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场狂胜对手69分 是男篮变强还是对手太弱?

男篮蓝队连胜斯洛文尼亚

腾讯体育7月23日讯 2018年中斯男篮对抗赛落下帷幕,中国男篮蓝队与斯洛文尼亚男篮进行了三场热身赛,这三场比赛当中,中国男篮蓝队都是以大比分优势获胜,场均净胜对手达到23分。三场大胜,引发了到底是男篮变强了还是热身赛对手太弱的讨论。

先让我们回顾一下三场热身赛的过程,说中国男篮蓝队赢得“不费吹灰之力”,或许有些夸张。双方首场较量,刚刚来华不久的斯洛文尼亚还处在调时差的状态里,他们对于中国男篮蓝队的高强度防守很不适应,第二节比赛和第三节比赛,斯洛文尼亚男篮先后出现了5分多钟和6分多钟的得分荒,两节分别只有10分和12分进账,在中国男篮蓝队的逼迫之下,得分困难的斯洛文尼亚过早的失去了争胜的可能性。

第二现场比赛斯洛文尼亚在应对中国男篮蓝队防守方面做了更加充足的准备,但是这场比赛中国男篮蓝队进攻端迎来了大爆发,他们前两节比赛分别拿到了36分和34分,半场就有70分进账,这在FIBA赛场每节10分钟的赛制之下并不多见,最终中国男篮蓝队以32分的巨大优势拿下了胜利。收官一役,中国男篮蓝队和斯洛文尼亚男篮先是展开了强硬的防守之争,中国男篮蓝队通过第二节比赛的“一波流”,奠定了20分左右的优势,最终连续第三场击败对手。总的来说,杜锋和他的中国男篮蓝对这次中斯男篮对抗赛的练兵目的非常明确,那就是检验夏训以来、尤其是赴加拿大拉练的成果,有意在防守拼抢和身体对抗方面加大力度,并且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关于这次来华的斯洛文尼亚男篮的成色,外界也做出了不少资料收集和口水讨论,在此我们对对手的实力再来进行一波分析。斯洛文尼亚一线国家队贵为新科欧洲冠军,在德拉季奇、东契奇等明星球员的率领之下,他们在2017年欧洲杯比赛中,以9战全胜的战绩加冕冠军。此次出征中斯男篮对抗赛,斯洛文尼亚并未派出出战欧洲杯和世预赛的主力球员,这支国家队由多数在国内联赛效力的球员组成。斯洛文尼亚国内联赛水平有限,几乎所有优秀球员都在海外效力,每年入选斯洛文尼亚男篮国家队和集训队的球员,绝大多数来自于海外联赛,国内联赛的球员更多是作为国家队边缘人或者预备队的水平存在,可想而知,此次来华的斯洛文尼亚男篮水平确实不高。

但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出战中斯男篮对抗赛的中国男篮也绝非国家队最强阵容,甚至连半支国家队都算不上。去年年初,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对国家队做出了重大改革,成了红蓝两支球队分别进行集训和比赛。出战中斯男篮对抗赛的是杜锋领衔的中国男篮蓝队,而蓝队阵中最大牌的易建联、郭艾伦、李根等球员均不在队中,若不是比赛开始之前周鹏和韩德君火线归队,此次出战的中国男篮蓝队也称得上是一支“三四线”国家队了。还有一点我们不得不说,以往多年的时间里,经常会有欧洲国家的青年队或者预备队来华进行热身赛,但中国男篮似乎从未以如此酣畅淋漓的方式赢得过胜利。

因此,对于到底是男篮变强还是对手太弱这个问题,我们可以这样回答:二者兼而有之。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