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真理:绿军想夺冠就得做牺牲 别在乎个人数据

腾讯体育讯 “真理”保罗-皮尔斯认为,凯尔特人若想夺冠,这批球员就得学会牺牲,别在乎个人数据。

2006-07赛季,皮尔斯场均轰下25分,依然是联盟顶级得分手。但随后一个赛季,凯尔特人组建三巨头,皮尔斯场均得分跌到了19.6分。虽然皮尔斯个人得分下滑,但凯尔特人却从一支只赢了24场的烂队变成了总冠军。

“当你拥有那个级别的天赋,你得学会牺牲,”皮尔斯说道,“不可能每个人都能实现他们各自想要实现的个人目标,团队更重大的目标才是最重要的。”

目前这支凯尔特人球星云集,凯里-欧文和戈登-海沃德新赛季将伤愈归来,凯尔特人还拥有全明星内线艾尔-霍福德,加上成长中的杰伦-布朗、杰森-塔图姆等,凯尔特人有多人有实力一场拿20+分。但是,球只有一个,凯尔特人必然要面临球权分配的问题,皮尔斯告诫后辈学会牺牲。

“如果你真的想要夺冠,你必须得牺牲,”皮尔斯说道,“他们会赢得大量比赛,但除非他们做出牺牲——我们都知道,他们的实力可能比数据所体现的还要更好——如果他们能做出牺牲,他们在新赛季就能夺冠,因为他们的天赋摆在那里。”

明年夏天,欧文可以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之前关于他可能离开凯尔特人的流言不少,但皮尔斯认为,欧文的合同问题不会影响欧文以及凯尔特人更衣室的氛围。

“欧文是个好胜心很强的球员,他拿过冠军,”皮尔斯说,“他知道,如果他们夺冠,他能拿到他想要的任何合同,他极具天赋,他知道夺冠胜过其他一切,他知道这是一荣俱荣的事情。”

很多人认为,凯尔特人仍年轻,夺冠不必急于一时,他们可以慢慢等待塔图姆、布朗更成熟。但皮尔斯认为,凯尔特人得有点紧迫感了,因为世事难料,谁也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他们应该把握当下。

“他们有天赋,他们有出色的教练组,还缺什么呢?”皮尔斯说,“他们已经连续两年进入东部决赛,下一步就是进入总决赛并最终夺冠,”

“谁知道明年会发生什么呢?比如球员运作、伤病之类的。凯尔特人得把握当下,得有点紧迫感,他们应该有‘没有明天,就是现在’的念头。”

(从一打到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