胜印尼创队史纪录 进四强将战日本

腾讯体育8月26日讯 2018雅加达亚运会女篮进入淘汰赛的争夺,中国女篮作为B组第1迎来淘汰赛的第一个对手A组第4的印尼队,整场比赛中国队展现出了攻防两端的统治力,完全没有给对手机会,最终中国女篮以141-37狂胜对手,晋级四强,104分也创造了中国女篮队史最大赢球分差。之后中国女篮将在半决赛对阵日本。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中国在抢断方面以20-7大幅领先,助攻对比为54-11,篮板上也是53-20占据绝对优势,失误上,中国队10-32少于对手,两分命中率方面,两队对比为79%-26%,三分球命中率上,中国队以39%-18%领先。

个人数据方面,中国队6人得分上双,李月汝25分10篮板,韩旭22分6篮板,王雪朦16分5篮板7助攻,孙梦然12分,李梦12分,王丽丽10分4助攻;印尼队1人得分上双,克里斯蒂安10分3助攻,索菲娅9分5篮板。

比赛焦点

中国女篮从1974年开始参加亚运会,截止到上届,过去11届共5次拿到冠军、4次亚军和2次季军。上届仁川亚运,女篮决赛不敌东道主韩国,无缘四连冠。

本届比赛,中国队与泰国、日本、蒙古、印尼同组。中国阵中的主教练与所有球员均是首次参赛。在亚运会女篮小组赛结束后的排名中,中国女篮小组赛全胜排名B组第1,印尼队则是2胜2负,位列A组第4。

本次与印尼队的1/4决赛,是中国女篮和对手历史上的首次交手。

比赛回放

首节开始,李月汝勾手率先命中,紧接着李缘上篮也有,4-0。此后中国队气势如虹,连续得分,阿尔多拉造犯规两罚都有之后,李梦三分连续射进得分,10-2,中国队领先。此后中国队继续发力,李月汝、刘佳岑连续得分,邵婷反击再进后,18-2。此后印尼队依旧没有手感,而韩旭二次进攻上篮命中,紧接着中投再进,26-2,中国队领先。此后卡莉斯塔终于上篮命中打破得分荒,至此,中国队打出一波27-0超级攻击波,之后韩旭补篮命中后,索菲娅造犯规两罚都有,35-6。本节最后阶段,王雪朦追身三分射进,紧接着韩旭上篮再进,首节结束,中国队40-6暂时领先34分。

次节比赛,韩旭补篮得手率先取分。此后印尼队手感冰冷,中国队则不断的扩大着比分优势,杨力维反击上篮命中,索菲娅造犯规两罚中一,李月汝内线再进后,46-7,中国队领先。随后中国队攻势不减,杨力维攻框进攻命中后,李梦长两分打进,54-7。之后的比赛,中国队内线的高度给予对手的进攻很大压力的同时,自己在进攻端也手感火热,印尼队依旧没有得分,李月汝内线不断命中,黄思静上篮再取分后,63-7,中国队领先。此后李月汝背打打进,卡莉斯塔空位中投命中后,结束了中国队21-0的进攻高潮,几个回合后,莱斯塔利空切上篮命中,67-11,中国队领先。本节最后阶段,印尼队卡伦中距离投进,黄思静干拔也进,此后双方再未进球,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69-13暂时领先56分。

易边再战,中国队攻势不减,韩旭造犯规两罚都有,紧接着杨力维冲击内线也进。之后印尼队仍旧无人打破僵局,王思雨跨步放篮命中后,78-13,中国队领先。此后印尼队卡莉斯塔禁区内上篮命中,韩旭低位勾手也进得分,孙梦然上篮再进后,86-15。随后黄思静中距离命中,李月汝内线打进后,阿尔多拉低位跳投命中,刘佳岑中距离连续投进后,96-17,中国队领先。此后王雪朦造犯规两罚都有,奥威尔突破造犯规两罚中一,101-18。本节最后阶段,李月汝内线连续利用身高优势投进,随着刘佳岑最后一投命中,第三节结束,中国队109-18暂时领先91分。

最后一节,王丽丽反击上篮打进,帮助中国队率先得分,索菲娅内线接球上篮得手予以回应。此后韩旭内线再次打进,娜塔莎假动作上篮命中,113-22。之后韩旭内线2+1打进,王雪朦中距离命中,此后印尼队索菲娅长两分终于打进,王雪朦造犯规两罚全进后,122-24,中国队领先。之后杨力维三分跳投命中,阿尔多拉三分也进回应,此后双方互有得失,莱斯塔利突破造犯规两次罚球全进,王思雨还以两罚都有,129-29。随后娜塔莎三分命中,王雪朦上空篮得手,李月汝低手上篮命中后,137-35。最后阶段,黄思静上篮命中,印尼队反击也进,随着李月汝高举高打再次命中,全场比赛结束,最终,中国队141-37大胜印尼队。

下轮对阵

8月30日,中国女篮将在半决赛对阵日本。

双方首发

中国女篮:邵婷、李缘、李月汝、李梦、刘佳岑

印尼女篮:娜塔莎、卡莉斯塔、阿尔多拉、索菲娅、苏托诺

(千风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