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流言点评:詹姆斯魅力下滑 考神格林真可能打起来

独行侠老板马克-库班不知道做了什么,2018年夏天刚刚签回曾经毁诺的“乔守信”德安德烈-乔丹,现在自己的球员约吉-费雷尔又毁诺跑去了国王,让人啼笑皆非。除了库班再遭毁诺之外,NBA过去24小时还有很多重要或者有意思的事情,以下是今日的流言点评:

比斯利加盟湖人

据ESPN记者Chris Haynes报道,自由球员迈克尔-比斯利与湖人达成口头加盟协议,双方将签下一份为期一年价值350万美元的合同。

点评:勒布朗-詹姆斯2014年重回骑士的时候,一个电话就招募到凯文-乐福,在骑士组成新三巨头,个人影响力和魅力登峰造极。现在四年过去了,詹姆斯再次决定跳槽过后,跟随者已经没有巨星或者超级巨星,新加盟湖人的多是迈克尔-比斯利、兰斯-史蒂文森这样的问题球员,或者拉简-朗多这样过了巅峰期的老将。在詹姆斯宣布加盟湖人之前,他的团队曾联系保罗-乔治,但被拒绝。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詹姆斯魅力有所下滑。

考辛斯调侃格林招募太烂

考辛斯在接受ESPN采访时谈到了格林招募自己的细节,不走寻常路的格林竟然用“约架”来刺激考神加盟,对此,考辛斯也调侃道,这可能是最烂的招募。

点评:这可能是考辛斯和格林的玩笑,但在笔者看来,这绝对不是玩笑,完全有可能发生。考辛斯无论是在国王还是鹈鹕,打球都是我行我素,可执教性很差,情绪控制能力也很差。所谓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考辛斯加盟勇士过后,不可能一夜之间就改掉这些坏毛病。加之考辛斯刚刚经历大伤,是否适应勇士的跑轰风格尚不清楚,这让他成为勇士更衣室的定时炸弹。而当定时炸弹遇到勇士纪律委员格林,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包括打架。

乌杰里向德罗赞道歉

据《thescore》报道,猛龙总裁马赛-乌杰里召开新闻发布会,他向德马尔-德罗赞道歉,并表示科怀-莱昂纳德并没有向他表现出缺乏在多伦多打球的兴趣。

点评:德玛-德罗赞是真心把猛龙当成自己的球队,每个夏天都努力训练,每年都在进步,从一名普通的明星球员成长为全明星和巨星,帮助猛龙创造常规赛战绩纪录和季后赛纪录(东部决赛)。德罗赞2016年续约猛龙的时候,为了让猛龙有薪金空间补强,降薪了2400万美元(本来可以签订5年1.53亿顶薪合同,最后只签了1.29亿)。在这个巅峰抱团时代,哪怕猛龙季后赛多次折戟,德罗赞也没有想过离队去抱团,这样的球员配不上一句谢谢吗?乌杰里的道歉来得晚了些,也算亡羊补牢吧。

别利察签约国王

据YAHOO体育记者沙姆斯-查拉尼亚报道,内曼加-别利察改变重回欧洲的打算,决定和国王签订一份3年2050万美元的合同,其中第三年是不受保障合同。

点评:别利察是欧洲名将,早就在欧洲赛场和国际赛场证明自己,进攻才华出众,在森林狼却并不得志,这和他在欧洲的境遇形成极大反差。这就是他为什么放弃76人一年的合同,打算重回欧洲的主要原因。现在别利察改变主意,和国王签下三年合同,除了钱的原因,更为重要的是,国王篮球运营副总裁维拉德-迪瓦茨是别利察的塞尔维亚前辈,他加盟国王能够得到信任、尊重和保障(三年合同)。

费雷尔签约国王

据Yahoo体育记者沙姆斯-查拉尼亚报道,自由球员约吉-费雷尔与国王达成口头加盟协议,双方将签下一份为期两年价值620万美元的合同。

点评:马克-库班算是NBA里非常有人情味的老板了(当年史蒂夫-纳什加盟太阳,不是因为库班不想续约纳什,而是双方就续约金额没有谈拢,纳什的经纪人比尔-达菲(Bill Duffy)把纳什送到太阳,这一度让库班痛恨达菲),但是他先是在2015年被小乔丹毁诺,现在又被自己的球员费雷尔毁诺……难道将来独行侠又会上演‘当然是原谅他啦’的戏码(独行侠2018年夏天原谅小乔丹)?

雷霆魔术交易

据ESPN专家记者Bobby Marks报道,雷霆和魔术达成交易,雷霆送出中锋达卡里-约翰逊和部分现金,从魔术换来得分后卫罗德尼-帕维斯。

点评:雷霆和魔术这笔交易看似没有意义,事实上却并非如此。雷霆现在是一支面临连年奢侈税(Repeater Tax)重税的球队,每减少130多万薪水,就意味着节省700万美元左右的奢侈税。约翰逊的年薪是138万美元,全额保障,而他换来的帕维斯是非保障合同,雷霆裁掉帕维斯过后,可以减少138万美元的薪金,减少大量奢侈税。雷霆将来为了进一步避税,还可能裁掉凯尔-辛格勒,将他的薪水分摊到未来数年。

莱昂纳德现身多伦多

猛龙官方宣布,科怀-莱昂纳德抵达多伦多,并和猛龙总裁马赛-乌杰里进行合影,这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了莱昂纳德新赛季不愿意效力于猛龙的传言。

点评:经过在马刺一个多赛季的折腾过后,莱昂纳德个人形象已经严重受损,球场实力也饱受怀疑,他现在被交易到猛龙过后,如果还想保持超级巨星的地位,必须证明自己的球场实力,否则他的商业价值和签约价值都会大打折扣。NBA是一个靠实力说话的地方,如果莱昂纳德2018-19赛季再不好好打球,将来谁敢要他?到时候不要说湖人这样的大球市球队,就是小球市球队也不敢接手他吧。如此一来,他现在选择和猛龙合作就不奇怪了。

热火希望韦德回归

据《迈阿密先驱报》消息,热火如今对甜瓜加盟已经不抱希望,他们仍然盼望德怀恩-韦德回归。

点评:帕特-莱利2016年续约韦德的时候,多番为难,最终逼走韦德,这让莱利饱受批评,事后多次公开道歉。前车之鉴,莱利这次不想再犯错,提前释放留下韦德的诚意。只是现在主动权已经不在莱利那里,而在韦德手上,闪电侠正在考虑是否退役。韦德现在已经过了巅峰期,饱受伤病困扰,但他的更衣室作用和球场领袖作用仍然非常明显,2018年扮演救火队员,帮助热火杀进季后赛。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