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别等他们名扬天下才问来路 未来之星已在长三角闪耀

别等他们名扬天下才问来路 未来之星已在长三角闪耀

程帅澎一举斩获MVP

腾讯体育8月6日讯 2018年CBA夏季联赛暨海峡两岸长三角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简称长三角挑战赛)已经落下帷幕,来自海峡两岸的共8支球队为我们献上精彩纷呈的5日争夺。今年的长三角挑战赛有哪些球员的表现尤为抢眼?或者说涌现出哪些优秀的年轻面孔呢?

以赵岩昊为首的已成名球员,撑起了长三角挑战赛门面,他们的出色发挥,让长三角挑战赛不缺“星味”。有着“中国库里”之称的赵岩昊,在长三角挑战赛上展现了赴美夏训的成果,他场均为广厦拿到20.3分,并有3.5个篮板3次助攻和4次抢断进账,浙江德比一役,赵岩昊独得27分,最终赵岩昊加冕2018年长三角挑战赛得分王,成为今年CBA夏季联赛最为闪耀的一颗明星。

来自江苏苏州肯帝亚男篮的吴冠希,这是表现最为出色的内线球员。吴冠希在为肯帝亚男篮出战的4场比赛中,场均能够拿到17分和10.5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并有1.5次助攻2次抢断和3.5次盖帽进账,其中场均10.5个篮板和场均4.3个篮板均为所有参加长三角挑战赛的球员之首。2018年的长三角挑战赛还邀请了两支来自中国台北的俱乐部前来参赛,代表勇士富邦出战的“宝岛飞人”张宗宪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位曾经在CBA四川男篮效力的锋线球员,场均能够得到16.3分,展现了宝岛球员的风采。

此外,像许梦君、罗汉琛、张兆旭、王征、郭一飞、苏若禹等在CBA联赛担任主力或轮换的球员,也都在今年的长三角挑战赛上有着不俗表现,在此不一一列举。接下来,我们说说那些在本届夏季联赛大放异彩的新星,下个赛季他们在CBA赛场的表现,非常值得我们期待。

最该被点名称赞的,无疑是斩获了2018年长三角挑战赛的程帅澎。在当家球星吴前缺阵的情况下,程帅澎肩负了浙江男篮核心重任,4场比赛他场均能够拿到19.5分,并有4.5个篮板、4次助攻和2.5次抢断,每一场比赛程帅澎都扮演了浙江男篮头号外线得分手的角色。1999年出生的程帅澎今年6月才刚刚年满19岁,他却在赛场上展现出了与年龄不符的成熟稳重,在与上海男篮的决赛中,最后时刻浙江还落后对手4分,程帅澎接连命中5记罚球,无一投失,成为浙江男篮逆转夺冠的关键功臣。近两年来,浙江男篮收获了本土最强新星吴前,而程帅澎在夏季联赛中的出色发挥,让我们有理由憧憬第二个吴前的诞生。

别等他们名扬天下才问来路 未来之星已在长三角闪耀

赖俊豪同样发挥出色

同样是在浙江男篮阵中,还有一位内线球员让人眼前一亮,他的名字叫做赖俊豪。赖俊豪曾入选中国国青,与周琦、赵继伟等球员共同出战世界大赛,步入职业联赛之后,一度也被寄予厚望。在为浙江男篮效力的三个赛季,赖俊豪并未达到外界预期,上个赛季作为球队内线轮换球员,场均只有4.6分和3.7个篮板进账。此次长三角挑战赛的赛场上,赖俊豪则摇身一变,成为球队最为仰仗的内线得分点,赖俊豪场均为浙江贡献16.3分8.3个篮板和1.5次助攻,在倍受瞩目的浙江德比中,赖俊豪在2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两分球7投全中,三分球3投3中,罚球4罚4中,以百分之百的进攻效率独得21分,一举帮助浙江男篮掀翻广厦。或许,在长三角挑战赛上的闪光,正是赖俊豪联赛中蜕变的开始。

今年的长三角挑战赛,是一个20岁以下年轻球展露头角的舞台,除了程帅澎之外,还有几位新星的表现值得关注。浙江男篮阵中担任锋线的李耀强生于1999年,上个赛季虽然进入了一队名单,但是并未获出场机会,本届长三角挑战赛上他场场首发,场均能够拿下10分3.6个篮板和1.5次助攻。浙江男篮另一位99年新星林孝天,还没有正式上调一队,在首次代表球队出战的比赛中就打出了单场7次助攻的抢眼表现。以盛产优秀年轻球员著称的广厦男篮也有收获,1999年出生的锋线小将吴羽佳,场均拿到9.3分5.3个篮板和2次抢断,在广厦阵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8年长三角挑战赛已经落下帷幕,一众青年才俊的涌现,正是这项赛季的重要意义。记住这些名字吧,在不久的将来,他们可能成为中国篮坛最闪耀的明星。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