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险胜别忘这低调万金油 他让骑士球星一度很难堪

刘志轩是男篮万金油

腾讯体育8月21日讯 由李楠统领的中国男篮红队在本届雅加达亚运会的首场比赛,就是对阵由克拉克森领衔的菲律宾队。经过一番角逐,中国男篮红队82-80险胜菲律宾队,夺取开门红。纵观此役,全场砍下5分5助攻2板的刘志轩,其作为主防克拉克森之人,相对出色的限制了对手,令骑士队球星一度甚是难堪。

众所周知,菲律宾队之所以会备受关注,就是因为他们成功归化了NBA球星克拉克森。而对于克拉克森,人们并不觉得陌生,主打分卫的克拉克森身高达1.96米,身体强壮,能突能投亦能传。上赛季,克拉克森转投骑士队后,场均得分可达12.6分,个人杀伤力由此可见一斑。故而对于中国男篮红队来说,能否限制住克拉克森,就成为关键点。

而就这场比赛来看,为中国男篮红队主防克拉克森之人,乃是来自于辽宁队的万金油型球员刘志轩。上赛季,攻防效能出众的刘志轩是辽宁队夺取CBA总冠军的功臣之一,其身高达到1.97米,对抗能力突出,脚步灵活,防守技巧亦十分出色,所以就这一点来看,刘志轩是主防克拉克森的不二人选。当然,刘志轩虽得分不多,但他能投能突能传,其上赛季投篮命中可达40%。

屡送妙传

时至这场中菲对决首节比赛,当刘志轩防守克拉克森时,克拉克森想突破突不进去,投篮时又每每被刘志轩干扰限制,故而首节较量,克拉克森唯有9投2中。所以从克拉克森的角度来讲,对位刘志轩无异于碰上了“硬茬子”。除了能防守外,刘志轩首节还连续利用突分传球为周琦创造空位三分球机会,而周琦呢,亦没有辜负刘志轩的妙传。

进入次节较量,刘志轩在有限的出赛时间里多次成功补防克拉克森,限制了后者的进攻。同时在次节还剩2分26秒时,刘志轩亦打开了得分账户,他持球强突闯入内线迎着防守完成高难度“骑马射箭”。易边再战后,丁彦雨航与赵睿轮番盯防克拉克森,刘志轩防守端压力小了很多,故而终在进攻端连连发威。第三节还剩9分11秒,刘志轩突分妙传王哲林,王哲林空位暴扣。1分钟后,刘志轩再度妙传王哲林,助后者单打命中。

关键三分

另外当菲律宾队发动反攻迫近比分时,刘志轩在第三节还剩5分39秒接孙铭徽传球射中关键三分球,一度帮助球队稳住了局面。当然,菲律宾队不是什么“软柿子”,他们在克拉克森的带动下一度追平比分。而在这危机时刻,刘志轩再度扛起了主防克拉克森的大旗,他在该节尾声阶段四次单防克拉克森,仅让其攻中一球,同时刘志轩还曾防得克拉克森运球“回场”,为球队赢得球权。

时至末节决战,刘志轩的发挥同样够关键,他在末节开局时段有效限制了普林格尔,随即又利用一次精妙的突分传球助攻赵睿射中空位三分球,从而力助球队再度斩获两位数的比分优势。同时末节尾声阶段,中国男篮红队之所以能逆转翻盘,刘志轩在防守端也作用明显,他在保护篮板球与补防方面,效用明显。故而如此刘志轩,此役虽仅拿到5分,却仍该得到认可与褒奖。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