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沃尔想当东部新王?这得问问他们答不答应

“我认为我们已经成为一支更加优秀的球队,在詹姆斯转会后,东部的竞争更加开放了。”

奇才王牌球星沃尔接受采访,谈到詹姆斯加盟湖人后,东部的竞争形势,表达了率领奇才成为东部新王的渴望。

正如肯巴-沃克早些时候说的那样,除了骑士之外的东部球队,都很开心看到詹姆斯“西游”,那意味着詹姆斯对于东部冠军长达八年的垄断终于结束,东部进入战国时代,机会出现了,谁能把握住呢?

绿军成就霸业要看塔图姆

凯尔特人进攻评分(满分10分):7.5分

凯尔特人防守评分:10分

如果只看凯尔特人上赛季的进攻数据,7.5分的评分实际上还是有些高了,绿衫军上赛季场均得分联盟第20位,进攻效率联盟第18位,都是中下游水平,但有两个因素必须要考虑进去,一是海沃德伤停,二是塔图姆还是一位新秀。

海沃德与欧文都将在新赛季复出,这意味着凯尔特人进攻火力的提升,他们有能力打出更好的进攻,毕竟天赋摆在那里,虽然他们很低调。“我们现在还没有开始,每个人都处于零的阶段,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找到球队的凝聚力,大家要一起努力,”欧文说。

凯尔特人的防守不必担心,他们上赛季防守效率联盟第一,史蒂文斯的防守体系强悍并且高效,这是绿衫军上赛季饱受伤病之苦却能杀入东决的重要条件。

NBA名宿巴克利认为凯尔特人将是未来十年的东部之王,这种说法或许有些夸张,但绿衫军兼备强大的即战力和潜力是事实。海沃德、欧文和霍福德的组合守护着球队的下限,而年轻球员的成长决定了球队的上限究竟有多高。

塔图姆上赛季常规赛场均13.9分,季后赛场均18.5分。在休赛期,塔图姆接受了科比的指导,这位拥有杀手本能和扎实技术的小将,前途不可限量。《波士顿烽火报》资深记者马克-墨菲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坦言,就新秀年的表现来看,塔图姆比当年的皮尔斯还要好。皮尔斯在NBA生涯第二年场均19.5分,第三年场均25.3分,进入NBA一流得分手的行列,塔图姆能做到吗?

76人的优势与短板

76人进攻评分:7分

76人防守评分:8.5分

必须在防守方面为76人的教练与球员点赞,他们在上赛季打出了联盟第三的防守效率,一支以年轻球员为核心的队伍,能够拿出这么好的防守表现,是令人钦佩的。

76人在进攻方面有着杰出的天赋,恩比德与本-西蒙斯都是才华横溢的球员,科温顿、萨里奇和雷迪克也值得信赖。富尔茨今夏在洛杉矶进行特训,除了私人训练师外,76人还派遣了教练辅助富尔茨训练,重点是投篮,如果富尔茨能够打出符合状元身份的进攻,对于76人可是非常大的提升。

76人绝非没有弱点,他们在休赛期失去了伊利亚索瓦和贝里内利,这两名球员上赛季三分球命中率分别为38.5%和36.1%,他们在赛季半程加盟,是76人能够拿到东部第三的重要因素。数据为证,伊利亚索瓦和贝里内利联手出战的比赛,76人获得20胜3负的战绩。

如今的NBA,注重战术运转的空间,而拉开空间需要三分威慑力。伊利亚索瓦和贝里内利都是接球投三分的高手,两人在上赛季跑动接球出手三分命中率分别为41.5%和39.6%。76人引进威尔森-钱德勒弥补漏洞,钱德勒上赛季三分球命中率35.8%,三分效率勉强还可以,但钱德勒在无球跑动方面远不及贝里内利积极,他拉开空间的效果不是那么好。

在全民三分的时代,76人损失三分射手,而他们的核心球员在三分方面偏弱。恩比德能投三分,但30.8%的命中率并不理想。天赋满满的西蒙斯唯独在三分投射方面存在重大缺陷,他上赛季三分球11投0中颗粒无收。富尔茨的三分球同样不靠谱,虽然他在大学期间有着41.3%的三分命中率,但进入NBA后由于伤病和心理方面的问题,他的投篮能力竟然严重退化,现在只能寄希望于夏季特训能够让富尔茨找回投篮技能包了。

