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丁彦雨航生涯高光时刻:两获MVP 抗韩独砍30分

丁彦雨航迎来25岁生日

腾讯体育8月20日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丁彦雨航迎来了25岁生日。作为CBA的超级球星,作为中国男篮的核心球员,丁彦雨航在他7个赛季的CBA联赛和4年的国家队生涯里获得过很多荣誉,也在很多的比赛里无人能挡。两次CBA常规赛本土MVP、一次亚锦赛冠军、一次奥运会经历,以及参加NBA夏季联赛的不错表现,让丁彦雨航成为了本土球星的新担当。在小丁生日之际,盘点一下小丁职业生涯的10大高光时刻。

1.首次加冕MVP

2017年3月3日,山东队和新疆队季后赛首轮的第4场赛前,中国篮协为丁彦雨航颁发了2016-17赛季常规赛国内球员MVP奖杯,这也是丁彦雨航职业生涯首次获此殊荣,也让他成为山东队历史上第二位获得常规赛MVP的本土球员(第一位是巩晓彬)。同时,丁彦雨航也打破了易建联对本土常规赛MVP连续四年的垄断。

2.再次加冕MVP

2018年3月16日,山东队和江苏队季后赛首轮的第2场赛前,中国篮协为丁彦雨航颁发了2017-18赛季常规赛国内球员MVP奖杯,这是小丁连续第二个赛季获奖,也让他成为了继胡卫东、唐正东、巴特尔和易建联之后,连续至少两个赛季获得MVP的球员。

3.首获全明星赛MVP

2017年1月8日,2016-17赛季CBA全明星正赛,北区明星队以149-147险胜南区明星队。丁彦雨航获得北区明星队最高的31分,凭借出色表现首次获得CBA全明星赛MVP。末节最后时刻,丁彦雨航连续得分帮助北区明星队险胜。

4.轰42分+准绝杀带队逆转

2017年10月29日,山东队迎来2017-18赛季的揭幕战,主场迎战山西队,山东队却最多落后了15分。丁彦雨航末节独得20分,全场得到42分,以一己之力带队完成大比分的逆转。最后2.9秒,丁彦雨航跳投命中完成准绝杀。最后一防,丁彦雨航盖掉了李敬宇的进攻,攻防两端都统治了比赛。

5.砍43分胜广东

2017年1月22日,丁彦雨航在主场迎战广东队时砍下了43分,三分球11投7中,让周鹏6犯离场,个人表现完全压制了周鹏和易建联的锋芒。面对职业生涯胜少负多的广东队,丁彦雨航这场比赛打破了心魔。紧接着的下一场比赛迎战深圳队,丁彦雨航又得到40分,连续两场40+。

6.连续5场30+

从2016年12月25日到2017年1月4日,丁彦雨航连续五场比赛都拿到了至少30+的得分,最开始的两场比赛都得到了40+的高分,进攻端的爆发让丁彦雨航被称为是“黄皮肤的外援”。

7.准绝杀带队进季后赛

2017年2月19日晚,2016-17赛季常规赛收官战,丁彦雨航得到31分在最后时刻完成突破上篮2+1,带领山东队一分险胜青岛队,由于竞争对手北京队收官战输给了四川队,山东队也在丁彦雨航的带领下惊险晋级季后赛。

8.客场抗韩得到30分

2017年11月26日,世预赛首个窗口期,中国男篮红队在客场挑战韩国队。丁彦雨航独得30分,运动战16投10中,凭借超强的个人能力带领男篮红队在客场力克韩国队。当时,男篮红队并不被看好,赵继伟、赵睿、孟铎、翟晓川等主力因伤缺席,周琦在火箭队无法参赛,但丁彦雨航的出色表现帮助男篮红队取胜。

9.取43分击败新疆

2017年2月24日,2016-17赛季季后赛首轮首场比赛,丁彦雨航独得43分带领山东队主场击败新疆队,这也是山东队在这个赛季取得的唯一一场季后赛胜利,而新疆队最终夺冠。

10.参加NBA夏季联赛获MVP欢呼

2017年夏天,丁彦雨航代表独行侠队参加了NBA夏季联赛,在7月16日帮助独行侠队击败凯尔特人队时,丁彦雨航5投3中,4罚全中得到11分。第三节开始,丁彦雨航每次持球都会获得欢呼,当他第一次站上罚球线时,球场内还响起了“MVP”的欢呼。而获得MVP欢呼的比赛还不止一场。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