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布里:不会去国家队执教 要全身心投入青训

马布里的精力已放在青少年培养

腾讯体育8月15日讯 史蒂芬-马布里上赛季已经正式宣告退役,如今的他将更多精力放在了青少年篮球的训练中,对于曾经希望执教中国国家队的想法,马布里已经有了转变。

马布里在NBA的生涯非常不如意,在山穷水尽的时候他来到中国,并且帮助北京队获得了三座总冠军奖杯。在效力于北京队期间,马布里获得了中国球迷极大的认可,全国各地都有他的拥趸,另外,马布里也找回了自我,获得了中国绿卡,甚至拥有了个人雕像和博物馆,这是很多NBA球星都不曾享受过的待遇,对于这一切,马布里至今充满了感恩之情。

“当你用不同的方式生活的时候,你将会看到不同的东西,然后你会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路,进而变成这个世界上最优秀的人。当我的思想开始升华时,很多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发生在了我的身上。我从来没有想过会在美国以外的国家队生活,而当我获得了中国绿卡后生活就发生了变化,连同生活的方式和追求的事物都发生了变化。”马布里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写道,此外还上传了一张照片,照片中是他身着北控男篮的球衣登上杂志的样子。

马布里在退役之后曾接受过美国媒体的采访,他表示希望能够有机会和姚明聊一聊,将来可以在中国男篮教练岗位上获得一席之地,不过现在他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在了对中国青少年球员的培养上。

“我想把篮球升华到一个全新的水平,并且带来不同的意义,这个目的很单纯,就是让两种不同的文化相互融合和闪耀。当我退役了之后,我开始把我的理念、风格和职业精神带到一个信任我的国家。”马布里已经转变了执教中国男篮的想法,“我不会去国家队任教,再说一遍,我不会去国家队任教。我要把精力投入到青少年篮球的培训之中,让他们懂得如何正确地面对比赛,要让他们明白,打篮球是因为热爱这项运动,让他们真诚地说出自己真正热爱的东西,因此,家长们需要作出正确的决定。我的任务就是让孩子们变得更加优秀,这是上帝给我的使命。”

马布里表示,自己的现在的想法和10年前早已不同,“我已经41岁了,我对生活的理解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虽然我说不清楚到底是什么变化,但是我对生活已经有了新的理解。我现在明白了,为什么很多年长的人会和年轻人一起共事,因为他们知道,成年队对于孩子的塑造是多么的重要。他们会极大影响孩子的思想和行为,但是已经获得足够帮助的人不需要我们的帮忙,而像小城市里面的老师、消防员、警察机构等却需要来自大城市的帮助。”

去年夏天,马布里离开了效力多年的北京男篮,转投北控男篮,场均数据已经下降到14.9分3.7个篮板和4.8次助攻,不过老马的影响力依然巨大,即使在客场也有很多球迷专门前往现场看他打球,打完与江苏肯帝亚队的最后一场常规赛后,马布里正式宣告退役,“96黄金一代”成员全部退出历史的舞台。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