多伦多的篮球之谜

猛龙进攻评分:8分

猛龙防守评分:8分

猛龙上赛季进攻效率联盟第三,防守效率联盟第五,常规赛59胜刷新队史纪录,拿到常规赛东部第一,然后,东部半决赛被骑士横扫了。

简单说吧,上赛季的猛龙,是他们那套阵容所能达到的极限了,这就是为什么猛龙先是换帅,然后将德罗赞送走,换来莱昂纳德,虽然这样做是赌博,但猛龙必须赌一把。

身体健康并且专注于比赛的莱昂纳德,是联盟前十甚至有机会冲入前五的球星,进攻端场均25+,防守端是当今NBA顶级铁闸,他能够为猛龙带来之前德罗赞提供不了的东西,更强大的攻防综合力,更稳定的季后赛表现。

但是,莱昂纳德现在究竟恢复到什么程度,还是一个谜,他对于效力猛龙的积极性有多高也是尚不可知。如果莱昂纳德身体没有问题了,并且无论明年夏天是走是留,都以职业态度要求自己,全力以赴为猛龙提供帮助,猛龙的冒险就是值得的。反之,猛龙就只能等着明年夏天莱昂纳德跳出合同,清理工资空间了。

魔兽在华盛顿的救赎

奇才进攻评分:7.5分

奇才防守评分:7.5分

奇才这支球队,有才华,有天赋,有潜力,有条件被看好,但却总是战绩不上不下,很是纠结。

阻碍奇才打得更好的因素有很多,比如伤病,他们的当家球星沃尔上赛季缺席了41场比赛。“如果我们没有遭受那么严重的伤病问题,我们完全可以打得更好,”沃尔说。

除了伤病之外,奇才还有两处短板。“我们需要运动能力出色的大个子,我们还需要替补得分手,”沃尔坦言。

针对沃尔提出的两个问题,奇才在休赛期做出了补强,他们引进了霍华德、小里弗斯和杰夫-格林。小里弗斯上赛季场均15.1分,格林场均10.8分,他们能够让奇才的阵容更有深度,提升第二阵容的攻击力。

奇才是霍华德在最近六年时间里效力的第五支球队,昔日被称为“可单换詹姆斯”的魔兽,屡遭球队抛弃,他的NBA生涯陷入低谷,个人声誉也遭到了质疑。

从数据来看,霍华德上赛季在黄蜂仍有场均16.6分12.5篮板1.6盖帽,虽然因为伤病,霍华德已经不再拥有魔术时期的那种爆发力,但他拼抢篮板和保护禁区的能力还在,能够为奇才提供帮助。

在今年夏天,勇士也向霍华德发出邀请,但霍华德选择了奇才,这其中有沃尔主动招募的因素,也有获得更多表现机会的渴求。“沃尔联系了我,邀请我加入,我认真思考了各种可能性,最终认为加盟奇才是最好的选择,”霍华德说,“我们会打出一个美妙的赛季,会让很多人震惊。”

西詹杜东字母?

雄鹿进攻评分:7.5分

雄鹿防守评分:6.5分

东部的詹姆斯时代结束,接下来会是字母哥的时代吗?阿德托昆博上赛季场均26.9分10篮板4.8助攻1.5抢断1.4盖帽,他进入NBA的五年,数据年年提升,惊人天赋不断转化为即战力,而他才23岁。

现在的阿德托昆博还不是成品,他在三分球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远投是他的不足之处,但也意味着一旦这处短板得到修补,阿德托昆博的赛场战斗力将升级到全新的阶段,一位场均26+10+4的球员仍大有潜力可挖,这就是天赋异禀。

雄鹿在上赛季打出了联盟第七的进攻效率,阿德托昆博、米德尔顿和布莱德索三人组在进攻端场均联手贡献65分。虽然雄鹿在休赛期放走了贾巴里-帕克,但他们获得了布鲁克-洛佩兹,一位开发出三分射程的大个子,而三分球是雄鹿在进攻方面的最弱项,他们上赛季场均投进8.8记三分,排在联盟第27位。另外,雄鹿在选秀中得到了上赛季NCAA四强赛MOP(最杰出球员)迪文森佐,这位在上赛季NCAA总决赛砍下31分的小将,拥有40.1%的三分命中率,他也将帮助雄鹿改善远射。

布登霍尔泽成为雄鹿新任主帅,他是马刺系教练的代表,战术体系是典型的马刺风格,注重传球,减少单打,而雄鹿习惯的比赛模式与布帅的体系存在矛盾。雄鹿上赛季场均传球联盟第24位,而他们的场均单打回合数联盟第11位,球员们适应新教练的体系需要一些时间。

雄鹿取得更好成绩的最大障碍是防守,他们上赛季防守效率联盟第17位,雄鹿的防守质量与凯尔特人等东部劲旅相比有明显差距,这是摆在布登霍尔泽面前的另一个难题,他需要重建雄鹿的防守体系,没有好的防守作为依托,雄鹿走不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