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近15年仅5大个新秀季场均15+分 魔兽都没做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据美媒体《clutchpoints》报道,在最近的15个赛季当中,仅有5名大个子球员在新秀赛季场均拿到15+分,分别是卡尔-安东尼-唐斯、埃梅卡-奥卡福、劳里-马尔卡宁、乔恩-恩比德和贾利尔-奥卡福,德怀特-霍华德并没能做到这一点。

恩比德新秀赛季场均20.2分

在阵容越变越小的NBA联盟里,大家正在经历着控球后卫的黄金时代,越来越难找到高效的大个子球员了。大家不仅通过观察发现了这一点,而且数据也证明了这一点——在过去的15个赛季当中,只有5名大个子球员在新秀赛季的场均得分超过15分。

这5名大个子球员分别是2004-05赛季的埃梅卡-奥卡福(场均15.1分)、2015-16赛季的贾利尔-奥卡福(场均17.5分)、2015-16赛季的唐斯(场均18.3分)、2016-17赛季的恩比德(场均20.2分)和上赛季的马尔卡宁(场均15.2分)。

这些数据是奇怪的,尤其是考虑到在不久之前,联盟是由像沙奎尔-奥尼尔、蒂姆-邓肯、凯文-加内特这些大个子球员统治着的,甚至德怀特-霍华德在年轻的时候也是一位统治者。埃梅卡-奥卡福是2004年的榜眼秀,霍华德是那一届的状元秀,可是他在新秀赛季的场均得分只有12分。

如今,大个子球员如果没有外线投篮能力,通常就会被遗弃。大多数真正有天赋的大个子球员现在都会投三分,比如唐斯、马尔卡宁和恩比德,他们的外线投篮占比非常大,甚至很多时候比他们的篮下出手都要多。

现在的比赛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大个子球员的技术也跟着演变,唐斯现在是一名年轻的全明星中锋,恩比德在76人是现代版的“大梦”哈基姆-奥拉朱旺,马尔卡宁是上赛季陷入挣扎的公牛的一大亮点。

总而言之,在这个讲究外线进攻的时代当中,大个子球员越来越难生存下去。太阳今年的状元秀中锋德安德烈-艾顿,有可能在新秀赛季拿到场均15+分的得分。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