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运3X3男篮小组赛收官:中国八强赛战卡塔尔

3X3男篮小组赛收官

腾讯体育8月25日讯 2018年印尼雅加达亚运会男篮三对三第3个比赛日,小组赛迎来了收官之战。最终韩国队凭借四战全胜的战绩成为B组的第一名,D组中伊朗队同样四战全胜排名第一名。

根据赛程规定,1/4决赛将在8月26日打响,具体对阵情况为:中国VS卡塔尔、泰国VS日本、韩国VS哈萨克斯坦、中国台北VS伊朗。同日,3X3男篮将继续进行半决赛与总决赛的角逐。

比赛介绍

3×3篮球在去年被列为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的项目,本次雅加达亚运会3X3篮球比赛共分为男女两个组别。男子组一共有22支队伍参赛,分为4个小组,A、B组各5支球队,C、D组各6支球队。

小组赛的进行时间是8月21-25日,每个小组的前两名获得出线权。8月26日,8支球队采用交叉淘汰赛的方式进行1/ 4决赛,分别由A1vsC2、D1vsB2、B1vsD2、C1vsA2。此后是半决赛、三四名和决赛的比赛,比赛时间是8月26日。

B组球队包括吉尔吉斯斯坦、孟加拉共和国、蒙古、中国台北、韩国;D组球队则有土库曼斯坦、伊拉克、哈萨克斯坦、阿富汗、马来西亚、伊朗。

在B组和D组的首个比赛日,韩国队两战全胜,在B组排名第一,D组中伊拉克和伊朗凭借着2胜0负的战绩并列小组第一。

以下是两组各场比赛的详细情况:

伊朗19-16伊拉克

比赛开始后,伊拉克队手感火热,他们连续两次在三分线外手起刀落,出色的进攻状态也让他们取得了6-3的开局。随后伊朗队展开了反击,他们利用三分球和突破撕开了伊拉克队的防线,比赛进行到4分钟,伊朗队以12-10领先。之后伊朗队越战越勇,他们在1分钟的时间里弹无虚发,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8分。伊拉克队没有放弃,他们之后也缩小了分差,不过伊朗队及时稳定住了场上局势,将领先优势维持到了比赛结束。

马来西亚14-21哈萨克斯坦

比赛开始后,两队在进攻端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一度战成了7-7平。这时哈萨克斯坦队开始发威,他们利用三分球和罚球取得了6分的领先优势。落后的马来西亚队在进攻端突然哑火,哈萨克斯坦队趁机连续杀进内线造杀伤,比赛还剩1分半钟的时候,他们依然手握5分的领先优势。最终,哈萨克斯坦队笑到了最后。

伊朗21-7土库曼斯坦

比赛开始后,伊朗队就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而土库曼斯坦却迟迟没有找到进攻感觉,伊朗队趁机取得了8-1的领先。手握领先之后,伊朗队在场上打得更加游刃有余,不断拉大分差。比赛还剩1分钟时,他们已经领先对手13分,土库曼斯坦队无力回天。

阿富汗12-21伊拉克

比赛开始后,伊拉克就展开了凌厉的攻势,打出了8-0的强势开局。另一边比赛过半,阿富汗才完成了自己的首个进球,随后的比赛中阿富汗逐渐缩小分差,不过伊拉克队一直控制着场上的局势,阿富汗始终没有反扑的机会,伊拉克队笑到了最后。

土库曼斯坦13-17马来西亚

比赛开始后,两队打得十分焦灼,比分交替上升。马来西亚队连续投篮命中取得了4分的领先优势,不过土库曼斯坦队随后展开了反击,并在比赛还剩1分钟时将分别缩小为2分。关键时刻,马来西亚队突破和罚球稳稳命中,锁定了胜局。

伊拉克18-21哈萨克斯坦

比赛开始后,哈萨克斯坦队拔得头筹,取得了4-0的开局。不过伊拉克队后来居上,他们利用精准的三分球反超了比分。比赛过半,落后的哈萨克斯坦队突然发威,他们连续两记三分球还以颜色,比赛还剩2分钟时,他们将比分改写成21-18。随后两队都没有进攻得手,哈萨克斯坦队逆转取胜。

阿富汗5-20伊朗

比赛开始后,伊朗队就用犀利的进攻压制了对手,取得了7-0的领先。而阿富汗队在进攻端则形同梦游,伊朗队也趁机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两位数。比赛还剩3分钟时,伊朗队以15-3领先。随后阿富汗队依然没有找到有效的追分手段,伊朗队收获了一场大胜。

中国台北21-8孟加拉共和国

本场比赛,中国台北队在开局阶段打得顺风顺水,进攻端他们手感火热,防守端他们有效遏制了对手的进攻。比赛过半,他们取得了14-6的领先。随后的比赛中,中国台北队一直保持着场上的领先优势,最终大比分击败了孟加拉共和国。

蒙古国22-15吉尔吉斯斯坦

比赛开始后,两队的进攻状态都不好,几次投篮出手都没能命中。随后吉尔吉斯斯坦压制住了对手,取得了3分的领先优势。不过之后蒙古国如梦方醒,他们连续突破进攻得手,反超了比分。随后他们越战越勇,吉尔吉斯斯坦一直处于被动,最终蒙古国队完成了逆转。

孟加拉共和国7-21韩国

实力占据上风的韩国队在开场就压制住了对手,比赛还没进行到一半,他们就已经取得了8-1的领先。在孟加拉共和国找到手感开始缩小分差后,韩国队又连续用精准的三分球来压制对手的反扑势头,最终韩国队收获一场大胜。

中国台北21-7吉尔吉斯斯坦

比赛开始后,吉尔吉斯斯坦率先完成进球,不过中国台北队随后进攻多点开花,中投三分全都稳稳命中。首节过半,中国台北队将比分改写成12-3。随后吉尔吉斯斯坦终于利用突破打破了自己的进攻僵局,不过他们无法阻挡中国台北队的进攻,最终中国台北以21-7大胜对手。

韩国21-9蒙古国

比赛开始后,韩国队几乎仅用了半场比赛就确定了本场比赛的胜负手。开场后,他们凭借着精准的投篮取得领先,而蒙古国却在进攻端连连打铁。随后的比赛中韩国队越战越勇,继续扩大分差,蒙古国无奈含恨败北。

附1/4决赛对阵详情(均为北京时间):

中国队VS卡塔尔 8月26日15:00

泰国VS日本 8月26日15:20

韩国VS哈萨克斯坦 8月26日17:10

中国台北VS伊朗 8月26日17:30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