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四年前就被火箭看上了 为何现在才登陆NBA?

腾讯体育讯 意大利球星亚历桑德罗-真蒂莱亲口表示,他将参加火箭新赛季训练营以及季前赛。看上去真蒂莱有在新赛季登陆NBA的希望,但是现实是,他想要进入火箭15人大名单将面临激烈竞争。虽然火箭侧翼正缺人手,但真蒂莱若想挤进大名单就必须将身背非保障合同的迈克尔-卡特-威廉姆斯挤掉,难度非常高。最有可能的结局是,真蒂莱在训练营和季前赛锻炼一番,继续回到欧洲赛场打拼。

意甲FMVP为何迟迟未能登陆NBA?

真蒂莱

真蒂莱今年25岁正值巅峰,他身高2米01,体重104.4公斤,是2014年的53号秀。当年真蒂莱被森林狼选中,随后被交易到火箭。真蒂莱虽然一直被诟病投篮动作有问题,但其准星不错,球探报告显示,他的投射在欧洲同一辈球员中或许是最好的。

真蒂莱年少成名,早早就被意大利青年队选中,并在2008年参加了U16欧锦赛,2011年他又代表意大利出战U20欧锦赛并帮球队拿到了银牌。真蒂莱很快就入选了意大利男篮,2013年欧锦赛和2015年欧锦赛都有他的身影。

真蒂莱2009年便登陆了意大利职业篮坛,在特拉维索效力2年后,真蒂莱加盟了意大利豪门米兰奥林匹亚男篮,双方签下了一份4年合同。2013-14赛季欧冠联赛,真蒂莱场均拿下11.4分、2.4个篮板、2.3次助攻,他在2014年6月带领球队拿到了意甲联赛冠军,个人荣膺总决赛MVP。

火箭非常欣赏真蒂莱,他们在得到真蒂莱的签约权后没有急于将他签下,而是让他继续在欧洲锻炼。2014年6月,真蒂莱签下了一份3年新合同,1年后他跟米兰奥林匹亚将合同延长到了2018年。在为米兰奥林匹亚效力期间,他带领球队拿到了两个意甲联赛冠军、一个意大利杯冠军以及一个意大利超级杯冠军,他个人两次入选全明星,还拿到过一次FMVP。

2016年,在帮米兰奥林匹亚拿下意甲联赛冠军后,真蒂莱表示,总决赛第六场可能就是他为米兰奥林匹亚出战的最后一战,他想要登陆NBA加盟火箭。当时莫斯科中央陆军、巴塞罗那都挥舞着支票追逐真蒂莱,巴塞罗那甚至砸出了2年700万欧元的肥约招揽真蒂莱,但真蒂莱只想加盟火箭。

“我的梦想就是为火箭、麦克-德安东尼教练打球,”真蒂莱说道,“如果无法成行,我的目标是明年登陆NBA。我真的希望能登陆NBA,德安东尼教练是意大利篮球的传奇,是每个人的榜样,若他能执教我那真的非常棒。”

当时,看上去真蒂莱即将登陆NBA,他甚至找到老乡贝里内利咨询NBA的相关问题,寻求建议,贝里内利也认为:“我觉得他已经准备好登陆NBA。”

但最终,火箭并未签下真蒂莱,真蒂莱放话:“如果我无法在火箭开始NBA生涯,我希望能去其他球队。说实话,本来看上去今夏我就能加盟火箭,一切迹象都是这样显示的,但或许是火箭改变了主意吧,我不知道他们何时、为什么改变主意,这你得去问火箭。”

登陆NBA未果,真蒂莱在2016年12月被租借到希腊豪门帕纳辛纳科斯,但在帕纳辛纳科斯期间,真蒂莱表现惨淡,场均得分只有3.2分,再加上他有一些不职业的行为,帕纳辛纳科斯决定放弃他。2017年3月,真蒂莱加盟以色列球队哈普尔耶路撒冷,但在出战的8场比赛他场均只得到4.3分,赛季结束前被裁员。上赛季,真蒂莱效力于意大利球队博洛尼亚。

近两年时间,真蒂莱表现下滑跟他的伤病有关,他的右手两次接受手术。今夏真蒂莱本来有希望代表火箭打夏季联赛,但因为右手手指骨折他遗憾错过机会,伤病也是火箭一直没有签下真蒂莱的原因之一。

高开低走后有望再翻身?

