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IBA专家评选U18亚青赛 国青3新星入选最佳阵容

王泉泽入选最佳第一阵容

腾讯体育8月17日讯 2018年U18亚青赛于前几天结束了激烈争夺,中国国青队在王泉泽和郭昊文的带领下获得第三名和2019年U19世青赛的参赛资格。FIBA专家Enzo Flojo就各位天赋少年在本届U18亚青赛上的表现评选了三套最佳阵容,中国国青队的王泉泽、郭昊文和徐杰分别入选第一、第二、第三阵容。

入选第一阵容的5位球员除了王泉泽外,另外4位是澳大利亚队中锋萨姆-弗罗林、韩国队的李政贤和日本队的富永启生。

在这届亚青赛上,王泉泽在和菲律宾队的三四名比赛里得到了27分14个篮板4次助攻2次抢断和1次盖帽,投中了4个三分球,带领国青队复仇菲律宾队获得第三名和2019年U19世青赛的参赛资格。Enzo Flojo称:“王泉泽这个出生于在中国,现在在美国打球的内线是中国国青队整届亚青赛上效率最高的球员。他的身高臂展和技术让他非常难防,比赛中,他还证明了他的全面技术,他不仅有不错的持球技术,还能面筐进攻和投中三分。下赛季,他将加入NCAA的宾夕法尼亚大学打球,未来有希望加入中国国家队。”

这一届的亚青赛,王泉泽场均得到20分13个篮板3.6次助攻,场均命中1.4个三分球,效率值25.4,得分、篮板、效率值都是国青队的第一名,助攻是全队的第三名,表现非常出色。

郭昊文

郭昊文入选了第二阵容,其他4位球员是菲律宾队的埃杜、澳大利亚队的凯尔-鲍文、新西兰队的马克斯韦尔-达林和巴林队的穆斯塔法-拉希德。

郭昊文在对阵韩国队的比赛里独得33分8个篮板4次助攻2次抢断,投中了3个三分球,这场比赛也是他整届亚青赛上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对于郭昊文,Enzo Flojo非常认可:“看上去中国队也许找到了自胡卫东后他们最出色的年轻锋线。这个2.01米的全能锋线有很多的方式来伤害对手,当他找到手感的时候,几乎没有限制他的办法。”

本届亚青赛上,郭昊文场均得到18.7分6.3个篮板5.4次助攻,场均投中1.4个三分球,效率值为25.4,他的得分、篮板、效率值都仅次于王泉泽排名球队第二,场均5.4次助攻排名第一。

徐杰

徐杰入选了第三阵容,入选第三阵容的其他4位球员是菲律宾队的索托、韩国队的吕俊锡、伊朗队的阿米尔侯赛因-雷兹菲尔和新西兰队的克鲁兹-亨特。

徐杰在对阵阿联酋的比赛里得到12分6个篮板6次助攻2场抢断和2次盖帽,在攻防两端和组织上都展现了自己的能力。对于徐杰,Enzo Flojo认为他的效率非常高:“这个身高不高的控卫并没有获得太多的肯定,但他却是中国队的关键一环。他的得分不是很多,但他作为控卫非常高效,他的助攻失误比排名第2,他场均有4.9次助攻,但场均只有1.1次失误。”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