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任嘉伦出战超级企鹅联盟 “广平王”领衔狂暴白熊

腾讯体育讯 超级企鹅联盟赛季元年重磅来袭,Super3联赛火热开战,文体明星组队争夺桂冠。青年演员、歌手任嘉伦加盟超级企鹅联盟,担任红色原力狂暴白熊队的队长。

任嘉伦加入超级企鹅联盟

超级企鹅联盟的前身是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超级企鹅联盟沿用名人赛红蓝星战,文体名将聚首的模式,但与名人赛不同的是,超级企鹅联盟不再是一场定胜负,而是将传统的红蓝两队对决,升级为红联盟(红色原力)与蓝联盟(蓝色能量)之间的对抗。

超级企鹅联盟共有16支球队,红色原力与蓝色能量各自拥有8支球队,红色原力联盟与蓝色能量联盟各有两个小组,每组4队。球队阵容沿用文体明星联手的模式,每支球队由1名队长、2名队员以及1名专业球员作为“大腿”组成,在保障高度篮球专业性的前提下,让比赛更加丰富多彩。

联赛采用赛会制,小组赛单循环3v3对抗,每小组4进1,然后单场淘汰赛决出红蓝联盟的冠军,红蓝联盟冠军队将在大联盟总决赛中一较高下。

赛制全面升级,夏日篮球盛宴以全新的姿态呈献给广大粉丝,明星阵容更加璀璨,优秀的青年演员、歌手任嘉伦加盟助阵,任嘉伦与叶周、张智博和专业球员黄荣奇组成红色原力的狂暴白熊队,任嘉伦担任队长。

“广平王”是个篮球迷

他是说唱高手,他是舞蹈达人,他是“狄仁杰”,他是“广平王”,他就是任嘉伦。

现在的任嘉伦是演艺明星,而少年时期的他是一位运动健将。任嘉伦很小就开始打乒乓球,起因是那时候他不爱吃饭,母亲觉得多运动或许就能多吃一些,而当时他们的家附近就有一个乒乓球馆,所以任嘉伦就开始了乒乓小将的生涯。

无心插柳柳成荫,任嘉伦9岁的时候就进入了山东省乒乓球队。乒乓球是我们的国球,可谓是人才济济,省队这个级别更是高手云集,好胜心很强的任嘉伦渴望能够脱颖而出,他训练非常刻苦,但现实非常残酷,大量的训练和比赛令任嘉伦浑身是伤,腰部、膝盖、脚腕和跟腱都伤了,而他又常常旧伤没好就提前复出,结果是旧伤未愈又添新伤,伤病的不断累加令他的乒乓球世界冠军梦最终破灭。

乒乓梦的结束,对于任嘉伦是一个打击,好在他还有篮球。实际上,任嘉伦接触篮球要比乒乓球更早。“我小时候家里条件不是特别好,八岁之前我们都没有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家,都是住在学校的小教室里,”任嘉伦接受腾讯体育采访时说,“我的爸妈白天工作,我没有房间的钥匙,如果出门上个厕所,房门就没法锁上。所以我只能呆在操场上,当时我就是有一个小篮球,然后有个四轮的自行车,我从三岁到六岁都是这么过来的。那个时候我就觉得篮球是我很好的一个玩伴。”

最初的时候,任嘉伦的篮球风格很狂野,他的身体素质出色,尤其是弹跳力非常好,但一次意外让任嘉伦不得不改变自己打球的方式。“我小时候身材不算很高,但弹跳很好,那时候谁能扣篮,大家就会觉得他很厉害,我有一次尝试扣篮,当我跳起来的时候,有人撞了我一下,我整个人横过来跌倒在地上,听到咔的一声,之后我在医院躺了半年。从此之后,就变成了一个投手,”任嘉伦说。

受伤令任嘉伦不再追求那种空中作业的球风,而是更加务实,提升篮球意识,去研究比赛。“我现在身体素质不如以前了,但脑子里装了更多的东西,”任嘉伦说,“我会去思考,会去钻研,更像是一位教练。”

光鲜背后的汗水

任嘉伦的篮球偶像是麦蒂,他喜欢麦蒂是从一张光盘开始的。“我买了一张光盘,叫脚踝终结者,上面有很多球星马布里、艾弗森、白巧克力、麦蒂等很多的集锦,”任嘉伦告诉腾讯体育,“我最喜欢麦蒂,他身材那么高,运球却那么好,得分能力那么强。我很喜欢他的干拔跳投,还有自抛自扣。那个时候我就相信,如果让我说出这辈子最喜欢的篮球明星,那肯定就是麦蒂了。”

2018年6月13日对于任嘉伦来说是很有纪念意义的一天,他通过腾讯体育社区见面会,与偶像麦蒂来了一次近距离接触。“当我得知有这么一个机会,我激动得几乎没怎么睡觉,”任嘉伦说,“我每天晚上都翻看麦蒂的比赛视频,但见到他本人的时候还是非常激动。热身的时候,我都没怎么投篮,就一直看麦蒂在做什么。那么近距离地看他投篮,看他做动作,真不可思议。”

与很多喜欢麦蒂的球迷一样,任嘉伦记忆深刻的麦蒂时刻是35秒13分,但还有一个场景也给他留下深刻印象,让他理解每个行业都有这个行业的不容易,任何努力的人都应该获得尊重。

“除了35秒13分,还有一个时刻,当时他有腰伤,在一次投篮之后蹲下来扶着地板,”任嘉伦说,“那一刻我觉得非常心疼,我就觉得,任何光鲜亮丽背后都付出了很多的汗水,都非常不容易。”

运动不仅能给人带来快乐,还能带来感悟,篮球对于任嘉伦就是如此。麦蒂患有先天性脊椎侧凸,他在刚进NBA的时候,接受体检时,医生和训练师告诉他,由于脊椎的问题,他的职业生涯可能只有五六年,而麦蒂在NBA打了15年,拿到了得分王,成为全明星,进入名人堂。

“一个男人一定要有自己想要追求的东西,他可以为这些东西去付出很多汗水,这是一个男人必须要做的,否则会荒废一辈子,”谈到从麦蒂的生涯经历中学到了什么时,任嘉伦说,“我很喜欢麦蒂还有科比的一点就是他们是顶级球星,但每个夏天还会切磋球技,相互学习,这是我非常佩服的,他们已经达到了顶端水准还能这样做,非常值得尊敬。”

超级企鹅联盟要打团队篮球

任嘉伦平时的演艺工作很忙,但只要有时间,他就会关注篮球,关注NBA。“只要有比赛,我就会打开腾讯体育,有时候我去拍戏,喝口水的时间也要看一看比分,”任嘉伦说,“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看NBA的新闻,有没有交易什么的,看看球队有什么变化。”

超级企鹅联盟赛季元年开启,Super3联赛战鼓鸣响,任嘉伦不但参赛,而且还是狂暴白熊队的队长,要肩负起带领球队的重担。对于球队的打法,任嘉伦已经有了一些想法,等待在实战中去执行。

“我非常期待能够找到从前的感觉,在比赛里好好发挥一下,如果找不到的话,就还是更多讲究团队篮球,”任嘉伦说,“我并不是喜欢那种,自己能力特别强,所有人都要把球给我,这不是我喜欢的。我喜欢大家都能够跑动起来,把球传导起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sha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