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出战

真蒂莱在生涯初期被视作天才球星,是意大利篮球的希望。在被森林狼选中后,真蒂莱也一直在进步,无论是在联赛还是意大利联赛都有出色发挥。但近4年,真蒂莱遭遇了过山车,他尝遍了人生冷暖、酸甜苦辣。2014年到2016年真蒂莱还是天之骄子,众星捧月,可之后的一年他却坠落到深渊,有成为伤仲永的趋势,上赛季他状态回升但却遭遇伤病。

2014-15赛季,真蒂莱在米兰奥林匹亚场均拿下14.3分、3篮板、2.5次助攻。2015年夏天,真蒂莱在欧锦赛大放异彩,场均拿下16.8分,在意大利队内仅次于加里纳利,他场均还有4.8个篮板和3.2次助攻,俨然已经成了意大利男篮的核心人物。

但是,在2016年夏天登陆NBA失败后,真蒂莱开始跌入低谷。2016-17赛季他在为米兰奥林匹亚出战的9场欧冠场均只得到10.8分,三分命中率仅为21.4%。被租借到帕纳辛纳科斯后他在欧冠场均只得到3.2分,三分命中率20%,莫名其妙找不到投篮节奏。被帕纳辛纳科斯放弃后,真蒂莱又前往以色列打拼,在哈普尔耶路撒冷的8场比赛场均只得到4.3分。

当时,欧洲媒体撰文称:“没什么好说的,真蒂莱太令人失望了,进攻端拿不了分,命中率低,中远投失准,连简单的上篮都不进。加盟帕纳辛纳科斯时其体型就不太理想,如今他已经被视作球队的累赘。”

2017-18赛季,真蒂莱来到博洛尼亚,在意大利联赛他出战23场场均拿下16.7分,看上去状态回升,其投篮命中率44.8%,三分命中率仅为20.6%,三分依然没有找到手感。他的手感差可能跟伤病有关,而今年夏天,真蒂莱又一次接受了右手手指手术,这依然是他的一大隐患。

他能令火箭侧翼提升深度?

真蒂莱持球进攻

真蒂莱身高2米01,可以打得分后卫和小前锋两个位置,之前美媒体曾解读过真蒂莱能带给火箭哪些帮助,考虑到火箭侧翼现在各有问题,真蒂莱不是没可能挤进火箭大名单。

真蒂莱有出色的得分能力,他擅长持球给自己和队友制造得分机会,德安东尼的体系很适合其特点,而且他有着出色的无球进攻能力,可以成为替补席上的一员猛将。真蒂莱的错位进攻犀利,他能利用身高错位攻击对手较矮的后卫,能落到低位进攻,也能作为低位的轴心传球。不过,真蒂莱近两年的三分有些失准,能否适应NBA的三分线是未知数。因为缺少速度和爆发力,其防守也是弱点。

美媒体认为,真蒂莱的定位是第二阵容的抢分手,如果他能提升自己的三分命中率、稳定性,他可以跟杰拉德-格林、詹姆斯-恩尼斯竞争一下。

但是,真蒂莱想要挤进15人大名单并不轻松。之前,火箭拆分了奢侈税中产特例给哈滕斯坦恩,并用底薪签下了卡梅隆-安东尼,火箭有14人身背合同,其中周琦和迈卡威都身背非保障合同,球队还剩1个位置空缺。若无悬念,火箭会再拆分部分中产特例给今年的二轮秀、替补控卫梅尔顿一份多年合同。

考虑到周琦今年夏季联赛表现抢眼,进步明显,火箭不可能裁掉周琦,若真蒂莱想要挤进大名单,他只能去跟迈卡威竞争。迈卡威上赛季在黄蜂场均只得到4.6分,其三分命中率仅为23.7%,虽然迈卡威有不错的组织能力,但其三分是弱点,并不适合这支火箭。梅尔顿夏季联赛表现抢眼,火箭对他寄予厚望。如果训练营期间梅尔顿证明自己可以给克里斯-保罗打替补,而真蒂莱也拿出出色表现,火箭不是没可能裁掉迈卡威,给真蒂莱一份合同。自助者天助,真蒂莱若想登陆NBA,只能到训练营去证明自己,打动莫雷。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