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琦大赞孙杨亚运会摘金 网友:坐等男篮夺冠

周琦大赞孙杨

腾讯体育8月19日讯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今天继续进行,在男子2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孙杨以1分45秒43的成绩战胜了日本选手江原骑士夺得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在升国旗奏国歌的环节还发生了小的意外,但孙杨的一个举动感动全场。对于孙杨的精彩表演和爱国举动,中国男篮球员周琦大赞他是好样的。

在亚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历史上,中国队曾在1990年北京和2002年釜山获得过两枚金牌,但是在过去三届亚运会上,张琳和孙杨连续获得亚军,十分遗憾。而对于孙杨来说,他早已经将男子自由泳几个项目的金牌拿了个遍,然而,众多金牌中,就是差这枚200米自由泳的亚运会金牌。所以此番夺冠,也圆了孙杨长久以来的夙愿。

赛后孙杨第一时间跑上看台,和家人朋友相聚,回忆起之前的种种辛苦,孙杨忽然泪流满面。颁奖仪式,正当孙杨神情庄严肃穆地唱起国歌时,旗杆上的三面国旗突然坠地,孙杨有些不敢相信地想要捂住双眼,不忍看到国旗坠地的一幕。此后孙杨迅速走下领奖台,和现场官员交流,连说了三遍“one more time”强烈要求重新奏国歌升旗。主办方接受了他的建议,重新进行了升旗仪式。随后,升国旗唱国歌环节重新开始,孙杨再度挺立肃穆,不禁令所有观众感动。

周琦发文

对于孙杨获得金牌和做出的暖心举动,周琦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大赞道:“杨哥好样的!孙杨,One more!”网友们也鼓励孙杨和周琦,“孙杨好样的!周琦也要加油!中国男篮可以的!”“期待周琦这次树立在亚洲的统治地位!”“克拉克森一进去大火锅伺候!”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的中国体坛十大人物评选中,周琦和孙杨均榜上有名,两人在中国体坛都有很高的声望。

接下来周琦将会在21日和中国男篮一起迎战亚运会首个对手,由NBA骑士队球员克拉克森领衔的菲律宾队。而孙杨将还将参加亚运会400、800、1500米自由泳比赛,以及根据身体条件参加接力项目。期待这两位各自项目的领军人物取得好的成绩。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