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运男篮综述:菲律宾大胜哈萨克斯坦 日本力克卡塔尔

菲律宾大胜哈萨克斯坦

腾讯体育8月16日讯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男篮比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其中菲律宾轻取哈萨克斯坦取得开门红,韩国大胜蒙古,获得两连胜,而日本则力克卡塔尔,迎来本届赛事首胜。

菲律宾96-59哈萨克斯坦

菲律宾男篮无疑是本届亚运会前曝光率最高的球队,从群殴重罚到退赛风波,他们历经诸多波折才最终出现在了本届亚运会的赛场上,而直到比赛前夕才被允许参赛的NBA球员克拉克森也终于在赛前抵达雅加达,不过他并未在本场登场。哈萨克斯坦男篮本场不敌菲律宾,已基本确定无缘小组出线。不过在此前的世预赛比赛中他们发挥出色,已顺利进入世预赛亚太区复赛阶段的比赛。

菲律宾男篮

比赛一开始,双方迅速进入比赛节奏,实力更胜一筹的菲律宾迅速建立起1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不过后半节比赛,双方均突然在进攻端陷入哑火,首节结束,菲律宾以16-9暂时领先。次节比赛,菲律宾继续牢牢掌控攻防两端的局势,本节他们打出25-11的单节比分,并最终在半场结束时以41-20继续领先对手。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进攻效率均有所提升,哈萨克斯坦在本节以23-20稍稍领先,末节比赛,菲律宾再也未给对手机会,他们逐渐扩大分差,并最终以96-59轻取对手。

本场数据, 菲律宾在投篮命中率方面占据优势,而哈萨克斯坦则在篮板球方面以50-43领先,另外,本场比赛,菲律宾送出了多达16次抢断,比对手多出了整整10次,而在失误方面他们则仅有9次,远少于哈萨克斯坦的22次。

个人数据方面,菲律宾队四人得分上双,其中普林格尔得到全场最高的18分,斯坦德哈丁格15分4篮板,叶立中和达利斯坦分别贡献了12分和10分,哈萨克斯坦方面则仅有独得13分的贝科夫一人得分上双。

韩国108-73蒙古

韩国大胜蒙古

本次赛事,韩国队派出了包括归化中锋拉特利夫在内的几乎全主力阵容,作为上届赛事的冠军,他们在首轮比赛中,他们39分大胜东道主印尼,展现出了不俗的状态。蒙古男篮首轮一分惜败于未全主力出战的泰国队,本场面对卫冕冠军韩国,他们仅在第三节稍作抵抗,其他时间段还是碍于实力差距,完全被对手压制并最终遗憾落败。

首节比赛,韩国队一开场就迅速占据场上优势,虽然后半节比赛,双方进攻效率均有所下降,但最终韩国队还是以26-15领先对手结束首节,次节,韩国队利用犀利的进攻进一步拉开分差,并在半场结束时确立起了24分的领先优势。易边再战,韩国队换下了部分主力队员,蒙古队借机在第三节打出了24-23的单节比分,末节,韩国队重新夺回场上优势,并最终以108-73大胜对手,取得两连胜。

全场比赛,韩国队全队送出31次助攻,几乎是对手的两倍,而他们在篮板球方面同样以41-29领先蒙古。

本场比赛,韩国队6人得分上双,其中许日宁砍下全场最高的20分,而拉特利夫则有19分14篮板的两双入账。蒙古队则有5人砍下双位数得分。

日本82-71卡塔尔

日本力克卡塔尔

缺少了渡边雄太和八村塁等主力球员的日本队在上一场被中国台北逆转,篮板球劣势成为他们输球的首因,本场面对卡塔尔,他们一开局即陷入被动,好在后面日本队利用出色的整体配合重新夺回了场上优势并在最后阶段顶住了对手的强势反扑,拿下比赛。

比赛一开始,卡塔尔首先打出18-6的进攻高潮打停日本,此后虽然日本队奋起直追,但是卡塔尔队还是领先6分结束首节。次节,日本队继续迅猛追分,并在本节中段完成反超,半场结束,日本队以39-37暂时领先。下半场,日本队在第三节后半段突然发威,一举将领先优势扩大至两位数以上,不过最后一节,卡塔尔展开凶猛反扑,并一度将分差迫近至只落后1分,不过日本队还是最后时刻稳住了场上局势并最终以82-71拿下比赛。

本场比赛,双方在投篮命中率方面难分伯仲,而日本队在篮板球方面以29-37处于劣势,不过,他们全场9次的抢断多于对手的6次,另外,卡塔尔本场失误数达到了16次,比日本队多了整整8次。

个人数据,日本队三分得分上双,其中桥本拓哉三分球7中6,两分球3中2,得到全队最高的22分。而卡塔尔虽然输球,但是球队当家球星恩贡博发挥出色,砍下全场最高的36分。

(甜甜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