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0+16最强临时工续约再战一年 他是不是CBA第一外援?

萨林杰与深圳续约

腾讯体育8月7日讯 昨日,深圳队官宣与萨林杰正式完成续约。新赛季萨林杰将继续代表深圳队征战CBA联赛。从上赛季的“临时工”到之后的逆袭上位,再到现在的再获认可,萨林杰上演了一出励志大戏。

萨林杰征战NBA

体重和伤病让萨林杰在NBA无人问津

今年26岁的萨林杰实际上本应该属于NBA,这位全美当年的顶尖大学生,在进入NBA之后一度展现出超强的个人能力,单场31分16篮板、单场25分20篮板、周最佳球员……虽然在2012年首轮第21顺位才被选中,但萨林杰的表现却远远证明他当年的选秀行情不该如此。

2013-14赛季,萨林杰在凯尔特人队场均拿到13.3分8.1个篮板。第二个赛季,他场均有13.3分7.6个篮板。第三个赛季萨林杰得分小幅下滑,但场均仍有10.3分8.3个篮板。在NBA工资帽暴涨、千万合同满天飞时,萨林杰距离加入千万美元富翁的行列,似乎近在咫尺。

但就在萨林杰的大合同看似板上钉钉时,缺乏自控能力和暴涨的体重成为了不可逾越的鸿沟。2016年夏天,萨林杰没能等到千万合同,也没能等到凯尔特人队的认可,最终,他拿着600万美元的合同远走多伦多加盟猛龙队。

但暴饮暴食和超过300磅(约136公斤)的体重,以及伤病让萨林杰在猛龙队找不到位置,出场11场中仅1场首发,场均交出3.4分2.5篮板的表现后,萨林杰被打包送到太阳队,随后被裁掉,就这样在NBA无人问津。

表现出色

试训广东未能签约“临时工”身份加盟深圳

萨林杰曾经尝试过留下,他一度和篮网队后卫拉塞尔一起训练,还和篮网队传出绯闻,但方方面面的原因让他只能选择离开NBA到海外淘金,最终,赛程短、来钱快、合同丰厚且有保障的CBA成为了他的目的地。

转投CBA,萨林杰选择的第一站是广东队。2017年夏天,在大外援迟迟没有确定的广东队,萨林杰和前NBA内线、有“黑姚明”之称的希伯特成为了广东队考察的对象,可最终萨林杰和希伯特都没能留下,广东队火速签下同样在NBA被裁掉的尼克尔森作为球队大外援,萨林杰和易建联联手美如画的情景就此成为泡影。

无缘广东队,萨林杰却并没有因此离开CBA,深圳队大外援兰佩的受伤给了萨林杰机会。2个月30万美元,萨林杰带着“救火外援”的身份,成为了深圳男篮的“临时工”。那个时候,没人想到萨林杰会有多好的表现,至多只是打2个月短工,合同到期就走人,毕竟兰佩之前一个赛季场均23.2分12.8篮板2.2助攻的全能表现让深圳队深深为他折服。

临时工的逆袭

可事情的发展出乎意料,萨林杰首战就刷新了外界对他的认知。揭幕战客战广东队,萨林杰狂轰滥炸席卷41分11篮板,虽然深圳队告负,但萨林杰的表现让人吃惊,强势的进攻让易建联一度无可奈何,数据上也压过了31分7篮板的易建联。

但这只是个开始,次战萨林杰交出46分25篮板7助攻。第三场战新疆队,萨林杰又轰下55分18篮板。自此,萨林杰成为了CBA的第一数据狂魔,单场40+、单场40+20……绝迹多年的数据就这样被萨林杰信手拈来。萨林杰只用了一个月便获得深圳队芳心。深圳队放弃兰佩续约萨林杰,算上奖金,合同最高达到140万美元,萨林杰成功以“临时工”的身份逆袭转正。

上赛季常规赛期间,萨林杰场均30.4分16.8篮板的表现备受认可(篮板排名常规赛第1)。季后赛中,萨林杰场均28.6分15.6篮板4.9助攻,率队突破“10进8”进入到季后赛首轮,最终遗憾倒在广厦队脚下,但单场47分14篮板5助攻的表现足以证明萨林杰的能力。

萨林杰与巴斯

再获续约是否已可竞争“第一外援”?

休赛期深圳队申请使用优先续约权后,并如愿留下了这位超级外援。

在众多的外援中,萨林杰的个人能力首屈一指,尤其是在内线外援中,萨林杰的能力仍然鲜有人及。辽宁队大外援巴斯、广东队大外援莫里斯、山东队大外援莫泰尤纳斯等上赛季已经在CBA亮相的各路内线强援,个人能力都比萨林杰有所差距。

即便是广州队新签的大外援斯贝茨等也难和萨林杰匹敌,恐只有新疆队新签大外援艾尔-杰弗森有能力和萨林杰抗衡,但杰弗森33岁的年龄、职业生涯所遭遇的重伤、略显缓慢的移动和复古的打法能否融入新疆队还是疑问。相比起诸多的不确定因素,已经在上赛季证明了自己的萨林杰,显然更具备坐稳CBA第一内线外援交椅的能力。

但萨林杰想要竞争CBA的第一外援而不是第一“内线外援”,当然还有很多需要努力的地方。

目前,辽宁队的哈德森几乎成为公认的“第一外援”,在上赛季带领辽宁队拿到球队历史首个CBA总冠军之后,哈德森用他出色的表现再次证明自己的能力。作为一名在CBA效力了8个赛季的老面孔,哈德森在多支球队都打出了出色表现,也多次带队闯进总决赛,无论是个人能力、所获荣誉还是带队成绩,哈德森是现役CBA外援里无人能敌。萨林杰如果想要竞争真正的“第一外援”,就需要先从下赛季带领深圳队打出更好的成绩开始。

今夏,深圳队阵容有一定的变化,球队主力得分后卫孟铎转投广东队,深圳队从北控队召回合同到期的贺希宁,聘请新的外教巴斯蒂安-马修斯基,还将签下NBL得分狂人肯尼-伯顿作为球队小外援,但整体补强有限。加上下赛季CBA赛程的增加和常规赛改为分组对抗,萨林杰能否带队打出出色战绩,也直接决定他是否有资格竞争“第一外援”。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