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Super3联赛第六期:神将韦德附体 乔杉夺小组冠军

腾讯体育讯 超级企鹅联盟赛季元年开启,Super3联赛大幕拉开,每周四、周日晚19:00,超级企鹅联盟Super3将上演精彩对决。Super3联赛第六期,蓝色能量D组小组赛落幕,伊尔盼在小组冠军赛中大爆发,助巨鲸取胜,巨鲸以三战全胜获得小组冠军,晋级淘汰赛,巨鲸的队长乔杉锁定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首发席位。

炎亚纶化身科比力擒人马

蓝色能量D组小组赛进入第三循环,在之前两轮循环对阵完成后,海神已经宣告无缘晋级淘汰赛,小组第一将从巨鲸、Brothers和人马之间产生,巨鲸在前两轮2胜0负积4分排名第一,人马和Brothers都是1胜1负积3分。Super3联赛小组赛采用4进1的赛制,小组冠军获得出线权。

第三循环第一场是人马对海神,带着膝伤上阵的海神队长炎亚纶开场后连续两次跳投命中,现场粉丝的呐喊声震耳欲聋,比赛气氛十分热烈。

连进两球后的炎亚纶送出妙传,他在右侧四分球投篮点持球观察,发现杨鸣空切到禁区,炎亚纶将球送到篮下,杨鸣接球上篮打进,很精彩的传切配合。

在炎亚纶的带领下,海神打出12-2的开局。人马的队长欧豪跳投命中率队追赶,炎亚纶再度挺身而出,后仰跳投再拿两分,为海神稳住战局,身穿24号的炎亚纶此刻化身海神的科比,箭箭穿心刀刀见血。

由于是连续作战,再加上比赛对抗强度很大,原本膝盖就有伤的炎亚纶体能已经透支。在暂停的时候,炎亚纶躺在地板上,粉丝们高喊他的名字加油助威。

“我打篮球就是这样,我觉得打球就是挥洒汗水,可以释放自己的压力,我真的很爱篮球,”炎亚纶说,“我只要来打球,我就一定要拼到底。”

炎亚纶并未下场休息,而是继续坚持战斗。孟铎投进四分球,谷嘉诚突破上篮取分,助人马缩小分差,但比赛时间所剩无几,人马之前落后太多,已经没有时间逆转,海神以16-9拿下第一局。

“开始的时候打得太急了,”欧豪分析球队输掉首局的原因,“体力上有些跟不上,没有太好的配合。”

杨鸣四分球发力再下一城

人马与海神的第二局打响,人马连续两次通过配合在内线取分,开局4-0领先。杨鸣一记四分命中,一球就追平比分。接下来杨鸣再次出手四分球制造犯规,杨鸣四次罚球全部命中。

“打比赛当然想赢,我们已经失去冲击第一的机会了,最后一场我们也是放松心态了,享受篮球,”杨鸣说。

炎亚纶重新披挂上阵,场上对抗愈发激烈,炎亚纶在篮下拼抢时被撞出了底线。“我觉得每个人只要在场上的时候,都是很拼的,都很专注,”炎亚纶说,“我可以感受到比赛的刺激。”

杨鸣与炎亚纶打出精妙配合,杨鸣在左侧三分线外持球策应,炎亚纶兜出来接到杨鸣的分球急停跳投再添两分,海神继续扩大领先优势。

欧豪连中两球,谷嘉诚中投命中,人马逐步缩小差距。李珀站了出来,为海神投进三分,稳定了局势。海神稳扎稳打,最终以21-16取得第二局比赛的胜利,以两局总比分2-0击败人马。

“我们是两种心态,上场前是自嘲,说我们是来搅局的,”炎亚纶说,“等到了场上,我们就变成另外一个人,也是为了男人的尊严,至少要赢下一场,在场上拼尽全力。”

伊尔盼扮演分数收割机

在人马输球后,这一组的出线权之争变成巨鲸与Brothers对决,两队在第三循环第二场,也是蓝色能量D组小组赛最后一场直接交锋,谁赢谁是小组第一,这一场就是小组冠军之战。

第一局开始,在之前两个循环中表现非常出色的伊尔盼延续神勇状态,连续强行突破杀入篮下取分,其中一球突至底线,在遭遇严密防守出手空间已经很小的情况下,以一记回头望月不但拿到两分还制造犯规,加罚命中打成2+1。

