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体育对话菲律宾记者:只知道周琦和王哲林

腾讯体育对话菲律宾记者:只知道周琦和王哲林

克拉克森菲律宾首秀战中国男篮

腾讯体育8月20日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中国男篮红队就将迎来与菲律宾队的亚运会首战,而几经辗转才获得亚运参赛资格的克拉克森无疑是菲律宾最有威胁的球员,那么究竟如何使用克拉克森才能使其效用最大化呢?腾讯体育连线美国《SLAM》杂志菲律宾版记者Polo Bustamante解读中菲战。而对于克拉克森的使用,他表示让克拉克森多打无球,充当一个进攻终结者会更有威胁。

菲律宾队参加亚运会的过程非常戏剧化,他们曾因为受到世预赛主场与澳大利亚群殴事件的影响退出亚运会,但随后由于国内球迷和舆论的施压,菲律宾又申请回归,并得到了亚组委的允许。不过菲律宾并没有分回原来的小组,而是来到了中国队所在的D组,并且临时组建了一支老中青相结合的队伍,阵容中年龄最大的竟是45岁“高龄”的陶拉瓦。

为了增强实力,菲律宾队还把效力于克利夫兰骑士队的克拉克森列入大名单,在NBA不给克拉克森开具澄清信的情况下,菲律宾篮协动用一切关系和资源,并质疑同为NBA球员周琦和丁彦雨航的亚运资格。最终,无法自圆其说的NBA官方同意克拉克森参加亚运会。

腾讯体育对话菲律宾记者:只知道周琦和王哲林

周琦和王哲林领衔中国内线

虽然有克拉克森加入,但是绝大多数人并不熟悉菲律宾其他球员,而同样,中国男篮一分为二,出现多名年轻新人,而且去年亚洲杯还是蓝队参加,也让菲律宾媒体完全不熟悉。对此,Polo Bustamante表示,自己只熟悉周琦和王哲林两人。“我对这支中国队并不熟悉,我只知道周琦和王哲林,他们两个人是亚洲的精英球员。周琦是一名高大且技术好的球员,和他的对位会很激烈,而王哲林也很强硬,而且还有中距离的投篮。他们两人对于矮小且机动性较差的菲律宾大个子来说会是一大麻烦。”

最近几年,周琦和王哲林只有在2015年长沙亚锦赛决赛与菲律宾同场竞技过,那场比赛周琦打出了统治力,33分钟的上场时间仅次于易建联,位居全场第二,同时砍下全队最高的16分,另外贡献14个篮板,正是周琦的出色发挥让中国队的禁区成为禁飞区,极大影响了布拉切等关键球员的突破。而王哲林当时受困于脚伤,仅上场4分钟,依靠罚球得到2分。不过现在的王哲林已经减重了30斤,在热身赛中表现出了极佳的状态,他与周琦一攻一守的双塔组合威力十足。

在内线的比拼上菲律宾明显处于下风,要想击败中国队只能从外线想办法,所以用好克拉克森便是关键的一环,Polo Bustamante认为,虽然克拉克森的个人能力很强,但是打无球才能发挥出他最大的威力。

“我估计菲律宾会用克拉克森打更多的无球,主教练吉奥喜欢在比赛中使用双后卫,普林格尔是一名非常优秀的控球手,他将掌控进攻的节奏,而克拉克森则会更多地单独充当一名进攻的终结者。”

对此,菲律宾亚运队主帅也有类似的观点,他认为克拉克森不需要拿到50分,他如果能够吸引到中国男篮更多的防守注意力,对其他队友来说更有利。同时,他也知道何时去终结进攻。因此,更多的无球,将减轻他持球的压力,同时利用速度冲击防守与牵制防守人,也能够为队友创造更多的机会,同时也能更直接攻击篮框。当然,克拉克森毕竟能力太突出,特别是在亚洲赛场,直接carry也很有可能。

如果克拉克森会更多打无球的话,那么中国队这边与之对位的很有可能会是刘志轩和赵睿,而孙铭徽与方硕等会适时地对其进行包夹,另外在防守菲律宾挡拆时,周琦与王哲林或许会扩大延阻的范围以影响克拉克森的投篮和突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