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炜漂泊4年初心未变 盼将外面的经验带回球队

刘炜将回归上海度过球员的最后一个赛季

腾讯体育7月21日讯(文/陈月泽)不久前,上海男篮正式宣布,曾经效力球队多年的老将刘炜,将加盟上海队。新赛季,刘炜将落叶归根,在这里度过自己球员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在面对采访时刘炜坦言,漂泊之后重新回到家乡球队的感觉,就像出国留学了四年,到如今终于毕业了。

当被问道,重回上海队这件事情是不是很早就在自己的计划当中,刘炜表示:“顺其自然吧,我觉得因为家在上海。打比方吧,我觉得就像,其实出去四年了就是刹那间的感觉,我慢慢地觉得,把这四年就当做是出国留学了四年吧。其实经历了这四年的磨练、经验,感觉自己也开阔了眼界,也开阔了自己的格局吧。现在毕业了,我觉得,应该说,我准备好回家了。”

就在官方宣布刘炜回归那一天的凌晨,刘炜在五点多就发布了一条微博,那是一张沐浴在晨光中的上海黄浦江畔的照片,“其实更多的是在内心其实是想了许多个夜晚。就像前面说的,因为真的是,就像大学这四年嘛,可以说是大学毕业也好,说是像是在外磨练也好,就是觉得各方面自己在提高了,我觉得在外面经历了那些新疆也好四川也好,不一样的环境,我觉得对自己来说各方面是提高以后,现在是准备好了,然后回家。”刘炜感叹说。

刘炜回忆说,当他真正落笔和上海队签下合同的那一刻,自己的心里也充满了紧张的情绪。他说:“其实也是很紧张的,跟今天踏入球馆是一样的。虽然签约那天穿的也是黑色的衣服,今天穿的也是黑色的衣服,其实已经汗流浃背了,只是你们看不出,但是更多的还是喜悦。就是对自己,其实对每一个球员来说,在自己职业生涯的末期,还能回到母队的那一刻,还能穿起自己以前的战袍,其实对于自己来说也是非常开心的,也是非常自豪的,也是圆了自己一个球员的梦想,终于又回到了那个原点。”

刘炜曾经是上海男篮的老队长,球迷也一直喜欢叫他“刘队”,不过在刘炜心中,他更愿意球迷们叫他刘大。“我觉得叫刘大会比较好一点,因为年龄大一点,更多的会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吧。”刘炜表示。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