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黄荣奇出战超级企鹅联盟 19岁新星被誉为CBA版韦少

作为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的升级版本,2018超级企鹅联盟赛季元年正式启动,红蓝大战引入全新赛制,由一场比赛升级为一个联盟,64位体育娱乐大咖分成16支战队,联手献艺,让你在这个夏天全程感受篮球带来的激情。

在参赛的“大腿”中,有一位19岁的劲量小子,他一直视科比为偶像,因为弹跳惊人,球风劲爆,他被球迷称为CBA版韦斯布鲁克,在超级企鹅联盟中,他将会和人气偶像任嘉伦一起带队突击,他就是四川男篮新星——黄荣奇。

黄荣奇联手任嘉伦

和2016和2017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不同,本次红蓝大战在赛制方面全面升级,创建超级企鹅联盟,由传统的红蓝两队对决升级为红联盟与蓝联盟之间的对抗。超级企鹅联盟一共分为16支球队,红蓝联盟各自拥有8支球队,球队阵容沿用之前两季比赛文体明星联手的模式,每支球队由1名艺人队长、2名队员以及1名专业球员(被称为“大腿”)组成。

黄荣奇所在队伍名为狂暴冰熊队,除了他之外,剩余三人分别是队长任嘉伦和花树篮球偶像成员叶周和张智博。人气偶像任嘉伦曾主演古代传奇剧《大唐荣耀》,在剧中饰演广平王李俶,其霸气多情的形象深入人心。花树篮球偶像是中国首支运动系偶像团体,由20多位艺人球员组成,打破唱跳为主的固有形象,以篮球为切入口,用年轻偶像的青春热情传递运动精神。

大凉山孩子视科比为偶像

出生于1999年的黄荣奇身高1米9,司职得分后卫,当年,他从四川传统篮球强校宜宾一中出道,但外界很少有人知道,这位篮球天才实际上来自凉山的一个小县城。大山深处并没有阻挡他对篮球的热爱,父亲为了让他得到更好的教育,将其送到西昌上学,在那里,每逢寒暑假,黄荣奇都会前往篮球训练营,他的天赋在那里逐渐展露,在看到黄荣奇身上的潜质后,教练将他推荐到篮球名校宜宾一中。

黄荣奇在学校里训练极为刻苦,这也为他日后成名奠定了基础,功夫不负有心人,2013年,黄荣奇入选了U14国少队,2015年又顺利进入四川青年男篮,随后,他又入选了U17国青队。

黄荣奇骨子里非常坚强,然而,在代表国青队踏入国际赛场时,他却感动的哭了。“能够代表国青踏入国际赛场,心里感到很激动,也很有荣誉感,第一次听奏国歌时,我当时忍不住哭了。”黄荣奇事后谈及这段往事时说道。

2015年U16国青四国邀请赛,黄荣奇终场前7秒飙中制胜三分,帮助球队79-78加时险胜立陶宛。2016年曼海姆国际青年邀请赛上,以U17国青队为班底的中国国青队将美国国青男篮逼入加时,尽管他们最终89-97不敌对手,但黄荣奇这一战大放异彩,他全场投进5记三分,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并抢下6个篮板,在比赛中,黄荣奇敢打敢拼的一面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黄荣奇的偶像是湖人退役巨星科比,飞侠当年在NBA赛场上的斗志和刻苦的精神让他成为了很多年轻球员学习的榜样。在黄荣奇看来,科比不仅有着炫目的球技,他身上那种近乎偏执的努力同样令人崇拜。“我虽然不会像科比那样每天去投1000个球,但我每天都会加练。”黄荣奇说道。

球风劲爆变身CBA版韦少

在今年2月份四川男篮客场对阵北京队的一场比赛,黄荣奇一扣成名,在一次快攻反击中,黄荣奇面对北京队的王骁辉完成了一次血脉偾张的隔人暴扣,这次满弓射日的抡臂砸扣让人想起了NBA中的韦斯布鲁克,韦少在比赛中经常会上演这样“C字战斧暴扣”。

黄荣奇这一次扣篮在赛后引发热议,其中北京男篮核心翟晓川在微博上安慰王骁辉的同时,也称赞这一记扣篮实在是太“6”,不过,对于这记扣篮,黄荣奇则表示,这仅仅只是“常规操作”而已。

事实的确如此,当年在四川青年队打球时,黄荣奇就展示出了超强的身体天赋,他曾经在比赛中轻松完成360度转身双手暴扣以及大风车扣篮,据说,黄荣奇的弹跳达到了100cm,如此弹跳高度的确可以媲美NBA级别的弹簧人,在见识了黄荣奇的超强弹跳后,球迷也给他起了一个响亮的绰号——CBA版韦少。

但很显然,黄荣奇并不想将自己定义为一名扣将,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正是因为这种极强的好胜心,让黄荣奇成为四川男篮的未来希望。

CBA新星初长成

四川男篮上赛季发生巨变,多名昔日冠军成员先后离队,球队青黄不接,在进入四川男篮后,黄荣奇成为了球队为数不多的亮点,在去年季前赛对阵山西一战,黄荣奇拿到15分6个篮板和3次助攻,他的表现也赢得了詹宁斯的好评。“这个小伙子表现实在太疯狂了。”詹宁斯赛后发文称。

在常规赛中,黄荣奇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他入选了CBA全明星星锐赛,并且参加了技巧挑战赛,在技巧挑战赛中,黄荣奇仅以35.6秒的成绩遗憾落败。

将时光追溯到1月21日,四川男篮遭遇同曦20分大逆转,提前九轮无缘季后赛。出局之夜,黄荣奇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写下了3个字:“对不起。”,他还配上了一张双手撑膝、疲惫落寞的悲壮图片。

在接受采访时,黄荣奇表示,既然自己披上四川战袍,就要对得起球队,对得起自己。在赛季倒数第二场,黄荣奇在对阵浙江一战拿到赛季最高的21分。

这位新生代控卫已成为冉冉升起的新星,甚至有人开始拿他和郭艾伦进行对比。而黄荣奇则依旧展示出了和年龄不匹配的成熟,他表示,自己不会想太多,只要努力,水到渠成,正如他在今年5月份赴美特训时在微博中所写的那样:“偏执没什么不好,它会引领你努力达到想要的高度。”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sha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