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魔兽迷弟17岁才练球 如今已成法国防守大闸

[摘要]篮球不仅NBA,还有整个世界。美国之外,世界各国的篮球势力同样别有风采。为此,腾讯体育特别联合FIBA(国际篮联)推出世界篮球主题月系列策划,为您勾勒世界篮球的风貌。

腾讯体育讯 随着男足在今年夏天拿下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法国体坛已经走出了多年来的低谷,正在朝一个新的阶段迈进。同样的,法国男篮也刚经历了一个漫长的过渡期,当帕克和迪奥这样的老将巅峰不再,尼利基纳和戈贝尔扛过了他们的大旗,当然在他们的身旁,26岁的穆斯塔法-法尔同样被寄予厚望。

法国队中锋穆斯塔法-法尔

17岁接触篮球的7尺长人

“他的身体条件让人最印象深刻”,在谈到穆斯塔法-法尔时,知名选秀网站DraftExpress曾用这样的话去描述这位大个子,虽然运动能力欠佳,但是7尺2寸的身高和接近7尺7寸的臂展放在内线仍然是一道天然的屏障,在2014年adidas举办的欧洲训练营中,法尔的表现令很多球探眼前一亮,而在当时一同入选的法国球员还有蒂莫泰-卢瓦乌、艾克赛尔-唐佩恩以及穆罕默杜-杰泰等人。

现年26岁的法尔出生在法国首都巴黎,有趣的是,杰泰在17岁才开始系统地进行篮球训练,在14岁之前,他都一直致力于足球项目。不过因为出众的身体条件,从2011年开始,法尔就开始征战职业篮坛,并因为惊人的天赋迅速成长为一位可靠的篮球选手。

在普瓦捷俱乐部暂露头角之后,外界一致看好他的前景,认为他能够在大洋彼岸的NBA觅到一席之地。然而事与愿违,这位被普遍看好的年轻人并未受到NBA的垂青。因为2014年可谓是近些年来都少有的“选秀大年”,诸如萨里奇、努尔基奇和博格达诺维奇这样的欧洲新星风头更盛。

法尔曾代表湖人出战夏季赛

当落选秀法尔重返欧洲赛场之后,他的足迹也是遍布四方,在摩纳哥俱乐部效力一个赛季之后,他先后在昂蒂布和夏隆两个国内俱乐部打球。而在2016年,湖人邀请他代表球队出战夏季联赛。而在接受采访时,法尔也坦言自己一直在学习和模仿德怀特-霍华德和保罗-加索尔的比赛。

可惜的是,法尔没能抓住第二次机会,并将自己的视野投向了外面的世界,今年夏天,在土耳其俱乐部萨卡利亚打出身价的他选择和俄罗斯俱乐部库班火车头签约。而在俱乐部迎来转机的他还将迎来另一个挑战,他得帮助法国去冲击2019年在中国举办的FIBA男篮世界杯。

法国C位的第二人选

“对我来说,这些窗口期都是很棒的机会,”在接受国际篮联官方的采访时,穆斯塔法-法尔谈到了自己为国出征的感受,“首先,能够入选国家队就是很棒的一件事,这真的是完全不同的体验。”

穆斯塔法-法尔

在世预赛欧洲区首轮的阶段中,法国在进攻端的迅猛都得得益于这位大个子在防守端的矜矜业业,在有限的出场时间内(场均18.7分钟),他以场均1.8次封盖领衔全队,另外还有8.8分4.0篮板入账。而在整个预选赛过程中,他也有机会和更高级别的球星一较高下,这其中就包括俄罗斯的中锋蒂莫菲-莫兹戈夫。

当然法尔最让人担心仍是他极度不稳定的罚球,首轮阶段他的场均罚球命中率仅为37.5%,加上鲁迪-戈贝尔的实力,这也注定了他无法为自己赢得一个稳固的位置,而要想真正地代表法国男篮去出征大赛,他必须得展示出在这方面的努力。

不过,法国目前的出线形势还算明朗,第二轮他们暂时以6战全胜的战绩高居K组第一,唯一对他们构成威胁的只有落后一场的捷克,而一度被视作是小组头名热门的俄罗斯则要和芬兰分个高小。

而且法国目前阵中还有戈贝尔、迪奥、尼利基纳、富尼耶、奥科博、德科洛等有着NBA履历的实力球星,他们将很有可能保住现有的位置。但是,对于法尔来说,每一场比赛都是一次机遇,他的期望不止如此。

(文/ 悟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