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翟逸出战超级企鹅联盟 CBA扣篮王演绎暴力美学

作为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的升级版本,2018超级企鹅联盟赛季元年正式启动,红蓝大战引入全新赛制,由一场比赛升级为一个联盟,64位体育娱乐大咖分成16支战队,联手献艺,让你在这个夏天全程感受篮球带来的激情。

在参赛的16位“大腿”中,有这么一位人物,他刚出道时就和阿里纳斯玩一对一单挑;在新秀赛季便夺取CBA扣篮王;面对伤病,他毫不妥协,最终入选国家男篮集训队;在上海男篮和火箭的两次季前赛交锋中,他均成功抢镜,甚至在哈登面前玩起了空接,他就是上海男篮锋线尖刀——翟逸。

翟逸

翟逸搭档苏醒

和2016和2017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不同,本次红蓝大战在赛制方面全面升级,创建超级企鹅联盟,由传统的红蓝两队对决升级为红联盟与蓝联盟之间的对抗。超级企鹅联盟一共分为16支球队,红蓝联盟各自拥有8支球队,球队阵容沿用之前两季比赛文体明星联手的模式,每支球队由1名艺人队长、2名队员以及1名专业球员(被称为“大腿”)组成。

翟逸所在队伍名为海盗队,隶属红联盟,除了他之外,剩余三人分别是队长苏醒和演员张宁江和文生。

刚出道就和阿里纳斯单挑

1994年出生的翟逸身高2米,司职小前锋,在2012年,年仅18岁的翟逸从上海男篮青年队上调至一队,作为一名新人,当时的翟逸充满了青涩和懵懂,而令他没有想到的是,刚刚前往CBA的他就碰上了一位“大人物”——前NBA全明星球员,曾和科比对飙砍下60分的阿里纳斯。

2012-13赛季开始之前,上海男篮一直在物色新外援,原本,和阿里纳斯传出绯闻的是广东队,但双方并未谈拢。在和广东擦肩而过后,“大将军”和上海队搭上了线。2012年11月初,阿里纳斯如约来到上海,但他未能在第一时间内和上海队碰面。由于当时刚刚参加完南昌站的季前赛,上海队回家后并未在第一时间里合练,仅仅只是进行了一天的力量训练,让阿里纳斯扑了个空。

虽然没能和上海全队会师,但阿里纳斯也见到了两位上海队球员,一位是队长刘炜,另外一人就是翟逸。由于英文不错,在阿里纳斯驾临后,翟逸上前和他聊了起来,两人越聊越投机,随后,在阿里纳斯的邀请下,翟逸充当了陪练的角色,在训练中和“大将军”进行了一对一的单挑。

翟逸的身体素质非常出色,他那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也给阿里纳斯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这次经历也成为了翟逸生涯最早期的珍贵片段。

新秀赛季变身CBA扣篮王

在进入CBA后,翟逸将自己的弹跳天赋完全展示出来,由于球风劲爆,打法极具观赏性,翟逸很快成为了上海队中除刘炜之外,最受欢迎的球员。

2013年全明星赛,翟逸现身扣篮大赛,他将弹跳和创意结合为一体,在第一扣当中,翟逸一手抓球,另外一手拿鞋,他原本希望将粘了胶水的鞋摁在篮板上的同时将球扣进,但这次试扣未能成功,由于鞋子牢牢粘在篮板上,翟逸最终只能使用一个大风车扣篮将球砸进。

第二扣,翟逸创意无限,他请来老大哥刘炜帮忙,后者开着一辆造型是一个大鞋子的电瓶车出场,这和当年格里芬飞跃汽车的创意类似,在经过两次尝试后,翟逸第三次助跑后接到刘炜抛出的球,飞跃鞋车将球砸进篮筐,这一次扣篮无论起跳高度还是滑翔距离都非常出色,展示出翟逸超强的身体素质,除了尤纳斯给出了8分,现场其他几位评委都打了满分,最终,凭借这一扣的完美表现,翟逸力压田桂森和高尚,夺取CBA扣篮王。

不仅仅是在全明星赛场,实战当中,翟逸的扣篮同样犀利,2016年对阵山东队的一场比赛里,翟逸在摆脱了丁彦雨航的防守后直杀篮下,面对2米11的山东外援贾森-汤普森,翟逸展示出恐怖的弹跳,他隔着这位黑大汉,双手狠狠将球扣进,技惊四座。

据翟逸自己透露,他在14岁就已经开始练习扣篮了,滑翔在篮筐之上的感觉很美妙,但翟逸却并不希望外界称他为扣将,他一直在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更全能的球员。

战火箭在哈登面前玩空接

2016年,上海和火箭打了一场季前赛,尽管双方实力差距明显,但翟逸在面对诸多NBA球星时却并不怯场,在一次快攻反击中,翟逸接到了弗雷戴特的妙传,在哈登和莱恩-安德森的注视下,他高高跃起,完成华丽的空中接力。

2017年季前赛,上海和火箭再战一场,这一次,翟逸再度抢镜,在一次防守中,他直接从埃里克-戈登手中抢断得手,随后持球一条龙杀入篮下,完成势大力沉的单手劈扣。

翟逸的身体里仿佛永远充满了能量,但这位外表阳光,活力四射的锋线干将也有着不为人知的苦痛和忧伤,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翟逸屡遭伤病侵袭,但他还是顽强挺了过来。

在上海男篮结束2017-18赛季后,翟逸在微博中写下了这么一段话:“结束了,这个我经历过最难熬的赛季。伤病缠身,但是我从未放弃,困难和疑惑也是很多,但我扪心自问,依旧坚持着对篮球的信念和对职业的尊敬。谢谢队友共同奋战与陪伴,谢谢球迷的呐喊,也谢谢那些批评我的人们,因为我和你们一样,相信我还可以变的更好。”

翟逸的坚强和韧性是支撑他前进的动力,在中国男篮红队今年4月份公布的集训名单中,翟逸名字赫然在列。

翟逸曾说,他最喜欢的NBA球员是“硬汉”凯文-加内特,“他对于篮球的态度非常认真,在场上始终保持百分百的努力。”,翟逸如此形容加内特,这恰恰也是他自己生涯的总结。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sha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