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炜回归上海能带来什么?最了解他的小诸葛这样说

刘炜回归上海能带来什么?最了解他的小诸葛这样说

重回上海的刘炜

腾讯体育7月21日讯(文/陈月泽)几天前,老将刘炜正式宣布重新回到上海男篮,并将以球员的身份再战一年。而在近日上海男篮举行的公开训练课上,同样在今年夏天重回上海队的功勋主帅李秋平,也对刘炜的回归和作用,给出了很高的评价。

“他能够指导年轻球员,他年纪不小但保持得非常好,从上赛季在四川打得也不错,可以说他状态保持得很好。我们需要老队员在场上、场下带动我们,有时候老队员比半个教练还重要,希望他能够把经验传授给年轻球员。明年刘炜可能转到教练岗,希望他把技能经验转给年轻球员。”谈及刘炜回归的作用和影响,李秋平说道。

李秋平是刘炜的昔日恩师,早在2002年,刘炜和姚明就曾经在李秋平麾下,共同帮助上海男篮赢得了球队历史上唯一一次总冠军。而在2015-16赛季,李秋平和刘炜还曾经短暂地在新疆队合作过一个赛季。那一年,他们一同帮助新疆队进入了四强。

据悉,在一年的球员合同过后,刘炜将正式退役,并且未来的四年将担任上海男篮的教练组成员。李秋平也坦言,自己会帮助刘炜更快地完成转型。“平时的一些内容也会让刘炜参与进来,希望他转型快一点,制定技战术也会让他参与进来,这样对他转型上手能够快一点。”李秋平表示。

在李秋平看来,上海队目前后场人员充足,对于球队来说也是一件好事。他说:“看上去后卫是蛮多的,罗旭东其实可以打2号位,另外我们掌控节奏上,刘炜更强,有些场次关键时刻会让他掌控节奏。我们希望我们的轮转球员会更多,弗雷戴特上赛季场场40分钟时间过长了,他的数据可能很好,但是防守也许就可能下降了。希望今年轮转的人更多。”

刘炜回归上海能带来什么?最了解他的小诸葛这样说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