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吴尊曾和姚明交手 加入超级企鹅联盟因儿子打球

2018年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将从之前的单一赛事,升级为超级企鹅联盟,由16支队伍组成的Super3联赛将点燃这个夏天。著名演员和歌手吴尊将参加本次联赛,和职业球员可兰白克、歌手刘畊宏、演员薛泽源一起组成战神队,并出任队长。吴尊谈到加入超级企鹅联盟的原因,表示是因为儿子打球。

和姚明交过手的文莱国手

吴尊出道时是阳光帅气的花样美男,现在是公认的好丈夫好爸爸,这些都为人熟知。其实,吴尊很多年前还有另外一个身份,那就是文莱男篮国家队成员,他篮球打得很好,曾经代表文莱参加过国际比赛,同中国队和姚明交过手。对于和姚明交手,吴尊曾经亲口证实过。

“文莱人口不多,成为国家队员也不是很厉害的事情。之前代表国家队的时候,有和姚明打过球,亚洲青年比赛,22岁以下。那个时候姚明还没有(特别有名),这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事情了,我记得是因为我有照片,姚明球也打得很好。”吴尊说。

吴尊说成为文莱国家队成员不是很厉害的事情,实际上有谦虚的成分在里边,他从小就在父亲影响下,非常喜欢篮球,视迈克尔-乔丹为自己的偶像,练球练得非常辛苦。同一个篮球动作,别人练习一遍,吴尊会练习10遍以上,直到自己满意为止,这让他打下了坚实的篮球基础。

吴尊不止和姚明交过手,也曾经和史蒂芬-马布里等人打过球。“我觉得交手过的对手里,马布里应该是最厉害的,其他的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我们艺人平时打球更多就是娱乐,大家不会觉得一定要去赢,因为艺人打球也会怕受伤,受伤之后就会被公司骂,所以打球就是一种享受。”吴尊说。

视乔丹为偶像的篮球少年

在拍摄电视剧《篮球火》的时候,吴尊在里边就展示出了专业的篮球技术。当吴尊还在澳大利亚读书的时候,参加了华人高校联赛,并获得MVP。也是在澳大利亚读书期间,因为非常痴迷乔丹,曾经买飞机票飞到华盛顿,见到自己的偶像,并和乔丹完成合影。

对于吴尊来说,乔丹的影响是非常大的。“6 NBA championship rings takes lots of hardwork and determination but(6个总冠军戒指需要付出很多努力和决心,但是)... 只要努力,一切都有可能。”2015年5月30日,吴尊在自己的微博写道。

在这条微博下边,附有乔丹的图片和名言‘有些人想要事情发生,有些人希望事情发生,另一些人让事情发生(Some people want it to happen,some wish it would happen,others make it happen)。’对于乔丹这句话,吴尊给出的理解是‘只要努力,一切都有可能’。

参加企鹅联盟比赛的偶像

说到这里,对于很多吴尊的影迷和歌迷来说,一定想看自己的偶像一展身手,在篮球场上展现风采。现在超级企鹅联盟就给大家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吴尊不止将参加这项赛事,而且还将出任队长。

“这10年很少看NBA跟打篮球,但从小就爱上篮球,真的让我的世界更加坚强。”2016年4月24日,吴尊在微博写道。吴尊现在因为工作和陪伴家人的原因,已经很少打篮球和看NBA,但是只要有时间,他仍然会关注NBA的比赛:他见证了2016年总决赛骑士4-3大逆转勇士,也见证了勇士2017年完成复仇。

“其实参加这个比赛(超级企鹅联盟),心里面有一点紧张。因为我大概已经十几年没有参加篮球比赛了,但是心里面一直热爱篮球,也是从小就打篮球,所以想要任性一次。因为爱篮球,我的偶像是乔丹,篮球在我的血液里。只要有篮球的东西就会吸引我。这次比赛最重要就是尽力而为,大家都不要受伤,然后玩的开心。”吴尊说。

“我最近刚刚回到篮球场,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我的儿子开始学篮球,已经带他去打了两三次,自己也会在一边打一打。现在又是NBA的总决赛,有一种兴奋,心里就对自己说,要不要来打一下。我觉得我儿子很有天分,我只教了他三次,他现在就可以用左手和右手运球。我觉得我还是蛮惊讶的。”吴尊说。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sha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