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18亚青赛-国青男篮19分复仇菲律宾 获季军直通世青赛

中国国青获第三名

腾讯体育8月11日讯 U18男篮亚青赛在泰国暖武里府进行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角逐,在季军争夺战中,中国U18国青队76-57战胜菲律宾队,小组赛不敌对手后完成复仇,并取得本届比赛的第三名,双方均获得2019世青赛的参赛资格。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篮板球中国队57-24占据优势,助攻也以20-7领先对手。罚篮方面,中国队55.56%,菲律宾62.5%。失误方面,中国队10-14强于对手。 球员数据方面,中国队2人得分上双,王泉泽27分14篮板,徐杰18分7助攻,郭昊文发挥欠佳得到8分4篮板4助攻。菲律宾亦为2人得分上双,索托16分8篮板,埃杜14分8篮板,伊尔德丰索9分6篮板。

比赛焦点

自1970年U18亚青赛举办以来,在参加的21届比赛中,中国队共11次夺得冠军。在近几届比赛中,中国队在2010至2014期间连夺三次冠军,不过在2016年中国队1/4决赛不敌伊朗,取得历史最差的第五名。

本届比赛,淘汰赛阶段,在1/4决赛资格赛中57分狂胜印尼队后,以5分的优势险胜韩国队,晋级4强,并取得2019年世青赛的参赛资格,在半决赛中,以82-87不敌新西兰队,无缘决赛。 本届小组赛中,中国队面对菲律宾队索托和埃杜组成的双塔,进攻端缩手缩脚,始终发挥不出正常水平,索托和埃杜全场联手奉献9次盖帽,以63-73不敌菲律宾。其余三次交手中,中国队均以25分以上的优势狂胜对手。

比赛回放

首节开始,菲律宾内线接连打成,开局4-0领先。随后,中国队火力全开,王泉泽命中两记三分,中国队打出10-0将比分反超。随后,埃杜命中跳投止住颓势,随后姜浩然上篮得手,中国队14-6领先,菲律宾无奈暂停。暂停过后,菲律宾进攻并未有所好转,中国队攻势不减,随着徐杰命中三分,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此后,王泉泽连得4分,随着奥森三分远投不中,首节结束,中国队27-14领先。

次节比赛,菲律宾队连续向篮下进攻,不过中国队针对性的内线防守,迫使对方在开局三分多钟时间内一分未得。中国队利用罚篮率先得到3分,随着郭昊文跳投得手,中国队打出5-0的小高潮,以32-14领先,菲律宾无奈请求暂停。比赛继续,菲律宾进攻端问题仍未解决,徐杰命中两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最后阶段,菲律宾内线进攻有所好转,连续得分,王延之中投得分,分差始终控制在18分上下。半场战罢,中国队43-26领先。 易边再战,菲律宾开局阶段选入得分荒,徐杰打成2加1,将领先优势重新扩大到20分。此后,索托命中三分,随着帕诺皮奥上篮得手,菲律宾连追5分,中国队请求暂停。比赛继续,菲律宾加强防守强度,王延之压哨中投命中,随即埃杜命中三分给予回应。中国队进行人员调整,双方进攻效率均有所下降,比分始终未有太大变化,中国队52-36领先。最后阶段,菲律宾连得5分,李柏润和索托相继三分命中。三节战罢,中国59-43领先。

最后一节,中国队开局手感火热,王泉泽和郭昊文相继命中三分,埃杜强打篮下得手,开局阶段打出8-0的下高潮,中国队67-45领先,菲律宾队无奈请求暂停。比赛继续,中国队仍旧保持较强的进攻势头,徐杰连得4分,分差始终在20分左右。比赛还剩下最后三分多钟,菲律宾将主力换下,比赛基本失去悬念。最终,中国队76-57战胜菲律宾队,取得第三名。

双方首发

中国U18国青队:李柏润、王泉泽、徐杰、蒋浩然、陈浩南

菲律宾U18国青队:埃杜、伊尔德丰索、帕诺皮奥、托雷斯、索托

(日立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