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魔兽:过去PK鲨鱼每晚像摔跤 减重21斤适应潮流

腾讯体育讯 《华盛顿邮报》消息,去年休赛期,德怀特-霍华德的体重为285磅。而今年休赛期,霍华德的体重相较去年同期减轻了23磅(大约21斤),他承认减重是为了跟上时代潮流。

霍华德与奥尼尔是中锋时代的翘楚

据霍华德的训练师透露,去年当霍华德找到他要跟他训练时,霍华德的体重为285磅,体脂率为12.5%,对于一个年过而立的中锋而言,这些数值并不算理想。但在经过苦练后,霍华德的体重降到了260磅出头,体脂率降到了3.3%,他又能像2008年时那样飞天遁地了。

当今NBA的攻防节奏越来越快,联盟已经进入小球时代,中锋必须得有足够的速度跟上节奏。霍华德的训练师唐斯就表示:“以前人们希望霍华德高大、强壮,他的身材确实如此。但联盟的打法风格在变,现在更多是讲究快节奏的篮球,你无法拖着6尺11、体重285磅的身材上场打球,这只会令你的速度变慢。”

霍华德自己也承认,在当今时代,要么接受现实转型,要么就是被时代淘汰,而他并不想被淘汰,他希望能打到40岁。

“当初我刚进联盟的时候,我要跟沙奎尔-奥尼尔、阿隆佐-莫宁、杰梅因-奥尼尔对位,”霍华德说道,“那时候更多就是拼身体对抗,就是看看谁是禁区内最强壮的那一个,那时候每晚跟那些大家伙对抗就像摔跤比赛。而现在,时代不同了,打法也不同了,要么你就是得进化,适应这个时代,要么你就是被淘汰出局。”

为了减重,霍华德调整了自己的饮食结构,这令他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好。虽然霍华德已经年过而立,他的运动能力有所下滑,但在减重后,霍华德的运动能力至少比过去两个赛季要好。

减重是霍华德针对提升身体素质采取的措施,在技术方面,霍华德也有针对性的计划,休赛期每天早上,他都会跟随训练师进行苦练外线投篮,他在训练中曾25次出手定点三分命中15个,命中率60%。训练师还要求霍华德在每个回合中打得更聪明,在寻找机会统治篮下的同时也去做一个篮板手、掩护者。

今年夏天,传统中锋市场行情并不好,很多跟不上时代潮流的传统中锋要么只拿了低价合同,要么失业。霍华德也遭遇交易、被买断,他在被买断后加盟奇才,倘若霍华德真的愿意转型,新赛季他在奇才有望迎来新生。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