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诺维茨基第21季或打替补 他要为探花秀让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40岁的诺维茨基将迎来NBA生涯的第21个赛季,达拉斯媒体在展望新赛季时指出,诺天王有可能要在独行侠扮演替补的角色。

生涯第21个赛季或将打替补

今夏休赛期,独行侠引进了两大强援,先是在选秀大会上得到了探花秀东契奇,之后在自由市场签下了小乔丹。这两人的加入,让独行侠新赛季的首发阵容出现了变数。

上赛季,诺维茨基大部分时间都担任独行侠的首发中锋,场均出战24.7分,贡献12分5.7个篮板,虽然得分是自新秀赛季以来的最低,但他还是能够打出不错的效率,投篮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达到45.6%和40.9%。

但在小乔丹到来后,他肯定会在新赛季成为独行侠的主力中锋,丹尼斯-史密斯将锁定首发控卫的位置,巴恩斯可以打大前锋或小前锋,如果诺维茨基打首发大前锋,这就意味着东契奇和马修斯必有一人要打替补。

史密斯、小乔丹和巴恩斯等人都是运动能力出战,擅长奔跑打运动战,如果让40岁的诺维茨基跟他们一起首发,这势必会影响到全队的攻防节奏。既然如此,独行侠更有可能让东契奇和马修斯首发,这套首发会在风格上会更搭一些。

而诺维茨基若是替补登场,他和巴里亚将成为球队第二阵容的领袖。诺维茨基和巴里亚的搭档效果一直都不错,两人的挡拆进攻颇具威胁。诺维茨基的定点跳投和巴里亚的突破,将会给独行侠对手的板凳阵容制造非常大的麻烦。

对诺维茨基来说,无论是担任首发还是替补,他新赛季的作用不会有大的改变,他将是球队的跳投手,每场大概会打22到24分钟的时间。诺维茨基终究会退居一线,让史密斯和东契奇等年轻人站出来领导球队。

不过到了比赛最后时刻,诺维茨基依然会是球队的致命武器,他的经验和决胜力将帮助球队有更大的机会去赢下那些比分胶着的比赛。

(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