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运男篮3X3综述-中国A组头名出线 日本C组第1

中国男队夺小组第一

腾讯体育8月24日讯 2018年印尼雅加达亚运会男篮三对三第3个比赛日,A组和C组的争夺战继续进行。位于A组的中国男篮分别战胜了印度尼西亚和泰国队,以四战全胜的战绩排名小组第一。C组方面,日本同样保持不败位于小组头名,马尔代夫由于弃赛继续排名垫底。

比赛介绍

3×3篮球在去年被列为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的项目,本次雅加达亚运会3X3篮球比赛共分为男女两个组别。男子组一共有22支队伍参赛,分为4个小组,A、B组各5支球队,C、D组各6支球队。

小组赛的进行时间是8月21-25日,每个小组的前两名获得出线权。8月26日,8支球队采用交叉淘汰赛的方式进行1/ 4决赛,分别由A1vsC2、D1vsB2、B1vsD2、C1vsA2。此后是半决赛、三四名和决赛的比赛,比赛时间是8月26日。

本次中国队派出了由陈功、肖海亮、黄文威、曾冰强组成的团队,他们由“我要上奥运”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选拔而出,由此获得代表中国参加亚运会的资格,实现了从草根球员到国家队成员的飞跃。

在首个比赛日的比赛中,中国队分别战胜了斯里兰卡队和越南队,与泰国并列排名小组第一。

以下是两组各场比赛的详细情况:

A组:中国、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泰国、越南

泰国21-7越南

比赛开始后,泰国队率先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开局他们以3-0领先对手。而在越南队得到2分之后,泰国队连续两次在三分线外手起刀落强势回应,随后他们打出了一波8-0的进攻高潮。取得了巨大的领先优势之后,泰国队在场上更加游刃有余,随后他们进一步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收获了一场大胜。

斯里兰卡21-7越南

比赛开始后,斯里兰卡队就展现了火热的进攻手感,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在越南队完成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进球后,斯里兰卡队再次下起三分雨,又是连续四记三分,让越南队的防守如同惊弓之鸟。比赛过半,斯里兰卡队已经取得了13分的领先优势。随后他们没有给对手反扑的机会,将领先优势维持到了比赛结束。

印度尼西亚13-22中国

比赛开始后,印度尼西亚队开局以2-0领先,另一边中国队不甘示弱,两队的比分交替上升。这时黄文威和曾冰强站了出来,两人在进攻端连续得手帮助中国队取得了5分的领先优势。随后印度尼西亚队试图缩小分差,不过他们的每一次得分中国队都会有回应,中国队将领先优势维持到了比赛结束。

斯里兰卡12-18印度尼西亚

比赛开始后,印度尼西亚队展现了出色的进攻状态,以3-0领先。之后他们越战越勇,中投和三分球都信手拈来,比赛进行到4分钟,他们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分。随后斯里兰卡队依然没有反扑的势头,印度尼西亚队笑到了最后。

中国21-16泰国

A组的前两名本场迎来强强对话。开场后泰国队率先进入状态,中国队随后展开反击,将比分反超,并取得了4分的领先优势。不过泰国队并没有放弃,并在比赛进行到一半时将分差缩小到1分。关键时刻,肖海亮和黄文威接连三分出手命中,中国队重新扩大领先优势,并最终赢下了这场强强对话。

C组:日本、约旦、马尔代夫、尼泊尔、卡塔尔、叙利亚

卡塔尔21-7约旦

比赛开始后,卡塔尔队展现出了良好的进攻状态,打出了5-1的强势开局。随后两队在进攻端你来我往,分差一支保持在4分左右。比赛过半,卡塔尔队突然发威,三分、罚球、中投各种手段连续得分,约旦队却突然进攻端哑火,比赛还剩2分钟,卡塔尔队手握14分的领先优势,最终收获大胜。

叙利亚21-19尼泊尔

比赛一开始,两队就展开了拉锯战,比分一直紧咬,交替领先。比赛进行到4分钟时,两队比分战成了14平。随后叙利亚队利用罚球领先,不过尼泊尔马上突破得手强势回应。决胜时刻,叙利亚队命中了关键罚球,险胜对手。

日本21-15卡塔尔

比赛开始后,日本队就展现了强烈的求胜欲望,连续突破内线造杀伤,利用罚球取分。不过卡塔尔队后来居上,展开反击,两队战成了7-7平。关键时刻,日本队继续强攻内线,卡塔尔队无奈只能用犯规阻止对手,日本队依靠稳定的罚球取得领先,并将优势维持到了比赛结束。

尼泊尔21-10约旦

本场比赛开局阶段,两队打得十分焦灼。四分钟过后,尼泊尔队在进攻端突然发力,连续利用突破和罚球取分,约旦队的进攻却陷入了停滞。尼泊尔队趁机打出了一波8-2的进攻高潮,取得了9分的领先优势,一举奠定了获胜的基调。

日本21-13叙利亚

比赛开始后,叙利亚队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他们一直保持着4分左右的领先。比赛的最后3分钟成了转折点,日本队在三分线外有如神助般的连续命中4记三分球,一举反超了比分,并带走了胜利。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