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IBA撰文关注国青队旅美小将:他或比肩郭艾伦周琦

FIBA看好王泉泽

腾讯体育8月5日讯 2018年U18亚青赛将于8月5日展开争夺,比赛拉开战幕之前,FIBAU18亚青赛官网撰写文章关注了中国国青队的王泉泽,非常看好这位年轻人。

王泉泽,英文名迈克尔-王,这一次代表国青队参加U18亚青赛的他有点与众不同。在过去,国青队诞生了很多世界级天赋的球星,从郭艾伦到王哲林再到周琦等等等等,如果一切顺利,那么王泉泽也有可能加入这些世界级天赋球星的行列。

和其他国青队球员不同的地方在于,王泉泽过去4年都在美国加州打球,在梅特德伊高中,王泉泽站稳了脚跟。虽然该高中在美国家喻户晓,加州的篮球竞争也非常激烈,但王泉泽还是充分展现出了自己的天赋,并且逐渐成为了球队最好的球员之一。尽管2米08的他永远都是场上的高个子之一,但他给人留下的印象却不只是一个高个子。

“他太全面了,”王泉泽的一位高中队友这样评价他,“一个2米08的家伙,能投篮、能运球、能传球。”

但这一路走来漫长而又艰难。4年之前,14岁的王泉泽,这个来自山西的孩子决定去美国加州打球。那里有很多东西需要他适应,但他都一一克服了障碍。高中篮球生涯结束时,王泉泽被评为三星球员,最终,他获得了宾夕法尼亚大学的邀请。

“王泉泽在高中的表现非常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教练史蒂夫-多纳休说,“以他的块头来说,他不是那种处理很多球的人,但我认为他会早早的就成为我们队的主要成员。”

“当我看到这个孩子时,说实话我无法相信他这么高的身高还有这样好的技术,他的传球和投篮都很出色,还有很不错的低位技术。他真的是让你一眼就会注意到他。”

但在为宾夕法尼亚大学打球前,王泉泽将代表U18国青队参加亚青赛。旅美球员加入国青队的情况并不多见,但这也说明了王泉泽获得了高度认可。

第一次代表国青队参加比赛的王泉泽,现在也很享受为国出战,“感觉很不错,”王泉泽说,“我上个月才到球队报到,每个人彼此都很友好,球队的化学反应也不错,一切都很好。”

“但场上最开心的当然还是赢球,所以,如果我们赢了,我们就绝对很开心。”

在U18的亚青赛里,中国国青队一直都非常有统治力,曾经11次夺冠,但在2016年的U18亚青赛上,中国国青队未能进入前4表现不佳。现在,有王泉泽的加入,中国国青队也将再次向冠军发起冲击。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