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17女篮世界杯-中国15分不敌加拿大 仅1人上双

U17女篮15分负于加拿大

腾讯体育7月29日讯 28日晚,2018年U17女篮世界杯继续进行,在9-12名的排位赛中,中国U17女篮队59-74负于加拿大队,将在10、11名排位赛中对阵新西兰队。

技术统计

球队数据,三分球方面,中国队20投2中仅为10%,加拿大队46.7%。助攻方面,中国队25-20领先加拿大队。

球员数据方面,中国队仅1人得分上双,刘禹彤26分2篮板,周静8分2篮板3助攻,马卓8分4篮板,郑茗11投1中仅得到3分。加拿大队3人得分上双,布琳12分8篮板,拉塞尔12分3篮板,艾莉亚10分4篮板3助攻。

比赛焦点

中国队在本届小组赛中取得1胜2负的战绩,晋级十六强,在1/8决赛中无敌老对手日本队,遗憾止步八强,在9-16名排位赛中以56分大胜安哥拉队。加拿大队在首场排位赛中51-71战胜哥伦比亚队。值得一提的是,之前4届比赛中,中国队最差战绩为11名,如果最后一轮负于新西兰队,本次U17女篮世界中国队将创造最差战绩。

比赛回顾

比赛初始,伊冯中投命中,帮助加拿大队取得领先。此后,马卓个人连得4分,率领中国队打出7-0的小高潮,开局阶段,中国队7-2领先。随后,伊冯上篮得手再得两分,止住颓势。加拿大队进行人员调整,埃尼斯和伊冯接连得分,将比分反超。之后的比赛,中国队进攻略有所起色,周静跳投命中,稳住局势。最后阶段,埃尼斯三分远投命中,刘禹彤个人连得4分,重新掌握领先。首节结束,中国队14-12领先。

次节比赛,中国队在开局进攻状态低迷,在长达两分多钟的时间内一分未得。加拿大队在萨拉和唐娜的带领下打出8-2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至20-16,中国队被迫请求暂停。暂停过后,刘禹彤篮下强打得手,稳住局势。此后,中国队进攻再度陷入僵局,加拿大队抓住转换机会,扩大领先优势,在三分多钟的时间内打出9-0的小高潮,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随后,万济圆罚篮命中,稳住局势。随着,埃尼斯最后一攻三分偏出,半场战罢,中国队21-30落后。

易边再战,双方在开局进攻效率都不算高,中国队仅由郑茗三分命中,帮助中国队率先得分,随后加拿大队请求暂停。加拿大队经过短暂调整后,命中率有所提高,埃尼斯上篮得手,随着丽贝卡三分命中,加拿大队35-24领先。之后的比赛,中国队进攻陷入停滞,布琳中投命中,随即刘禹彤篮下强打得手,给予回应。此后,加拿大队在萨拉的带领下,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最后阶段,中国队依靠刘禹彤篮下强打,再得两分。三节结束,加拿大队46-32领先。

最后一节,伊冯上篮得手,随后吴祥林中投命中,给予回应。此后,拉塞尔和丽贝卡接连命中两记三分,帮助加拿大队357-38领先,中国队无奈请求暂停。比赛继续,王乐怡连得5分,止住颓势。此后,双方陷入拉锯战,分差始终维持在18分上下,中国队连续试投三分,不过接连打铁。随着艾莉亚跳投命中,加拿大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3分,比赛还剩下最后三分钟,基本已经失去悬念,最终,中国队59-74不敌加拿大队。

双方首发

中国U17女篮队:马卓、万济圆、王乐怡、周静、郑茗。

加拿大U17女篮队:萨拉、艾莉亚、伊冯、唐娜、威尔逊。

下轮对阵

中国队将于北京时间7月29日与新西兰队争夺11、12名。

(日立昱)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