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红队擒克罗地亚夺两连胜 小丁17分伤退周琦4盖帽

男篮红队擒克罗地亚夺两连胜 小丁17分伤退周琦4盖帽

丁彦雨航表现出色

腾讯体育8月16日讯 2018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在深圳继续进行,中国男篮红队迎战克罗地亚队,本场比赛也是他们在亚运会小组赛开始之前的最后一场公开热身赛。本场比赛双方鏖战四节,中国男篮红队最终以81-69战胜克罗地亚队,取得两连胜。丁彦雨航发挥出色,全场砍下17分,意外受伤离场,赵睿得到18分,周琦6分8篮板4盖帽。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中国队篮板球上40-28,两分球命中率上64%-35%都占据上风。克罗地亚队罚球命中率以81.5%-66.7%占优势。

个人统计方面,中国队赵睿18分,丁彦雨航17分,阿不都沙拉木13分5篮板,王哲林8分8篮板,周琦6分8篮板4盖帽;克罗地亚队伍科维奇15分8篮板,西纳奇15分,卡卡伦10分。

比赛焦点

在斯杯14年的历史上,中国男篮首次派出了红蓝两队出战。原本代表中国男篮出战的是杜锋执掌教鞭的男篮蓝队,但是由于亚运赛程安排出现变化,李楠领衔的中国男篮红队也参加了本届斯杯。中国男篮红蓝两队将分别与来自欧洲和非洲的球队进行较量,不过,红队的战绩将不计入最终排名。

此次出战斯杯的克罗地亚男篮并非一线国家队,而是由在本土联赛或欧洲其他国家联赛效力的球员组成,值得一提的是,克罗地亚二三线国家队是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的常客,去年夏天,中国男篮红队曾在斯杯上与克罗地亚交手,当时男篮红队以71-81输掉了比赛。

克罗地亚在本届斯杯的前两场比赛中分别战胜了芬兰和突尼斯,已经获得两连胜,而男篮红队此前也战胜了突尼斯,本场比赛过后,克罗地亚连胜被终结,男篮红队则获得两连胜,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也是他们在亚运会小组赛开始之前的最后一场公开热身赛。

比赛回放

比赛开始,男篮红队孙铭徽擦板上篮命中首开纪录,比利诺瓦克绕掩护三分出手命中还以颜色。双方你来我往,克罗地亚队西纳奇三分再进后,刘志轩三分也中回应,7-6,中国队领先。此后双方球员各自获得罚球,卡卡伦造犯规两罚全中后,11-10。之后克罗地亚队连续取分,丁彦雨航突分后再接球,空位三分稳稳命中稳住局势,此后裁判频频哨响,丁彦雨航再罚球两罚中一后,17-15。本节最后阶段,尤纳科维奇和斯帕莱塔各自得手,俞长栋篮下二次进攻强势命中后,中国队以22-19暂时领先3分结束首节。

次节比赛,伍科维奇后仰跳投率先命中,赵睿三分射进回应命中。此后赵睿再进三分,紧接着再传俞长栋也进三分,31-24,中国队领先,克罗地亚请求暂停。暂停过后,中国队完成抢断,此后伍科维奇再次打进2+1,紧接着上篮命中再入一球,孙铭徽突破上篮命中为球队稳住局势,33-29。此后双方你来我往,丁彦雨航三分线单打强投得手后,西纳奇回应三分也中,卡卡伦中距离再进后,40-36,中国队领先。之后周琦造犯规两罚中一,孙铭徽左手高难度挑篮命中后,尤纳科维奇两罚全中。随着克罗地亚最后一投不进,半场战罢,中国队45-43暂时领先2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克罗地亚弧顶三分命中先声夺人,紧接着周琦连续大帽守卫禁区。此后赵睿连续造犯规罚进三球,周琦禁区再送大帽,52-47,中国队领先。此后中国队手感火热,阿不都沙拉木快攻得手后,王哲林内传内助攻阿不都再进一球,赵睿空位三分稳稳命中后,61-51,中国队领先达到两位数。本节最后阶段,王哲林左手上篮命中,波斯纳贾克造犯规两罚都有,紧接着丁彦雨航跳步投篮命中,巴西奇造犯规两罚全中后,第三节结束,中国队65-55暂时领先10分。

末节比赛,阿不都沙拉木反手上篮率先命中,之后丁彦雨航在一次快攻中受伤离场。随后斯科纳三分命中,周琦追身三分命中还以颜色。此后双方你来我往,伍科维奇三分再进后,阿不都沙拉木打板命中,75-61,中国队领先。此后克罗地亚队奋起追分,伍科维奇、斯科纳连续命中,卡卡伦两罚都有后,77-67。最后时刻,随着赵睿造犯规两罚都有,全场比赛结束,中国队以81-69战胜克罗地亚取得两连胜。

下轮对阵

8月21日,男篮红队将在亚运会小组赛上对阵菲律宾队,克罗地亚队将继续在8月17日斯杯赛场上迎战中国男篮蓝队。

首发名单

中国男篮红队:周琦、丁彦雨航、孙铭徽、王哲林、刘志轩

克罗地亚队:巴西奇、比利诺瓦克、卡卡伦、马里奈立、西纳奇

(千风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