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运女篮3X3综述-中国全胜列A组第1 泰国夺C组头名

女篮列A组头名

腾讯体育8月24日讯 2018年印尼雅加达亚运会女篮三对三第3个比赛日,A组和C组的争夺战继续进行。中国队凭借姜佳音独得12分的表现战胜马来西亚队,以三战全胜的战绩继续位列A组第一位。C组方面,泰国队战胜哈萨克斯坦队后同样三场全胜排名第一,弃赛的马尔代夫队排名垫底。

比赛介绍

3×3篮球在去年被列为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的项目,本次雅加达亚运会女篮三对三小组赛的进行时间是8月21-25日,每个小组的前两名获得出线权。8月26日,8支球队采用交叉淘汰赛的方式进行1/ 4决赛,分别由A1vsC2、D1vsB2、B1vsD2、C1vsA2。此后是半决赛、三四名和决赛的比赛,比赛时间是8月26日。

本次中国队派出了由迪拉娜、张芷婷、李颖韻、姜佳音4人组成的上海女篮一队,她们曾在“我要上奥运”女子公开组中夺得了全国总决赛冠军,由此获得代表中国参加亚运会的资格。

在首个比赛日的比赛中,中国队先后大比分战胜了卡塔尔和越南队,目前她们以两战全胜的战绩位列A组第一位。

以下是两组各场比赛的详细情况:

伊朗18-12哈萨克斯坦

比赛开始后,两队在进攻端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比赛进行了3分半钟,两队战成了4-4平。不过随后哈萨克斯坦队在进攻端突然哑火,伊朗队依靠突破和罚球取得了4分的领先优势。领先的伊朗队牢牢控制着场上的局势,比赛还剩1分20秒时,她们依然领先对手5分,而哈萨克斯坦队始终没有缩小分差的机会,伊朗队笑到了最后。

哈萨克斯坦6-21泰国

比赛开始后,泰国队率先找到了进攻状态,取得了2-0的领先。随后哈萨克斯坦队展开了反击,利用三分球反超了比分。泰国队也不甘示弱,同样用三分球还以颜色,突破和中投也是信手拈来。比赛过半,泰国队取得了10-4的领先。哈萨克斯坦队却多次进攻未果,泰国队趁机将分差拉大到了10分。之后哈萨克斯坦队依然没有有效的追分手段,泰国队将领先优势维持到了比赛结束。

卡塔尔6-12越南

比赛开始后,卡塔尔队陷入了得分荒。比赛快要进行到7分钟时,她们才完成了本场比赛的首个进球,越南队则趁机取得了5-1的领先。之后越南队越战越勇,她们利用三分球进一步扩大了领先优势。比赛还剩26秒时,越南队仍以11-6领先,比赛也失去了悬念。

马来西亚14-22中国

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就展现了凌厉的攻势,姜佳音和张芷婷接连进攻得手,中国队取得了4-1的领先。之后马来西亚队展开了反扑,她们利用罚球和三分球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分。这时姜佳音站了出来,她连得三分帮助中国队扩大了领先优势,张芷婷也连续突破得手。比赛还剩2分20秒,中国队以20-13领先。之后中国队没有给对手反扑的机会,继续保持不败。此役姜佳音表现出色,她砍下了全场最高的12分。

卡塔尔7-18马来西亚

比赛开始,马来西亚队率先找到进攻感觉,她们依靠稳定的进攻取得了3-0的领先。不过卡塔尔队后来居上,比赛进行到6分半钟,两队战成4-4平。关键时刻,马来西亚队连续两次在三分线外手起刀落,火热的进攻手感帮助她们取得了6分的领先优势。随后马来西亚队更加势不可挡,继续扩大分差。在马来西亚队疯狂的进攻面前,卡塔尔无奈输掉了比赛。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