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特一年合同签约老鹰 41岁老飞人将战生涯第21赛季

腾讯体育7月26日讯 据ESPN记者阿德里安-沃纳罗斯基报道,文斯-卡特和老鹰签订一年合同,老鹰正在重建,他们希望得到卡特的老将经验和更衣室经验,帮助特雷杨等年轻球员成长。据YAHOO体育记者沙姆斯-查拉尼亚报道,卡特本次签订的合同是老将底薪,价值240万美元。

现役最老球员卡特再出发

卡特身高198厘米,现在41岁,是现役最老的球员,他1998年勇士首轮第5顺位选秀,被交易到猛龙开启职业生涯,目前已经在NBA打了20个赛季。卡特职业生涯效力过猛龙、篮网、魔术、太阳、独行侠、灰熊、国王等球队,生涯场均得到17.7分4.5篮板3.3篮板1抢断,命中率为43.7%,三分命中率为37.3%。

截止2017-18赛季,卡特职业生涯目前一共得到24868分6288篮板4579助攻,投中2106个三分,他的总得分排名NBA历史第22位,只差324分就超越NBA传奇球员杰里-韦斯特,只差411分就超越雷吉-米勒,有望排进NBA历史得分榜前20位。2017-18赛季,卡特在国王一共得到313分,场均得到5.4分。

卡特职业生涯8次入选全明星,4次成为全明星票王。卡特年轻的时候人称半人半神,他的扣篮能力前无古人,超出了人类的范畴。因为卡特出众的身体素质、扣篮能力和得分能力,他曾是最热门的乔丹接班人之一。但乔丹接班人的称号对于卡特是肯定也是负担,给他造成了极大的困扰和压力。

卡特1998-99新秀赛季就一鸣惊人,场均得到18.3分5.7篮板3助攻1.5盖帽1.1抢断,命中率为45%,三分命中率为28.8%。在生涯第二个赛季,卡特立即打出巨星级别的表现,场均得到25.7分5.8篮板3.9助攻1.3抢断1.1盖帽,命中为46.5%,三分命中率为40.3%,入选全明星。

卡特同辈球员只剩三人打球

卡特是NBA历史传奇得分后卫,在巅峰的时候和科比-布莱恩特、阿伦-艾弗森、特雷西-麦克格雷蒂并列,人称西科东艾北卡南麦四大分卫。这四大分卫中,科比、艾弗森和麦蒂目前都已经退役,其中艾弗森2016年和姚明一起进入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麦蒂2017年进入名人堂,科比即将进入名人堂。

毫无疑问,等卡特退役的时候,也必将进入名人堂,NBA和他同辈的球员目前只剩3人,他们分别是诺维茨基、马努-吉诺比利和贾森-特里,其中马努还在考虑是否退役,特里在自由人市场上无人问津。诺维茨基还在独行侠站最后一班岗,和独行侠签订了一份1年500万美元的合同。

老鹰签卡特为帮助年轻球员

卡特1998年6月25日被猛龙选中的时候,老鹰未来的核心球员特雷杨还没有出生(杨1998年9月20日出生)。老鹰现在之所以签下卡特,主要是因为他们想要卡特的老将经验和更衣室经验,想让卡特帮助杨、约翰-科林斯等年轻球员成长。卡特是现役的传奇,他在NBA的口碑非常好。

卡特还在坚持只因热爱篮球

“我在为打满20个赛季而努力,之后,我们需要重新出发。因为我热爱比赛,这让我一直坚持回到赛场上,没有其他原因,我就是热爱篮球。等我有一天不想再打球,不愿再付出努力时,我会离开篮球,但现在我还热爱比赛。”卡特之前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说。

“只要我的效率还很高,只要我还能贡献不错的竞技状态,只要我还想打,谁知道呢?早几年在更衣室或者是赛场上,我根本觉得自己并不老。可是回到家后,第二天醒来,或者照镜子的时候,我才会被身体的变化不断的提醒着,哦,真是到岁数了。”卡特说。

2018-19赛季是卡特生涯第21个赛季,他为什么还在坚持呢?一、卡特热爱篮球,他继续留在NBA,是想保留总冠军希望,看有没有机会加盟一支总冠军球队(可以通过交易或者买断等方式);二、卡特希望在生涯末期落叶归根,最终回到猛龙退役,他一直在等这一天。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