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回顾2017姚基金慈善赛:十年里程碑 卡特助阵

卡特助阵2017姚基金慈善赛

2017姚基金慈善赛在中国香港举行,这也是这项赛事的第七届,最终中国男篮红队以86-83逆转美国群星队,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比赛回顾:中国男篮红队逆转美国群星队 周琦小丁亮相

本场比赛,中国男篮红队的首发阵容是赵继伟、赵睿、易立、阿不都沙拉木和王哲林,美国群星队则是卡特、JR、安德森、小佩顿和考利-斯坦。JR上来就尝试了中场超远三分,提醒大家这是场慈善赛。中国男篮首开纪录,赵睿命中三分,美国群星队则以攻击篮下为主,卡特突破,安德森和小佩顿连续暴扣。

该节过半,卡特中路突破,跃起就是一个重扣,引爆了全场。王哲林、阿不都沙拉木和孟铎相继得分,将比分追至16-16。首节结束前,安德森暴扣,维尔切连续三分,美国群星队打出12-2的进攻潮,以28-18领先中国男篮红队。

次节,中国男篮红队进攻依然不理想,连续远投不中。美国群星队抓住机会,又打出小高潮,将优势扩大。刘志轩和方硕连续飙中三分,率领中国男篮红队追分。随着比赛的进行,男篮红队球员越打越放松,赵继伟还在JR面前秀起了运球,一边观战的姚明和易建联也是心态轻松,跟身边的友人谈笑风生。随着JR半场结束前三分不中,美国群星队优势只剩个位数,以49-40领先中国男篮红队。

第三节是姚基金慈善赛的保留节目,两队都派上了小朋友上场比赛。一方是来自姚基金希望小学的小朋友,另一方是香港本地的小朋友,分别代表中国男篮红队和美国群星队出战。比赛打了几分钟后,今夏加盟火箭的周琦也登场,领着小朋友一起打,美国群星队则派出了安德森带着小球员。在比赛中,周琦有一个站立暴扣,嗨翻全场。在这一节,中国男篮缩小分差,以50-55落后美国群星队。

末节,丁彦雨航代表中国男篮红队上场,李楠指导还派上了香港球员罗意庭和范龙儿。同时两队还互换了一名球员,张兆旭穿上了美国群星队的球衣,波蒂斯则代表中国男篮红队上场。罗意庭和刘志轩连续命中三分,孙铭徽连续暴扣,中国男篮红队反超比分,卡特同样回敬扣篮,两队终场前打平。最后时刻,中国男篮红队进攻得手,两队并不看重胜负,上演了扣篮秀,最终中国男篮红队3分险胜。

比赛数据方面,中国男篮红队周琦4分,丁彦雨航只打了4分多钟,没有得分,孙铭徽10分,刘志轩12分,方硕9分,王哲林8分。NBA明星队方面,卡特11分,J-R-史密斯6分,安德森19分,小佩顿12分,莱尔斯12分。

花絮:两地小朋友秀球技

比赛第三节是姚基金希望小学的小朋友和香港本地小朋友之间的对决。两队小朋友虽然年纪尚小,球技也不成熟,但他们在场上打得非常认真,全情投入。在比赛中,有几个小朋友打得相当不错,看起出来有着很好的篮球基础。希望这些小朋友们能够继续喜爱篮球,在这项运动中享受快乐。

姚明致辞感谢各方支持

本场开场哨前,姚明作为姚基金创建者和赛事组织者,来到了场地中央致辞。“非常高兴,2017年姚基金慈善赛在香港打响。今年是姚基金慈善赛的第10年,10年前由我和纳什发起的这一比赛,更多是一种激情。10年之后,更多的是基于一种理性和责任,甚至说成为了一种习惯。”姚明说道,“之所以坚持至今,因为我们始终相信,今天的孩子决定了明天的世界。我们始终相信,体育在塑造人格,树立自信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姚基金慈善赛,在过去10年里走过了北京、台北、东莞、上海、福州之后,今晚将在美丽的香港,如紫荆花般灿烂地绽放。”

姚基金让72万学生受益 已成国际慈善品牌

2008年6月姚基金正式成立,姚基金是由中国篮球运动员姚明发起,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架构下设立的专项慈善公益基金。姚基金将致力于助学兴教,促进青少年健康与福利等各种社会公益慈善活动。

姚基金慈善赛已经举办7届,有超过100位美国篮球明星参加比赛,中国男篮则每次都派出国家队主力阵容参赛。此前六届比赛一共筹得善款5500万元人民币,主要用于支持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此项目自2012年开展,截止2017年,受益小学生总共达到72万人,受益地区总共25个省市自治区(以上数据来源于姚基金)。

在姚基金创办以来的十年时间里,姚明一直在坚持自己的慈善事业,姚明事事亲力亲为,亲自前往贫困山区去看望那些受助的孩子们。“姚明是基金会的倡导者,是开拓者和发起者,而基金会是公益的事业,但要按照商业的管理模式运营,要让你的产品受消费者的欢迎。通过十年的努力,我们的公益项目已获得了更多的认同,我们有信心将它做好,即使姚明少一些精力花在这儿。将来,姚基金是独立的品牌,而不是姚明个人的品牌了。”姚基金管委会委员陆浩告诉腾讯体育。

从激情到责任,姚明在十年的时间里不仅帮助了千千万万的孩子,也成功的塑造了姚基金慈善赛的这个品牌。

姚基金慈善赛寻求更多突破 未来更加精彩

自2007年首创至今,姚基金慈善赛不断完善,已经成为非常成熟的公益品牌,但姚基金慈善赛仍在积极寻求进步,在内容等方面进行升级,这是慈善赛保持活力的关键。“来的明星越多,当然影响力越大,效果越好,我们尽最大的努力吸引更有名的运动员来参与,”陆浩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说道,“影响力也分几种,一种是明星的影响力,一种是赛事的理念、传播和关注的人群等。”

而在未来,姚基金慈善赛还会有新玩法,“我们这几年不断寻求变化,希望打造成全明星周末那种系列活动,”陆浩说,“慈善赛,慈善晚宴,体育公益论坛,去年增加了慈善高尔夫赛,今年在香港继续进行,我们希望与更专业的团队合作,将内容做得更加丰富多彩。” 陆浩告诉腾讯体育。

历届姚基金慈善赛结果

2007年 中国男篮102-92美国群星队

2010年 中国男篮95-101美国群星队

2013年 中国男篮58-61美国群星队

2014年 中国男篮119-110美国群星队

2015年 中国男篮126-140美国群星队

2016年 中国男篮119-114美国群星队

2017年 中国男篮86-83美国群星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