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1:00企鹅直播《Bao侃NBA 》鲍仁君预测湖人走势

企鹅直播特别节目《Bao侃NBA》,是腾讯体育驻克里夫兰前方特派员鲍仁君,在新媒体时代对报道NBA方式的一种新尝试。

NBA休赛期,篮球永不止!鲍仁君将在今天晚上21:00准时和大家互动聊球,畅聊休赛期运作、球星个人故事,展望NBA新赛季——【进入视频直播间

21:00企鹅直播《Bao侃NBA 》鲍仁君预测湖人走势

腾讯NBA克里夫兰前方特派员鲍仁君

鲍老师解读湖人 预测紫金军团新赛季走势

众所周知,詹姆斯来到湖人之后,吸引了一批球员来到洛杉矶,翻看湖人现在的阵容名单:詹姆斯、球哥、英格拉姆、库兹马、朗多、比斯利、史蒂芬森、麦基、波普、哈特……

大家都很想知道这支湖人新赛季到底能走多远?

鲍仁君可能是最有发言权的人之一,从事NBA报道15年,鲍仁君曾教詹姆斯说中文、现场见证詹姆斯率领骑士夺冠,激动得热泪盈眶,此番詹姆斯加盟湖人,鲍老师新赛季将继续关注湖人和詹姆斯。在本期《Bao侃NBA》中,鲍老师将解读湖人新赛季阵容、打法、战绩走势,以及西部整体格局。

“过去两年中,我们尝试了新的报道方式,”鲍仁君说,“现在是移动互联网时代,不同于十年前我们在报纸写稿子。我也想利用直播的机会,多和网友互动,如果网友有问题,可以在直播中提出来,我知道答案的,我言无不尽,不知道答案的,也给了我思路,我去问球员或者相关人等,下次直播回答。我争取在这个休赛期也固定和大家聊聊,如果可能,邀请圈里的其他人,一起直播,让球迷有更多的互动机会。”

鲍仁君是国内媒体人中最早使用企鹅直播报道NBA的前方特派员,通过企鹅直播平台与球迷互动,聊比赛聊球星,扔猛料曝内幕,深受球迷欢迎,直播间已经拥有近万名粉丝。

驻美天团之鲍仁君:詹皇中文老师 体育赛程专家

2016年6月19日,加州奥克兰甲骨文球馆,2015-16赛季总决赛第七场。当骑士最终拿到队史第一座总冠军奖杯,将帅们无比激动的相拥庆祝时。

21:00企鹅直播《Bao侃NBA 》鲍仁君预测湖人走势

21:00企鹅直播《Bao侃NBA 》鲍仁君预测湖人走势

鲍仁君见证骑士夺冠激动落泪

在球馆看台上,一位身背黑色双肩包的中国男子,凝视着场地中央欢庆的骑士球员和教练,擦掉了眼角的泪水。

他就是鲍仁君,腾讯NBA驻美天团代表人物之一。

“2003年,我第一次来到克里夫兰读书,那也是詹姆斯进入NBA的第一年,一晃14年过去了。从2004年开始,我给当地的中文报纸写稿,因为我本身喜欢篮球。这么算下来,我作为一名NBA媒体人的时间也有13年了,”谈起自己的篮球经历,鲍仁君这样回忆。

21:00企鹅直播《Bao侃NBA 》鲍仁君预测湖人走势

鲍仁君和骑士首席官合影(左)

詹姆斯效力骑士的第一个阶段,鲍仁君全程跟踪报道,不但与詹姆斯建立了极好的工作关系,还结识了詹姆斯的三位密友里奇-保罗、马弗里克-卡特和兰迪-米姆斯,与詹姆斯的家人以及训练师也很熟悉。除了詹姆斯的私人圈子外,鲍仁君与骑士的老板以及高层也有交往。鲍仁君拥有十几年搭建的骑士人脉网,总是可以获得关于球队和球星的第一手资讯,能够带来更有深度的报道。

比如骑士功勋总经理和球队的分道扬镳。比如骑士为什么亏损4000万美元还不断投入。关于这些问题,鲍仁君都能第一时间得到资料,为球迷朋友们答疑解惑。

21:00企鹅直播《Bao侃NBA 》鲍仁君预测湖人走势

詹姆斯耐心听从鲍仁君老师教导

15年的时间,鲍仁君陪伴着詹姆斯一起成长,当年鲍仁君教詹姆斯中文的画面,至今仍让人历历在目。由于当时鲍仁君的一个提议,他在更衣室中担任了詹皇一个赛季的中文老师。之后詹姆斯每次中国行都游刃有余,算起来其中还有鲍仁君的一份功劳。

因为近距离的观察,鲍仁君眼里的詹姆斯,远比大多数人看到的都要更立体,更全面。他看到过詹姆斯的沮丧和伤心,看到过詹姆斯的期待和渴望,看到过詹姆斯的成功和狂喜。

除了一名篮球媒体人还前方特派员外,鲍仁君扮演的角色还有很多。

21:00企鹅直播《Bao侃NBA 》鲍仁君预测湖人走势

鲍仁君和麻省理工体育分析峰会创始人之一Jessica合影

他是商务谈判专家,参与到腾讯与NBA在商业领域的合同,为腾讯和NBA全面合作起到推动作用。

他是赛程专家,就读于克里夫兰州立大学,在2009年获得工业工程博士学位,师从于体育数据分析界泰斗迈克尔-特瑞克。鲍仁君的博士论文是《Time Relaxed Round Robin Tournament and NBA Scheduling problem》,专门研究NBA赛程的编制。

他还是中超赛程设计者之一,2016、2017和2018中超赛季的赛程,都邀请了鲍仁君参与设计。

21:00企鹅直播《Bao侃NBA 》鲍仁君预测湖人走势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