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菲律宾主帅:克拉克森不用拿50分 他吸引防守最有利

克拉克森首秀将对阵中国男篮

腾讯体育8月19日讯 中国男篮红队和菲律宾队的亚运会小组赛将于北京时间8月21日打响,双方都在紧锣密鼓地准备着这场比赛,对于菲律宾队来说,克拉克森无疑是他们最大的武器,不过主教练吉奥表示,球队不要克拉克森大包大揽去得个50分,只需要吸引包夹为队友们创造得分的机会。

在和NBA官方一番角力之后,克拉克森终于被允许参加亚运会,虽然他的个人能力非常强,但是由于和菲律宾合练的时间很短,所以外界担心克拉克森融入起来会有问题。不过凭借出色的球商,克拉克森很快就理解了吉奥的战术体系,“克拉克森拥有很高的球商,他能够专注于比赛35至40分钟,将他们捏合起来真的很快。”吉奥表示。

在经过了17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后,克拉克森仅短暂休息便与菲律宾全队合练,“克拉克森展现出了一名优秀球员的素养,他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人,我们看到,克拉克森保持着很好的身型,速度也很快,智商和能力更是没有任何问题,他能融入进来并且领导这支球队——希望能够打进淘汰赛,并争夺奖牌。”吉奥说道。

不过吉奥坦言,现在菲律宾最大的问题是训练,因为按照亚组委的安排,训练场馆的训练时间是有限制的,这就将影响克拉克森和球队的磨合。“希望在和中国队的比赛开打时,全队可以融合得非常自然,克拉克森能够自然而然地与队友们配合在一起。”吉奥坦言。

面对实力强大的中国队,吉奥认为,对手的周琦、王哲林、丁彦雨航和阿不都沙拉木都很有威胁,要想战胜中国队,克拉克森的作用很关键,但是他不需要作为一名得分尖兵,只需要发挥出策应的作用即可。

“我们不需要克拉克森得个50分,对我们最有利的无疑是他能够吸引防守,然后为其他队友创造得分的机会。”吉奥表示,“克拉克森这样打的话对于我们会非常有好处,尤其是在对阵中国队时,他们真的太高了。当不能够在禁区讨到太多便宜时,有了克拉克森吸引防守,我们就有机会去得分。克拉克森知道什么之后佯攻,也知道什么时候该去真正的进攻。”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