伊尔盼如有神助,状态好到爆表,变向突破急停后跳投命中,并再一次造成对方犯规,尽管罚球未进,但队友抢到篮板,伊尔盼再次持球,变向晃过防守者上篮再拿两分。现场解说赞叹道:“这个绝对是专业级别的表现了。”

无坚不摧,视防守为无物,这就是伊尔盼在第一局的表现,他再一次运球突破,杀至篮下与防守者身体对抗空中悬停将球打进,简直就是分数收割机。

伊尔盼的无解表现直接打停了比赛,Brothers不得不暂停进行调整。暂停结束后,巨鲸的队长乔杉与Brothers的队长邓伦同时上场。邓伦登场就进球,一记中投稳稳命中,粉丝兴奋地在场边尖叫。

然而,Brothers还是无法阻挡伊尔盼,伊尔盼在外线接球,奔袭至篮下,面对双人包夹,滞空出手又杀下两分。解说员惊叹道:“舍我其谁呀,伊尔盼太霸气了。”

贺希宁四分球命中,为Brothers“续命”。巨鲸马上给予回击,伊尔盼底线突破吸引防守,分球给弧顶位置的刘子秋,刘子秋在四分球点手起球落,巨鲸以23-13打赢第一局。

韦德附体统治赛场

第二局战幕拉开,伊尔盼还是拦不住,再一次杀向篮下取走两分,简直就是探囊取物。巨鲸的队长乔杉也进入攻击模式,利用体重优势碾压着邓伦到达内线,转身跳投制造犯规,乔杉罚球未中,但伊尔盼抢到了篮板,巨鲸再次获得进攻机会。

伊尔盼持球观察队友跑位,刘子秋摆脱防守冲向禁区,伊尔盼快速分球,刘子秋拿球起飞一记灌篮终结进攻,不愧是清华流川枫,球风潇洒飘逸。

刘子秋越战越勇,先是面对防守干拔四分球命中,然后假动作晃开防守球员再进三分,这是流川枫变身三井寿的感觉。

刘子秋火力越来越猛,伊尔盼依旧摧城拔寨,变向切入与防守者对撞,身体已经失去平衡将球投出,结果球稳稳落入网内,难度很高却闲庭信步。

比赛仿佛变成伊尔盼专场,无论难度怎样,他都有信心投进,运球至底线,已经被防守者逼到了负角度,但跳投出手还是命中。现场解说坦言:“这球已经运到了篮板后面了,还是把球投进了。”

在本次Super3联赛中,伊尔盼远投并不多,但当他进入攻击节奏,真的是什么球都能进,三分球也是张手就有,巨鲸以21-12领先。根据规则,哪支球队先到23分就获胜,巨鲸距离赢下第二局,进而获得小组冠军只差两分了。

贺希宁四分球命中,为比赛保留悬念。但是,这个悬念未能保持多久,伊尔盼用他的绝技杀死了比赛。伊尔盼先是在篮下完成封盖争取到球权,随后如一道闪电切入篮下,突破了防守,欧洲步上篮拿下两分,一瞬间仿佛巅峰时期攻防一体的韦德附体,巨鲸以23-16赢下第二局,以总比分2-0击败Brothers。

巨鲸加冕小组冠军

三个循环战罢,巨鲸以三战全胜积6分获得小组冠军,Brothers、海神与人马都是1胜2负积4分,巨鲸获得小组第一的同时,也拿到了本组晋级淘汰赛的唯一门票。

根据规则,巨鲸的队长乔杉,将作为首发队员,参加2018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2018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将在9月15日,于上海东方体育中心震撼上演,乔杉是第二位锁定名人赛首发资格的参赛明星,王鹤棣率领黑暗骑士团拿到了红色原力联盟A组小组赛冠军,成为首位获得2018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首发席位的参赛明星。

乔杉非常兴奋,模仿詹姆斯抛镁粉庆祝胜利。巨鲸四名队员登台领取象征着小组冠军的荣誉T恤,荣誉队旗正式升起。“我们会继续保持现在的状态,”乔杉对于淘汰赛的征程充满信心。

随着蓝色能量D组小组赛结束,Super3联赛的四个小组,已经有两个小组确定了晋级球队,红色原力B组与蓝色能量C组的比赛即将打响,请大家继续关注Super3联赛接下来的精彩赛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