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同曦猛将狂砍19+11闪耀长三角 别忘了他曾让辽篮难堪

同曦胜北控

腾讯体育8月4日讯 2018年CBA夏季联赛暨海峡两岸长三角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简称长三角挑战赛)进入小组赛最后一日的较量,在B组争夺2、3名的比赛中,同曦队75-62战胜北控,取得小组第二,将与A组第二广厦争夺季军。郭一飞本场比赛得到全场最高的19分,还抢下了11个篮板,成为球队获胜的首要功臣,他的三分球表演更是让球迷印象深刻。

在上赛季的CBA联赛开始前,很多球迷或许还会对郭一飞这个名字感到陌生。这位出生于1993年的球员,此前很少出现在球迷的视野中,不过在上赛季郭一飞完成了蜕变,他打出了场均10分3.8个篮板的不俗表现,并且场均以40%的投篮命中率投进1.8记三分球,成为了球队一名可靠的外线球员,他屡次用精准的三分球拯救球队的表现让球迷记住了这个有些腼腆的小伙子。

本场比赛,如果说郭一飞在首节的表现还显得有些不温不火的话,那么从第二节比赛开始,郭一飞就开始了自己的三分球表演。次节比赛刚刚开始,郭一飞就在三分线外手起刀落,整个动作干净利落,皮球也应声入网。在下一回合的进攻中,郭一飞再次祭出三分杀器,这一次他在右翼接到队友传球之后从容出手,舒展潇洒的出手动作宛如张弓射日一般,皮球也在空中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后落入球网。这两记连续的三分似乎也激发了同曦队的投篮手感,同曦队全面开花,带着5分的领先优势进入到下半场。

与大多数的外线角色球员稳定的输出火力不同,郭一飞的三分球往往能为球队雪中送炭,很多时候甚至能起到决定比赛进程的作用。在上赛季同曦队战胜劲旅辽宁队的比赛中,郭一飞就曾经在单节就命中5记三分,爆炸般的三分球爆炸能力令人咋舌。

如果说上半场郭一飞的两记三分是为领先的球队锦上添花的话,下半场郭一飞则化身“及时雨”,为球队力挽狂澜。第三节比赛开始后,同曦队在进攻端突然哑火,多次投篮不中,北控队趁机将比分反超。这时又是郭一飞拔刀出鞘,尽管在第二节连续进了两记三分之后,北控队对他的防守丝毫不敢放松。不过火力全开的郭一飞此时已经不可阻挡,防守横,我的投篮更横,只见郭一飞距离三分线还有一步就从容出手,皮球稳稳落入球网,同曦队也再次夺回领先优势。另一边北控队许梦君在三分线外同样命中后,已经杀红了眼的郭一飞再次拿出了自己的投篮武器库,这一次他用一记中距离跳投给予了回应,连续无解的投篮表演也打得北控队毫无脾气。

全场比赛,郭一飞贡献了全场最高的19分,其中有12分来自于三分球,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0%。每当他在三分线外拿球时,北控队的外线防守都如同惊弓之鸟,而郭一飞也不负众望,用一次次精准的三分球带领球队取胜。从球队的边缘球员到最可靠的外线火力点,一步步走到“中心”,其中的努力只有郭一飞自己知道,天助自助者这句话,终究是十分灵验的。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